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塌樓的偶像們
2024/04/08 22:43:20瀏覽348|回應0|推薦5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好像都會有段偶像崇拜期,大多發生青少年時期,偶像外形條件太優,成為許多人情竇初開的對象,或著感情寄託。

找偶像很正常,我小時候也超愛動漫人物,但偶像找真人,要承擔的風險就會比找虛構人物高很多。

 

 

第一,偶像在外的形象很多都是人工塑造出來的,假的。

也許在銀幕中是個多情男子,會為愛人付出生命,但現實中對方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人。

新聞常常報導,無數名人,這個選妃召妓,那個性騷性侵,吃幼齒,婚內或穩定關係中砲友無數,多人運動,再不然吸毒或逃稅等等。

對方的形象再好,事實上,你還是不認識對方。

不能因為人家長得帥長得美,就把對方腦補成聖人,但對方根本不是。

掏錢付出真心,只會讓對方開心數鈔票而已。

 

再來,真人偶像,不管是藝人也好,網紅也罷,只要是活生生的人,就會有人性弱點,會自私,會欺騙。

而且因為有當偶像的本錢,他通常比普通人有權有錢,讓你處於弱勢,更容易被利用傷害。

君不見,許多不幸被偶像始亂終棄的人,全都是當初被偶像欽點,喜不自禁。

那些女孩心中也許覺得:嘩!那銀幕上深情款款,只愛一人的帥哥,現在喜歡上我了,好棒!

但對方說不定是想:看我那麼紅,女人用不完,看妳長得不錯,寵幸妳一晚,是妳的福氣!

然後性騷在他看來是恩寵,最後女方受傷了要討公道,由於他有錢有權,難如登天,只好啞巴吃黃蓮。

別說那都是女生笨,除非女生也是豪放型,覺得能和帥哥睡是賺到那種,你情我願無可厚非。

不然男方利用認知差異,讓女方誤以為自己專一深情,但實際上只想上床,那就是欺騙!

不該檢討受害者,男的才有問題!

 

偶像崇拜等於是喜歡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真人, 為對方掏腰包,掏真心。

現實中沒人會對路人這樣做,但為什麼對方有名一點就會了呢?

簡直不可理喻。

所以我從小到大堅決不崇拜或迷戀真人偶像,把戲劇歌曲和人分開,對方代言的一切東西我不會特別去買。

畢竟對方只是演技好之類,他哪知道這款飲料是不是真能幫妳減肥,這種事問科學研究期刊還差不多,歌星演員拿錢辦事,去信他們是腦袋被驢踢。

 

理智點,這世界上本就沒有活生生的人類是完美的,值得這樣無腦相信並付出。

想找感情寄託,還是找個二次元的安全些,畢竟人家在現實中不存在,騙不了你。

最好找個優秀體智全能的活神仙那種二次元角色,為了配得起對方,讓自己努力向上!

這樣整個偶像崇拜期,都能讓自己提升,還不會被騙,你看多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80486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