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圓月缺
2017/06/28 15:23:39瀏覽394|回應0|推薦9

回憶之三----(小時候)

 

大姐由鄰居做媒,相親後,大概彼此留下不錯的印象,媒婆再度邀約見面。大姐雖然不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女孩,但畢竟是第一次和陌生的男子約會,母親叫讀小四的我跟班壯膽,那時我壓根兒不曉得那就是所謂的電燈泡,欣然答應。

對方選定中秋夜見面,男生到我家接大姐,知道我要跟班,也沒說什麼。一臉腆靦的他,大概也是第一次和女孩子約會吧!或許他心裡也正高興有個電燈泡可緩和一些緊張的氣氛呢!

一出家門,我感覺姐拉著我的手,微微發顫,我已忘記是誰先開口說話,只記得後來決定去看電影,我當然是坐在他們中間。電影散場後,月正當空,只見地上兩高一低的人影。踩著自己的影子走在路上,我突然童心大發,越走越快,就把他們遠遠拋在腦後,直衝回家。

後來那個男生成為我的姐夫,遺憾的是,大姐中年早逝,姐夫再娶,還真應了蘇軾的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537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