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娶外籍新娘真的好嗎? (下)
2019/04/15 22:50:55瀏覽6803|回應3|推薦11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男生在台灣找不太太,就打算去落後地方花錢找老婆,還到處問人好不好,娶哪國的好之類。

其實答案還用問嗎?看我朋友的例子就知道,不好,一點都不好。

找對象最好是找文化背景相同的,最好是有感情基礎,彼此有共同興趣和語言,兩人夫唱婦隨,相處愉悅,而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花錢去其他國家找妻子,這是下下之選,沒有選擇之中的選擇。

 

如果情況是男方條件太差,真的在台灣娶不到老婆,那麼無可厚非。

我媽當年在印尼結婚面談就碰過男方當場癲癇發病,那真的很難在台灣找到願意嫁的女性。

但如果是條件正常的普通人,有正當工作,沒重大疾病,他們其實可以靠自己的本事在台灣找老婆。

 

有些會去窮國家找太太的男生,對台灣女性有一些奇怪的偏見,老愛說台女怎樣怎樣,但我看我朋友中的台灣女生都很好,大部分都結婚有了孩子,同樣工作賺錢養家,沒有公主病也沒有外頭一堆男人,這些人占我認識的台女的多數,他們怎麼就看不到?

其實這些男生都有個通病,他們不願去了解女性,學習相處方法,追不到手,失敗了,又酸葡萄心理說那全是台女的錯,和一群同病相憐的單身男子抱團罵台女,越罵越偏激,開始有了仇女思想,最後跑去窮國家買個太太回來,心態類似,「哈哈,妳們這些台女看不上我,老子去越南找個年輕胸大的美女,妳們就嫁不出去留著當剩女吧!」

這樣的出發點本身就有問題,讓婚姻更容易失敗。

因為男方對女性依舊不了解,只想砸錢買個有太太功能的女人,幫忙照顧父母,生孩子,心態是只要有付錢就好,對女性沒有打從心底的尊重。

女人不是笨蛋,不會感覺不到,自然就對先生沒有愛意,這樣的婚姻關係就像老闆和員工,拿錢辦事,你給我錢,我幫你生孩子做家務,最後錢拿到,身分拿到,既然關係和雇傭一樣,那辭職換工也很正常,拿錢辦事演老婆,演完了錢付了,誰也不欠誰,所以會跑掉也不稀奇。

 

再者,會為了錢嫁到台灣的外籍新娘,本身程度就不怎樣,加上語言文化上的障礙,你覺得教養出來的孩子,該怎樣和台灣本地受過教育的女人的小孩競爭?所以這類婚姻下產生的後代,會有先天上的劣勢。

而且我看到有些教人家去越南挑老婆的網路文章,專門教人去鄉下挑沒有受教育的女人,因為這樣才「乖」。

試想看看,如果今天這些沒受過教育的女人教出來的小孩,碰上城市長大受過大學教育的台女教出來的小孩,面試同一份外企公司的職位,你覺得誰的勝算比較大?

我生活圈裡的台女大部分都起碼大學畢業,有不錯的工作,她們的小孩都很優秀。

媽媽本身如果有受過良好的教育,你覺得她們怎可能把小孩教成呆子!

想生孩子,嫌受過教育的女人難搞,所以專挑笨的好控制的女人生,就算是無後為大,這樣把後代的基因越洗越差,被社會淘汰掉,反而更對不起祖先吧!

 

不說小孩教育問題,單純說感情生活,正常人找太太還是會想找一個兩人之間有感情的對象吧?

夫妻感情不和,搞成我朋友那樣,就算有了孩子,家事有人做,但老婆不愛自己,這種事誰都不會開心。

誰不希望能有個有情有義真心愛自己的太太?

用錢換來的老婆,你哪天倒楣出了什麼事殘廢了或生重病,她會留下挨義氣的機率能有多高?

