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開始做正確的事,就請別吵了
2009/01/14 11:43:28瀏覽544|回應0|推薦2

 先來個小故事。

 釋迦牟尼佛修道之時,魔王恐正法興出,自己將因此失勢,故而一再派出魔軍,意欲干擾佛陀使之動搖,以令佛法不能傳世。有一組人馬,是兩個魔女;魔女能幹什麼呢?嬌聲嗲氣、大跳艷舞,這都是可以想像的,或許還有些人類認知以外的絕招,不得而知,但總歸都是不能得其便。魔女亡羊補牢,既然動不了佛,那就摧毀佛弟子的道心。於是其中一人解下糞尿拋向東方,另一人取出經血撒向西方;最後糞尿在中國化為大蒜,經血在印度長成菸草,這就是兩種珍貴植物現世的因緣。

錄自龍樹菩薩劄記:本師釋迦牟尼佛在龍宮勝王處,正入定時,有名魔天施之二魔女,愛戀世尊,趨至佛前,大獻媚術,佛從定起,作一彈指,二女即入昏沈,及其覺時,自見形態變為龍鍾老嫗,大生慚恚,逃於他方,共相議曰:我二人不能壞佛戒體,何不發一反願,於其隨順眾生中,安一惡種子,言已,次魔女取胎血,拋向印度國,長魔女取便溺,拋向中華國,由是從胎血種子,播生煙草,從便溺種子,播生大蒜,煙蒜二者,一入口中,眾生即當墮入地獄,以其由發反願所生,且於佛前所發反願,較其他一切之力,大而有餘故也。)

引用:網友薪水沒有漲 於艾瑞克周的網誌 對戕害吸煙者人權又該如何?的回應

有看到事情的本質嗎?

2009/01/12 17:33

1. 你只吸菸, 沒抽大麻, 沒吸鴉片; 是因為除了吸菸其他都違法 - 但是別忘了近代的中國有多少人被鴉片毒害; 而目前全世界也有多少人被菸所毒害. 抽大麻, 抽鴉片, 一樣沒有影響別人, 你也可以解釋這些都可歸類為個人自由.

2. 你覺得在很多地方吸煙, 其實是不影響別人的: 其實那只是你的認知. 我要告訴你 -不管在路上騎車(尤其是等紅綠燈時), 或是透過家裡的廁所(大樓通風系統是相連的), 我都遭受到隱君子的毒害. 你以為很多吸菸室室密閉的, 外面聞不到味道, 其實是因為你們吸煙體內濃度高, 所以不知道味道已經傳到外面了. 門一打開, 怎麼可能沒味道.

3. 跟很多吸菸的人交談時, 他們散發出來的味道令人不敢恭維, 就好比有人一直用嘴巴放屁(請原諒我的無理, 但是這點我之前忍受好幾年)

4. 菸業, 背後隱藏太大利益, 商人, 菸農, 政府..., 而花錢傷身的隱君子, 才是最大的受害人. 如果把"傷害國人身體健康"當作是判斷依據, 香菸產業是違法的. 現在穩許大家抽, 大家賣, 相信不久將來, 通通違法 - 這才是政府應該做的.

5. 因為政府允許賣菸, 所以必須尊重吸菸者人權 - 這本身沒有直接關係. 政府允許賣菸, 是政府的錯. 吸菸者有人權, 吸毒者也要有人權, 擁槍自重者, 他們也有保衛自己生命的人權 - 那其他人的人權呢?

我三個兄弟中, 一人吸菸; 內人三兄妹中, 兩人吸菸 - 成了癮, 菸一根一根抽, 致癌物往肺裏抽, 花錢, 口臭, 臉上冒痘痘.

上週末我的家族聚餐, 8個大人有4個吸菸 - 他們在飯後都到陽台吸煙, 他們雖然在外面邊抽邊聊天, 但我在家裡面臭的要死.

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害人產業 -

菸業

軍火業

背後都是強力的政府在撐腰: 政府培值的產業, 賺人民的錢, 毒害著人民.

"被這些黑心的利益團體殘害的人們, 醒醒吧"!

They are selling cancer!!

It's dirty business!!

=======請叫我分隔線=======

 抽菸是權利、是自由嗎?以為沒有影響別人,其實已經踰越了自由基本的界限;何況抽菸對一己、對別人、對國家社會的影響,癮者抽一輩子菸都思考不出來。其他就如上文所說,小弟已提不出更完善的演繹,惟第2. 點,個人作一點補充:那些傢伙抽完以後,菸屁股就往地上一扔,這感覺就跟看到有人搖下車窗呸檳榔汁一樣,誠彼娘之噁心。不知道新法會成就多少癮君子迷途知返,那些品德教育失敗的鄉民也不會因為不亂丟菸蒂就有所提升;至少,許多原本應該清淨的空間,可以不再受到污染。

 你怎麼看吸菸,我們不需討論,起碼不抽菸一定是無害的事,更不用說當你有了家小、有了值得愛護和尊重的人。現在國家正朝著正確的方向行進,過渡期間雖然會有一面公賣、一面處罰的亂象,但有一天,一個無菸國度可以在寶島上由你我建立,……小弟衷心企盼。比起追求虛無縹緲的獨立建國,這不是更能造福台灣子孫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net319&aid=256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