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卒婚
2017/09/19 20:51:40瀏覽793|回應0|推薦19

昨晚兒子打電話回家,說上星期他老板跟他借的錢已還他了,而且還多了一千元,他老板堅持兒子借給他的,就是這個數字,兒子也很無奈。

其實,老板跟兒子借錢時,管他們公司財務的老板娘也在辦公室,老板急需錢用,卻向員工借,這原因就是他們夫妻不睦已久,老板娘甚至藉口要照顧母親,去年底已搬離他們的豪宅,獨自賃屋而居。

兒子說,他們在辦公室裡,只有公事才講話。家裡的事都用line,由在美國讀書的兒子傳話。今年春天他們公司員工到美國旅遊,老板沒去,由老板娘領隊,兒子和老板兒子同寢室,兒子告訴他要多關心爸媽,老板兒子很無奈地說他在台灣時,都是父母親之間的潤滑劑,現在他遠在美國,也都沒轍了,言中唏噓不已。

兒子剛任職時,老板夫妻都是虔誠的佛教徒,老板還茹素呢!後來老板改信道教,假日都上山修道,沒想到夫妻卻漸行漸遠,現在的關係,有點像日本流行的「卒婚」,從婚姻中畢業了,雖然沒離婚,卻各過各的。

退休後,我在教堂的慕道班當分享員,講了不下十次的「婚姻聖事」,上課前我家若瑟都會選唱「愛的真諦」,這首聖歌的歌詞是選自聖經「格林多前書第13章」,「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每次都給我很多反省,夫妻數十幾年的相處,本非易事,必須努力經營。在有齟齬掙扎時,常回想初衷,把對方看做「敬亭山」,就可以相看兩不厭了。

我跟兒子說,我每天唸「玫瑰經」,都有為他老板夫婦祈禱,相信天主會保佑他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859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