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卷對於國內經濟發展有何益處?
2008/11/18 14:53:20瀏覽695|回應0|推薦1
能怎麼講聰明的劉院長團隊實在是棒的沒話說
我那時候還在想如果用戶為單位的話可能還會引起別人的詬病,如果以人為單位的話就沒話說了,消費卷的意義是要促進消費力上漲,而且各行各業都有明顯的受益。對於低收入戶不無小補,對於農民的看法我實在抱著不同的看法,消費是要促進產業活絡,對於有開立發票單位本該如此,這些按時繳納稅金的單位可以實質獲得補助,可以改善大家的稅務觀念,如果各行各業都不用開立發票,政府哪來的稅收,以國外的經驗來講,如果發行消費抵用卷800億能夠創造1500億經濟規模實在有很大的作用,由於各行各業的消費緊縮使得消費意願及消費模式由過去的開放型變成M型,使的中低收入戶不能靠業外收入增加獲利。政府這一個良策適時的提供中低收入戶補貼。可以說是利大於弊。對於退稅的看法我也抱持的悲觀,因為如果用退稅的方式,乾脆明年不要繳稅不是更實在。可是不繳稅不會改變消費習慣,所以提案退稅的方式。我覺得根本是低能的作法。幸而劉院長真的是國家的中流砥柱想出這麼合時宜的作法,實在感佩在心。希望能有更多政策實質讓人民感受溫暖。因為台灣這次面對的困境比起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面對的是GDP衰退,對於很多人來講GDP衰退關我什麼事。GDP衰退證明了國內生產毛額是下降的各行各業的出口時績及獲利是虧損。對來要面對經濟環境是保守。對於開發中的國家這是一個嚴重的警訊。因為過去靠出口時績提升GDP的國家可能要轉為保守以及還要擴大內需,需要國內產業幫助提升獲利業績。試問台灣過去可以提供全世界所有原物料供應及代工的能力。台灣有這樣的市場嗎?面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如果還是抱持悲觀鎖國,那不是等於斷了自己的路。我們這次沒有得選,因為根據IMF的統計 ,對於國際市場的活絡需要2-4年的時間才能有改善,(對於IMF不瞭解在來信告知我好了。)當面對這種情形。只能靠自己自立自強。此時的擴大內需將會嚴重引響台灣往後10-20年的產業發產,所以此時沒有一個重要的舵手將會決定台灣經濟是向下還是向上提升。我對於劉院長是有信心的。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支持劉院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239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