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拾運動樂
2017/06/27 15:13:20瀏覽358|回應0|推薦7

剛退休時,想把多年來透支的體力修補回來,孩子也貼心的送我舒適的運動鞋,鼓勵我運動,還三不五時的追蹤叮嚀。為了健康,也為了回報孩子的關懷,每天打桌球,或到公園、植物園快走、慢跑,果然感到通體舒泰,神清氣爽。

到了夏天,豔陽高照,即使黃昏才出門,蒸騰的土氣仍舊逼人,打起球更是汗流浹背,讓人吃不消。於是由本來天天運動,變成看心情而動,再變為懶得動了。每天像麵團黏在舒服的沙發上,手持搖控器,大練指頭功,不停轉換的電視畫面,讓人眼花撩亂,我卻樂此不疲。

不知不覺衣服彷彿縮了水,久未見面的朋友含蓄的說:妳的臉變「春風」了,我安慰自己,年紀大一點,圓潤點看起來比較有福氣。一直到參加一次旅遊,發現自己舉步艱難,稍微趕路,就氣喘吁吁。始發現我是自欺欺人,身上贅肉多,根本是包袱,哪是福氣?旅途中,我吃盡苦頭,暗暗下了「運動」的決心。

終於重拾冷落已久的桌球拍,經過幾次的熱身後,荒疏的球技慢慢恢復往昔的水準,信心大增,打得更起勁。發現汗水流得越多,晚上的睡眠品質也越好。體力恢復不少,心情不知不覺也跟著悅樂起來。目前體重雖還按兵不動,但我深自期許,繼續努力,新的一年,一定可以讓自己的身、心、靈,煥然一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hien38&aid=10527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