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居
2017/10/03 21:22:08瀏覽690|回應0|推薦16

昨天傍晚從河堤走完路回家,發現客廳門把掛著塑膠袋,裡面有幾根香蕉,心想又是鄰居大叔送來的,頓感溫馨親切。

已近九旬高齡的大叔,是以前的舊鄰居搬到台東,才搬來和我們當鄰居的。知道他在做資源回收,我們就把舊報紙舊雜誌送給他,每一次他都稱謝不已。

後來,他也常送自種的川七.蕃薯葉.龍葵菜...給我們,我們不在時,他就掛在我家小門上。

天暖時,他就推著坐輪椅的老妻出來透透氣,可以感受到老夫婦感情很好。

有一天夜裡,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隔天遇到他,他搖搖頭跟我說:「我家老婆這次大概不行了...」,言下充滿了不捨。不久,大嬸過世了,我們去祭奠,因為他的家境看來不是很好,所以包了比平常稍多的奠儀。

沒想到,從此更常收到他的禮物,有時是一包削好的甘蔗,有時是兩根插著竹簽的烤香腸...有一次發現掛在小門的塑膠袋,裡面是兩根冰棒,已經融化大半了。好幾次遇到他,告訴他別再送我們東西了,他照送不誤。禮輕情意重,讓我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年節時,我想回贈他禮盒,我家若瑟叫我別送,說他是「古意人」,以後會送我們更多。讓我想起陶淵明的詩:「聞多素心人,樂與數晨夕」,大概就是這樣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871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