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最蠢的蠢事
2010/07/06 09:50:05瀏覽230|回應0|推薦2

 「目前」最蠢的事才對。

 端午的那個星期一,行蹤無定、羞於見人的便便先生,赫然出現在門口向我招手。噢!這是多麼難得的殊榮啊!受驚若寵之餘,剩閒不得不暫別手中的工作,反正做跟不做都沒有人會幫忙,不如,奔赴廁所準備盛大迎接便便先生的駕臨。

 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許比較容易清掃,也許成本比較低廉,也許兩性都可以通用,我們的馬桶只有蹲式。剛到這上班的時候,剩閒一度因為環境不佳(又臭又不舒服),十分排斥在公司大解;無奈黃金不出出無期,徒有臭屁屁滿堂,為了健康和避免尷尬,只好蜷縮在那滿佈煙蒂和落葉的小空間裡。

 問題就出在那個很容易痠痛的蹲姿。平常用坐的,腸道不會受擠壓,裡面的春泥自然很容易就回歸大地;可是用蹲的……不曉得別人如何,但剩閒開過第一砲以後,必須站起來「重新填彈」,第二砲才能有效擊發(客倌可以想像一下「膛炸」是什麼光景)。

 悲劇發生的那一刻,就是裝填完畢、重新就射擊位置時,別在腰間的手機套被手臂帶開門戶,接著連續「窟窿」、又「噗通」,……我實在不忍心形容那時的畫面,但如果把這個定義為噁心,那我最近遇到的事情沒有一件是噁心的。

 腦筋空白了兩秒,一咬牙,一伸手,撈起了如歷經地獄一般的手機。靠!吊飾孔的外圍還是削到一坨!反正已經濕了,索性沖個乾淨,還好沒有異味殘留。

 螢幕還會亮,但觸控沒反應;耳機孔大概進水了,喇叭不斷放送耳機插拔的音效,彷彿它也明白自身的處境而陣陣作嘔。關機之後,看得到的水都吸光了,滲進去多少不得而知。下午重新開機,反應好像慢了點,音樂可以聽;因為溫昇,水蒸氣凝結在螢幕內側,看樣子這些小水珠是找不到路出來了,還是送修吧。

 店員第一件事就是把它關掉。第二天打去關心;對方表示已經標上急件了,但處理不會那麼快;也是,他們哪有我急呢。碰上吃粽子,又多拖一天,終於禮拜五下午接到電話:「……基板腐蝕得很嚴重,更換原廠的要4K多,您也可以選擇民間維修的報價……。」

 忍不住又私下靠了一聲。雖然掉進水裡是我自己白痴(掉進馬桶真是白痴到極點),但M牌的基板是水溶性的嗎?打開來看到腐蝕、判定要換基板,要弄上兩個工作天嗎?我怎麼覺得他們是等基板開始腐蝕才通知我的呢?原廠真的也不過如此。過完週休假日,遺體終於運返家門;外觀沒有異常,水珠不見了,記憶沒有喪失,還有生命徵象……其他沒用到的功能毀了也不是很要緊。唉~折騰了一個禮拜。

 回想起來,整個過程都非常愚蠢。我怎麼會帶著他去嗯嗯!怎麼會讓它跌進馬桶!更白痴的是,聽到基板腐蝕,我還以為進入生命倒數,所以決定再買一支,買的而且是相同的型號,更!白痴啊!

 算了,都過去了,辛苦輸入的通訊錄完好無缺,我繼續用著舊的機子,便便先生仍是一次都不多地偶爾前來觀照,不過手機再也不會要求作陪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41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