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不在17歲裸不裸,而是無法阻止
2010/08/11 14:11:07瀏覽282|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我也覺得她的腿不夠細長

 田園火雞格主的大作,剩閒既推薦、又回應、而且引用,真是作足全套啊。

 本來剩閒沒想過要發表感想的,各位也不難發現,小廟的灰塵著實累積了不少時日;無奈,我的防衛機轉被一則不知所謂的回應起動了,還有人用英文問我的意見,有這個必要嗎?害我忍不住重拾往日的惡習,一面略抒己見,一面略示回敬(假貼文真筆戰啊)。

 不違法,沒關係,但是不恰當。不是真裸,無所謂,畫面上就是一絲不掛,廣告的意象也確實引導閱聽人如此思考。它真正的影響,不是這一陣子多少路人看得遐思滿滿,而是流弊:道德防線的一再退守。14歲拍瘦身廣告,7歲跳比基尼熱舞,未成年擔綱裸女麻豆,現在大家還會覺得匪夷所思,不用太久就會見怪不怪。再過一陣子,「猥褻」被認定成微罪,違反公序良俗這種「陳義過高」的法條終於凍結(廢這條可能比廢死容易些),種種不堪入目的下流行徑於是堂而皇之地流竄街市。

 需要阻止嗎?我猜這會激發許多不同的意見,而且每個人自己就有不同的意見;隨處可以養精養眼的天堂,何苦拒之千里?但短時間內,不少人應該還是會和剩閒一樣,公開場合仍然要捍衛禮義廉恥。遺憾的是,任憑眾人如何譴責,法制內依舊無可奈何;真是民主的悲哀,它能號召勉力自律(修法趨向嚴苛),卻無法防範集體墮落(猥褻除罪化)。要是天外飛來一道聖旨通令滿門抄斬,大夥的耳目就要寂寥好一陣子了。

 話說,林國漳理事長的回應,真的很不恰當。這麼清涼的照片,在民風純樸的宜蘭,影響豈只交通?換作民風沒那麼純樸的城市,就不影響交通了?語病一堆,罄竹難書,不寫了。

 就以施主席的銘言作結吧,男人不好色就不是男人?這句話不能說錯,但語意卻不該就此結束。孟夫子云:「人與禽獸相異者幾希。」一味放縱情慾,甚至拿下流史比作風流史,說他是男人太恭維了;反之,克制情慾、掙脫好色的原罪,男人就是尊重異性的紳士、自重自愛的君子、勇於承擔的大丈夫。

 噢,要真有人執意以下流為主流,剩閒亦不敢置喙,但請您高抬貴手放過我家妻小,不然有你好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43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