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哥哥
2017/06/28 20:49:38瀏覽395|回應0|推薦8

 

 回憶之四----

    大哥長我五歲,從小我就是他的小跟班,他對我這妹妹也愛護有加,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一定留一份給我。生病時,父母親沒空,也常常由他帶我去看醫生。

 

    他是家族裡的長孫,在極為重男輕女的家庭裡,說話有一定份量。

 

    因為家境清寒,我小學畢業時,父母親本來要我依循兩個姐姐,在家幫農,或出外學技藝。大哥極力幫我爭取升學機會,並向父母親保證,將來一定幫忙栽培我。

 

    我大一時,他在馬祖服預官役,薪餉七百五十元,他每個月寄六百元給我當生活費。中秋節那個月,他寄了八百塊錢給我,信上說他中秋節有加菜金,因此多寄了兩百塊,要我去買一件好看一點的衣服。

 

    看完他的信,我不禁嚎啕大哭起來,室友們被我嚇壞了,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知道原委後,大家很感動,都說我有一個好哥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538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