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饑餓三十!
2007/08/04 06:17:39瀏覽863|回應0|推薦4
我完全可以理解饑餓的痛苦,我甚至不用參加饑餓三十的活動,為什麼?因為我時常一天只吃一餐!
不,我不是在節食,我也不在減肥,雖然我外表唯一的優勢只有身材,把照片裡的臉剪掉,照出來的成果絕對可以力拼模特兒,但我對身材保養並沒有太大興趣,因為那是天生的,不用太照顧就會很好,所以只要有東西吃東西又好吃,我可以毫無顧忌地吃,似乎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地吃,今天吃了明天再吃。
當然,這會胖,我試過半年內增重十公斤,最後連家人都開始搖頭我才稍微節制。
為什麼我敢吃?因為我胖前體重過輕,重十公斤後看上去還是被歸類為高瘦,至於我為什麼會過輕?這要完全歸功於國外饑餓30的生活方式。
我懶,國外買吃的東西挺貴,但自己煮又花時間,加上吃完又有一堆碟子要洗,想到就怕,所以我習慣逃避用餐,能少吃就少吃。
當然,懶得自己做飯可以買罐頭,但我實在懶得出去購物,最多一個月去兩趟,而買回來的罐頭頂多撐一個禮拜,之後又要開始餓肚子。
所以如果有人要問我瘦身妙計,我只有一句話:只要夠懶,包準妳瘦。
懶得吃飯,你說怎麼可能不瘦?
所以「好吃懶作」這詞要改一改,「好吃懶作」會出胖子,而「懶吃懶作」則會讓你瘦了再瘦。
再這樣下去我會生病,就算人不昏倒胃恐怕也要放棄運作,這樣怎麼辦?
唯一的解決辦法是把廚藝當成興趣,
我目前對做飯的態度是:熟了就好 。
從冰箱拿出來準備時間會超過十分鐘的菜色我絕對不考慮。
所有的功夫菜都與我絕源,你要我照食譜買食材更算是要我的命,我只會看什麼在減價就買什麼,至於買回家怎麼處理則完全不考慮,總之最後丟下鍋炒一炒都可以吃就是了。
之前日文口試就被問到此題,我完全這樣回答:「全丟下去炒就得了。」口試老師啼笑皆非,搞不清楚我是不會用日文表達細節還是真的就這樣處理我的食物。
這類題目完全是我的致命弱點,我對菜沒興趣所以怎麼可能會記得相關單字?
最後向她強調,我不把我平時吃的東西叫食物,我叫他們「可以食用之物」,把日文改個詞性,直接降格為用品而非集文化精華於一身的產物,
反正最後一樣過關,管他。

我對美食沒有概念,因為是自己做菜,吃起來不覺得有差別,只要能吃合味口就好。
聽起來我似乎適合找個廚藝佳的先生來彌補不足,不然全家就等著挨餓。
真的,我十分同情非洲饑民,因為我一天24小時幾乎2/3都是在饑餓狀態,而另外1/3用來睡覺,非常能體會饑餓的痛苦。
他們的饑餓值得同情,但我的饑餓就完全不值得同情,因為我的饑餓全是自找的。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3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