 

婚姻關係和一般雇傭關係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當中有愛情和親情存在。

你花錢去窮苦國家娶太太,你用錢買到的也只是雇傭關係而已,沒有愛情和親情。

雖然是句老話,但錢是真的買不到愛情的。

就算能買到老婆,那也是一個不愛你的老婆,她愛的是你的錢。

她對你的愛,最後還是要由你自己去追求贏得。

 

所以到最後,就算是能花錢去窮國家娶太太,不至於結不了婚,但想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男生還是逃不過「追求」那一關。

能夠花錢娶窮老婆,不過是讓你能在那一兩年她還有求於你時,給你更多贏得她芳心的機會罷了。

要是在那段時間內失敗了,她終究還是會離開。

像我朋友的例子,依我和他的老婆聊天的感覺,我覺得她還沒有放棄這段婚姻,所以只要我朋友能夠花時間了解她的想法,多溝通,改善關係,他們還是有機會白頭偕老。

他的期限也許是到她拿到綠卡之前吧。

一旦她拿到綠卡,要是他還是沒有辦法贏得她的心,那麼我覺得他們之間的婚姻就危險了。

所以,在年輕時,男生一定要好好練習和女性相處的技巧,早早靠自己找到優秀的台灣本地對象,擄獲她的芳心。

淪落到要去找外籍新娘,不得不去面對這些夫妻文化背景差太多所產生的問題,真的不是上策。

現在離婚率那麼高,就算都是在台灣長大的夫妻要白頭到老都很困難了,和外籍更是難上加難。

而且就算是娶了外籍,不懂得追求女性,沒辦法讓她愛上你,或最起碼有家人之間的親情,最後這段婚姻,很高機會還是會失敗的。

我那朋友就是前車之鑑,所以在娶外籍之前真的請三思再三思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25596154

 回應文章


2019/04/20 16:38

找沒受教育程度的外藉配偶結婚?真是笑了,一群眼光短淺的男人們,

這種很容易會外遇好嗎?語言不通、思想沒有共識,反而會傾向找同文同種的男性,而現在台灣外籍移工也是有一定的人數,不愁找不到人。

不能說全部,但有一定的比例,拿到台灣身份證馬上離婚消失,可憐孩子最後都是家人帶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9-04-22 23:53 回覆:

所以才說這樣家庭的孩子處於劣勢,從小沒有母親,一弄不好就容易學壞被社會淘汰掉。

男人想花錢省事,懶得去追女人,花錢買,最後真的討不了多少好,可能還更費心。

之前讀新聞有個黑手機車行老闆娶了博士太太,他就是靠自己追到的老婆,這才是該鼓勵的現象啊!

而不是去東南亞鄉下買不識字的女人.....甚麼跟甚麼.....


S
2019/04/16 14:40
男方的損失究竟在???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9-04-16 20:40 回覆:

好吧,如果你覺得花很多錢和時間娶老婆回來最後還是老婆跑掉收場,小孩也缺乏競爭力或沒母親陪伴長歪,這樣投資收獲不成比例,說不定還要面對中間種種爭吵不愉快不算損失,那也沒差,歡迎您去找外籍配偶。

也許你會想說反正還是有睡到,跑一個就再娶一個,多多益睡,但那樣花的錢拿去喝茶吃魚不知能玩多少回了呀!去喝茶吃魚每次還能換人!娶就只有那一個!

依你的邏輯女方其實也沒損失,陪個男人換身份和賺錢機會,反正都是互相利用,剛剛好。

只是,婚結成這樣還是挺悲哀的吧⋯⋯

就看個人選擇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6 09:32
真知灼見 高瞻遠矚  擲地有聲 完全同意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9-04-16 12:57 回覆:
感謝!
Jadelyn(skeptical) 於 2023-07-20 07:49 回覆:
我朋友他們剛剛離婚了,該說我烏鴉嘴嗎?女的果然綠卡到手就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