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商:給我國土規劃部
2008/11/27 02:44:46瀏覽509|回應0|推薦3
ㄏㄏㄏ要學人家新加坡審查的速度跟方案
問題台灣有這種投資規模嗎?,台灣有這樣的遠見在經營嗎?台灣的建商是貪婪的
你去看看三峽的附近的案子好了,很多軟體工程還沒有規劃就蓋了一堆房子,現在賣不出去了怪政府沒給他蓋捷運。
三峽原本是好山好水的地方現在蓋的密密麻麻,連天際線都不見了,那就算了廠商之前也沒有溝通,國外是可以形成美麗的建築天際線,台灣呢我看蚵仔麵線吧?
的確遠雄集團在當地是想努力營造出一個很好建築家園,可是呢由於土地取得不完整,沒辦法作整體超過更大規模經濟模式。對了去了韓國取經日本取經,用的是當地的建材加了光纖。就想跟人家日本跟韓國的多摩市相比你也不要笑死我。人家是整個區域買下來由政府主導,企業投資。所以在硬體學校軟體工作機會是有一個輕重緩急再規劃。你搞的只是大型的建設案。根本談不上什麼光纖城市。把建壁率蓋滿就算了。整個區域佈滿了高樓,我都不曉得環評怎麼過。區域內道路闊寬工程還沒做,聯外交通系統是如此草率。
如此大型的建設案已經造成當地的氣候有明顯改變,光一個日照跟風向都沒有徹底解決,已經貿然在蓋了。最近我剛從香港回來看到香港的新建設區(東涌)我嚇到了,我傻住了原來新市鎮是可以這樣規劃,我多年來沒有從事建築設計果然沒有遺憾。
一個可以自然人文發展相結合。又可以開發超新穎購物商圈。又代表文化。那種感覺足足讓我在原地無法自容。
或許政府開放的角度真的太慢,可是建商從來也沒有意願去創造這種人文。現在開始破釜沈舟趕快規劃,只希望能夠網牢補羊吧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242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