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男弱的婚姻相處之道
2018/09/16 16:19:19瀏覽5253|回應3|推薦10

 

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文,無奈一直忘掉,現在心血來潮,再次動筆。

華人對婚姻和找對象的觀念很死板,對男方的要求都是要學歷高有錢之類,像我這樣老公學歷收入等外在條件都不如老婆的婚姻,總是讓人有許多疑惑。

連我老公的家人都曾經問過我,我老公在相處時會不會自卑之類。

答案是,完全不會。

我們之間相處好得很,這些外在差距從來沒有造成我們的困擾。

現在女性在社會上也能闖出一番天地,女強男弱的婚姻只會越來越多,所以我就在此分享一下我們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

 

要能反傳統而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夫妻兩人都必須完全不認同傳統的看法。

我老公從來不認為我的學歷有啥了不起,我自己也不覺得那有什麼大不了。

兩個人對這都完全無感,平時根本不會去想,所以這對我們的生活一點影響都沒有。

至於收入方面,我賺多點就付多點,無所謂,而且我也沒有多付很多,大約六四分那樣。

老公量力而為,能付的他都會付,平時也都是他負責煮飯餵食我,兩人收入夠用,所以也沒什麼好說嘴的。

我們倆打從心底不覺得那有什麼特別。

少付的那方不覺得自卑,多付的那方也不覺得自己就高人一等。

在思想上,不管外界怎麼看,婚姻中的兩人都覺得雙方完全平等,這是女強男弱婚姻的基礎。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新聞報導,敘述一位博士畢業的女性嫁給開機車行的黑手老公。

記者是從「哇,真好她都不會看不起對方」的角度來寫,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男方是老闆好嗎?

能賺錢能養家 (記得好像寫說月入十幾萬吧),喜歡上了,學歷差點又有什麼關係。

學歷在工作幾年後就沒啥用了!

不知為什麼華人對這個那麼看重。

我反到是覺得有能力自己當老闆的人很了不起。

當老闆懂得如何賺很多錢,那種商業頭腦是學校教不來的,讀幾個博士都沒有用,那種能力比博士學位更值錢。

寫那篇報導的記者真不知在想些什麼!

 

在那樣的婚姻中,女方必須和我差不多想法,不會因為自己擁有博士學位就和那記者一樣看不起男方,這樣婚姻才能維持下去。

不然那位老闆天天被看不起,誰吃得消,一定很快就會分手。

 

想法端正了,再來就是行為上的相處技巧。

雖然本人文字決斷,不會傷春懷秋,想法一點都不像女生,但現實生活上,我非常黏人且女性化。

親親抱抱撒嬌等舉動我天生自然而然就會做。

那還真不是裝出來的。

老公打電動不理我,我會黏上去討抱抱,不抱我會跟他生氣。

我家的狗也跟我一樣。

所以常常老公打電動打一半,得一手抱我,一手抱狗。

搞得打不下去了,就會兩個都趕走,然後用腿來抱,繼續打他的電動。

 

行為之外,甜言蜜語那些我在老外地頭久了,簡直不要錢一樣每天免費放送。

老公幫我做了些什麼,例如下班買了好吃的蛋糕之類,我會誇張一百倍地讚美感謝他。

我覺得他為我做這些事很棒,當然要讓他知道,藏在心裡做什麼?

每天都說他很棒,而我也的確覺得他很棒,這樣兩人相處下來,誰還會覺得誰強誰弱呀!

他尾巴翹得高高的好嗎?

 

最後,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讓對方覺得你需要他。

每個人都有缺點,再女強人,也不可能事事都完美,所以就算老公在其他方面弱,只要有幾點比較強,女方需要男方來互補,那就夠了。

男方能在那幾點上找到自信心,而不會覺得事事不如女方,心理不平衡。

我們家的狀況是我在照顧自己還有家務事上挺無能,所以食物方面都是老公在張羅,他常說如果他不餵食我還有家裡那條狗,兩隻都會餓死。

呃,餓死是不會,但會瘦很多倒是真的。

 

所以啦,只要能做到上訴幾點,兩人都打從心底覺得雙方平等,女方能懂得撒嬌,嘴巴上不要吝嗇對老公的讚美,基本上就能避免掉很多外在條件上女強男弱的相處矛盾。

老實說,外在條件上的高低,只要兩人能溝通配合,真的不是很重要。

除非妳天到晚在嘴上說,有事沒事拿這個去刺激對方,不然一般生活上誰會去想那個。

我覺得會造成夫妻之間爭吵的點,通常是在於付出的不平等,而不是男方只是大學,老婆是博士之類的小事。

以我自己來說,我不在乎多付錢,但要是每天回家,老公在那擺爛啥都不做,我照樣會踢他出去。

好險我老公沒那麼腦殘,所以我們之間相處沒多大問題。

 

以上僅供狀況差不多的情侶或夫妻參考。

希望大家能別被傳統影響太深,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伴侶還有相處之道,快快樂樂過日子!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5999936

 回應文章

J
2019/05/19 21:17
如果是結婚後才同職場的女強男弱情況,男女雙方建議怎麼相處呢?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9-06-10 22:31 回覆:
這只能靠兩人自己溝通調適,外人說啥都沒用

Stephy
2018/09/18 00:19
說的超好!!一針見血!!(離題一下:版大上一篇文章怎刪除了?討論忙著寫肉文小說那篇?)


回到這篇文章的心得:

只不過在台灣!因為整個台灣文化環境的關係!

讓人無法真的那像灑脫啊!就算自己不在意,周遭環境每個人都會碎嘴阿!(例如文章中出現的記者)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9-18 01:10 回覆:

沒刪,匿了 XD

工作上突然有事,所以所有小說之類的創作全體停擺

還有,肉文我也寫不滿意 (這要求是要有多高呀!)所以先扔一邊

不過最大的因素還是工作上的問題吧

畢竟我還是靠工作養,不是靠寫文呀 XD

=------------

至於周遭的人嘴賤,我是直接無視啦。

台灣人很八卦,誰都想對你的私人生活出意見,你就不聽不討論不就好了? XD

你自己必須要有堅強的信念來捍衛自己的愛情啊!

人家問起妳老公,就開玩笑說「你是說崔建華嗎? :D他很好超帥的!」然後給他一個花癡臉,再給她滔滔不絕說一堆崔建華新戲的評論,轉移話題,讓人家問不下去不就得了。

男生被問也可以說他老婆是林志玲呀,明星的名字就是要拿來這樣用的,懂不懂!

他們又不會少塊肉,我們也能避開無聊人問私事。

老外文化沒人敢問這些,所以情況好很多。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21:46
我在美國的華人朋友中有兩個成功的例子。他們的心態及做法正如您所說的。不過在美加兩國的白人朋友中,倒並不罕見,所以的的確確是華人士大夫的觀念尚存的影響力。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9-17 22:34 回覆:

是,美國白人完全不管那個的,他們重視自我,喜歡上了,相處得來,才不會管男強還是女強,真的是以愛為基準。

只有儒家文化影響圈裡的人,才會有這種男尊女卑的觀念。

一旦兩人之中有一個人的觀念是那樣,這樣的婚姻就會有問題。

我聽過有夫妻男方是搞小提琴古典音樂的,女方是金融業的,當然男生賺不過女生,男方心理不平衡,一直想多賺錢,被人騙去投資損失慘重,最後一樣離婚分手

女方愛的是男方的音樂才華,根本不在乎男生賺多少,但何奈男生抵不過傳統觀念,自己把自己給作死了.......

所以說,想法很重要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