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敬天愛人

文章數:22
老當小心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7/11/17 22:16:37

昨天早上一到讀經班,早到的同學一看到我下車,就有人要來攙扶我,另有同學看看我的手腕,就說這沒那麼快痊癒。

都已超過一星期了,現在仍隱隱作痛,都怪自己太不小心了。

上週三循例到大賣場走路,兼購日用品及買菜。若瑟臨時決定到賣場裡那家火鍋店吃晚餐。後來聽兒子說那是一個上市餐飲集團,最平價的連鎖火鍋店。

到店門邊的觸控面板處取得了號碼牌,看時間尚早,我就坐在小椅子唸玫瑰經等待。唸了一串又三端才輪到我們。

若瑟先在櫃台結帳,我則走到指定的座位,看那椅子還蠻高的,坐上去我的腳踏不到地上。正調整坐姿,說時遲,那時快,我竟整個人滑到地上,椅子也倒了。驚動了好幾個人拉我起來。店員來關心有沒受傷,我只覺得左手腕有點痛,店員馬上去拿冰塊讓我敷。後來還時時有不同的員工來關切,我還覺得這家店服務真好。

孩子們打電話家,我告訴他們跌倒的事,女兒職業敏感,問我有沒叫店員帶我去看醫生,我告訴她又沒怎樣,她還是強調該去看的。

沒想到被女兒料中了,要睡覺時,發現手腕腫起來,而且非常疼痛,擦藥又冰敷,仍是無效,只好吃了一顆普拿疼最強效的止痛劑,仍然疼痛不已。心想是否要去掛急診,但老伴已睡著,於是唸兩串玫瑰經,一方面祈禱,一方面轉移注意力,終於眼睛「瞇」了一下,不久就天亮了。

起床一看,仍未消腫,依舊疼痛,連手機都拿不動,心裡懊惱不已。女兒值班,打電話回來關心。我跟她說昨晚的狀況,她有些激動的說:「我就說嘛!妳應當下就要店員帶妳去看醫生的,這種狀況,我在急診室看多了,有些只是一點小傷,就要提告,妳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奧客...」,我心想我又不是奧客,只是「呆」了一點。女兒「遙診」了我的傷勢,並說若還痛不止,就要去掛急診。

感謝天主,睡了一個長長的午覺,腫消了些,也不那麼痛了。兒子也打電話回來關心,又重提他老闆娘去年一跌,手就粉碎性骨折,住院好一陣子,又療傷好久才痊癒。我算幸運.,要我以後要多小心。

這星期以來,生活有些許不便,但還是不幸中的大幸。有了年紀,是經不起摔,想起年初那個大企業家,一摔成千古。以後真的得特別「小心翼翼」了。

最新創作
老當小心
2017/11/17 22:16:37 |瀏覽 901 回應 2 推薦 40 引用 0
讀經分享
2017/10/19 21:42:23 |瀏覽 717 回應 0 推薦 24 引用 0
便當人生(以此文獻給天上的阿嬤,祝她生日快樂!)(#女兒的文章)
2017/10/10 10:11:42 |瀏覽 838 回應 1 推薦 19 引用 0
被動的奢侈
2017/10/04 21:43:35 |瀏覽 794 回應 1 推薦 19 引用 0
鄰居
2017/10/03 21:22:08 |瀏覽 690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最新影像 28
以色列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