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慰(女兒、兒子均富有愛心)
2017/07/22 11:03:42瀏覽831|回應0|推薦34

昨晚兒子打電話回家時,已是十點了,他說剛從教堂回來。我問他又不是禮拜天,也不是什麼節日,怎麼會想到去教堂?他說去為一個去世的鄰居祈禱。

他說前幾天在他住的大樓聞到怪味,他就去告訴管理員,管理員說可能是管線壞掉了,已經請人修理了。但後來兒子覺得那怪味很像九二一大地震,他和同學到災區研究大樓倒塌的問題所聞到的「屍味」。

果然昨天中午回家時,發現警察來處理,原來九樓的住戶已去世好幾天了,家人來了才發現。

兒子說那位往生的鄰居,搭電梯時碰過好幾次,只是點頭之交,年齡並不大,怎麼就這樣猝死了。想到他孤孤單單的走了,覺得很可憐,就到教堂為他的靈魂祈禱,求天主恩賜他在天之靈平安。

兒子身為基督徒,能謹記耶穌的教導「愛人如己」,並且去實踐。我聽了很感動,也馬上為他的鄰居和家人祈禱。

很感謝天主恩賜我兩個溫柔敦厚的孩子,我女兒一直到現在也都會為她的病人祈禱。

記得她在北榮當住院醫師時,有一天她值班,由她宣告三個病人死亡,當晚她打電話回家,放聲大哭,自責不已,說一定是她沒照顧好病人,才會這樣。我問她,那三個病人是不是重病者,她說是的。我安慰她,妳的病人一定知道妳都會為往生的病人祈禱,所以才會選在妳值班時走,天主會保佑他們的靈魂平安的。女兒才停止哭泣。

前幾天誠品的老板驟逝,今天又看到一位很有名的前立委凌晨也倒了,還在急救中,我們也都為他祈禱。生命真的是無常,願天主恩賜大家平安,願我們都能珍惜每個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69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