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動的奢侈
2017/10/04 21:43:35瀏覽794|回應1|推薦19

今天過中秋,吃著女兒買的「奇華」月餅,有些心疼,覺得蠻奢侈的,四分之一塊,就可以買一個50元的便當了。

不曉得她為何獨鍾這一家月餅,年年買,我嫌它貴,今年我提前告訴她別買了,她卻說早就預購了,有打折,還是被我唸了一下下。

上週四,我家若瑟那一團聖母軍去探訪一位殘障的教友,家住小小巷子裡的矮平房裡。有老母親,還有個智障的孩子。老母親說她兒子生活也不好,每天只給他們一百元的生活費,因為他們有房子,不能申請貧戶補助,因此只能靠殘障補助金生活,日子過得很苦。因此我家若瑟和其他團員,就給了他們一些幫助。

這位教友我也認識,今年要過年時,她也向我參加的一個善會求助,說她沒錢過年,希望我們能幫助她,我們也都各盡己力接濟她。年後她感謝我們,讓她和孩子過年沒挨餓,聽了令人心酸不已。

今天讀報,有一大版,大標題「貧窮世襲」,小標題「被社會遺棄的窮二代」。仔細看了內容,讓我這個窮苦出身的農家子弟,感到非常心疼。尤其住在南部,常看到比我更老的老人家吃力的推著一車的回收資源,心裡真的好難過。

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只有一天的假日,孩子們沒回來,很慶幸我們家的孩子有安身立命的工作。我們兩老還可吃著孩子孝敬「貴森森」的月餅,但將心比心,易感的心,閱報後,還是有些戚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872634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