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感情詐騙
2018/07/10 00:56:01瀏覽11516|回應7|推薦16

 

在台灣大家一定十分熟悉詐騙電話,我媽也曾接到有女生打電話去假冒是我,哭哭啼啼,跟她要錢。

但我從來沒和我媽要錢的習慣,她要給我錢我還不願收,所以一聽到對方要錢,我媽馬上知道那是騙子,掛電話。

台灣多是這種假冒親人的詐騙,比較少感情詐騙。

但由於我有個遠親,今年年初被感情詐騙,騙走了五十萬鎂,跳樓自殺了 (三十幾樓跳下去…..),所以我還是在這裡寫一寫這類型的詐騙手法,好讓大家有個防範。

 

感情詐騙不同於一般台灣民眾熟悉的詐騙電話,是在於騙子主要來自奈及利亞,溝通以英文為主,放長線,和你談感情,釣大魚,從開始和你聯絡,到騙你的錢,中間可能會經過好幾個月的時間。

台灣人能用英文和人談遠距離戀愛的並不多,能的也都是有一定知識水準的人,被騙了不一定有臉出來講,所以這方面的詐騙才比較少聽說。

少聽說不代表沒有。

有,而且還很多!

這些詐騙的共同點是,對方雖然大部份是奈及利亞的非洲人,但通常會裝成他國人士,我最常聽說的是英國人,還有就是在亞洲的美國人之類,冒用某帥哥白人的照片。

我這不是在歧視非洲人,而是事實上奈及利亞的詐騙產業在國際間是出了名的。

在美國我們常聽到的什麼419 Scam (419詐騙),就是那裡出產。

他們針對未婚熟女,利用對方對愛情的憧憬,每天和對方噓寒問暖,長期培養感情。

他會天天和妳熱線通話,早晚短訊電郵,甚至買花寄到妳家。

讓對方相信兩人有未來,會結婚。

然後某一天,說自己的公司營運出了問題,什麼貨物被卡在某國海關需要賄賂才能放行之類,或要妳投資,和妳開口要錢。

而且要錢也不是一次要一大筆,而是這裡要點,那裡要點,不知不覺間,就積累成很大的一筆數。

最後吸血吸夠了,在說好兩人要見面時,再放你鴿子。

我那遠親就是在和銀行貸了一大筆款後,滿心期待要見面,在機場等不到人,最後才知道自己被騙。

手法不是不像台灣本土剝皮酒店的。

 

這類型的詐騙,對人打擊特別大,因為它是雙重的。

一來是金錢上的損失,二來是感情上被背叛。

加上我那遠親原本就是單親家庭,父親很早就去逝了,她從小缺乏父愛,感情上特別脆弱,這才走上了絕路。

 

這些騙子也不覺得自己有錯,他們一般認為過去這些西方國家殖民統治他們,剝削不知多少好處,現在他們騙回來,剛剛好而已。

總之整個價值觀是扭曲的。

 

台灣有許多高齡未婚熟女,優秀,工作好,薪水高,外語當然也溜。

只是芳心寂寞。

這正是這類型詐騙最好的目標。

 

所以,只能在此提醒大家,網路上認識的人,只要開口要錢,不管交情如何,都請不要相信。

對方要你去貸款幾十萬美金,也請見過面,交往幾年,對雙方家庭都能查證,婚後再說。

談感情,未婚階段,大筆金錢交易,都是不適合的。

 

希望大家能見我倒楣遠親的例子,有所警惕,不要也被騙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3175353

 回應文章

姬蝶
2019/08/17 15:08

兩性作家的文章有毒千萬不要信,多年前美女作家主打離婚打出名氣,亮麗的外表撰寫情慾文章廣受男性讀者歡迎,同時也講不婚~之類獨立自主的~理念!
但是美女作家近年患病後健康與美貌大不如前,子宮有出健康問題的患者很明顯氣色不太好,前額很禿,也換了筆名,重新進修高難度學問跨領域~~

女人一老,子宮有疾病就年老色衰,而如果真的想要生小孩(不在乎婚姻)但是很看重小孩的女人,奉勸還是早一點把握青春美麗的黃金歲月,早點生子,年輕人人流,成年人花大錢求子真是婦科亂象.

動物想要有自己的子女是動物的天性,男人不管幾歲,吃偉哥什麼壯陽藥,一個晚上可以搞到十幾次,都可以生小孩;女人青春很短,到了不惑之齡,還急於尋覓理想對象尋尋覓覓,就很容易被條件差的壞人騙財騙色,網路交友這類蒙上網路一層面紗的管道,更容易遇到只貪圖肉體,但不願意扛起婚姻重責大任的渣男.

本來以為會是傾城之戀或是落難鴛鴦的組合,但是健康很差的女性屢試幾次都無法懷孕,巴著離過婚的失意落魄商人結婚生子就很恐怖,不管女人電波拉皮再多次,或是嫁妝在台北市有2間房(父母省吃儉用,賺10元存9元的方式買起來的),自私的男人其實不想照顧健康不好的病人,男人心裡肯定想著:我又沒有收你錢,有病就要看醫生!請醫生護士照顧你!說真的男人不想結婚自找麻煩,就算應允著有小孩就先有後婚,也是玩票性質的敷衍,誰知道離過婚的老男人有沒有結過紮?

女人一個猜疑與打擾,狂發擾人的百多封付費簡訊就會嚇跑對方了,女人平均壽命活得比男人還要長命百歲,別人的只能建議說去養小動物,十年換一隻,有了小孩,等小孩長大去交異性朋友就不理會父母了~
如果真的要生小孩,不在乎婚姻的女性,建議還是早點生子女,任憑婦科中西醫是華陀再世,遇到高齡產婦也是花更多治療方式去幫忙圓夢,唉.

Jadelyn(skeptical) 於 2020-02-05 17:56 回覆:
Agreed!

Susan
2018/09/11 11:08

我也遇到好多網路騙子, 但很容易就識破, 如都沒見過真人就說不可救藥愛上你, 這個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能, 而且這種男的肯定不會專情. 我第一次遇到時就嚇到, 那時還不知419集團, 但就跟對方說你有病, 嚇死我了, 馬上閃人, 後來一查就發現. 想想這種愛情騙子個跟之前的金光黨一樣, 不要有貪念就不會被騙.

所以很幸運的還是從眾多網路騙子手中找到真命天子. 所以大家一定要張大眼睛, 多用理智去思考.

(stchang16@url.com.tw)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9-12 22:43 回覆:

沒錯,別相信網上的人,尤其是跟你要錢的

就算免費的也別太相信,很多那些臉書上曬恩愛炫富啥的,背後事實怎樣你不會知道

呵呵,就算看我的格子也請信一半就好,讀完自己思考

我的想法和作風並不適合所有人的情況,而且我自己現實生活上也有許多必須學習改進的地方

誰都別全信,相信自己的判斷才最重要!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遇過
2018/09/07 22:14

這種臉書上我常遇到.

都是說自己是英國或是美國的駐外醫生(自稱自己在葉門.敘利亞之類的)或是有錢人. 清一色都說自己老婆過世,想幫孩子找個媽.

照片也是亂抓的. 

剛開始我閒著沒事還會陪著閒扯淡. 聽聽他能扯出什麼.

曾經碰過一個"美國洛杉磯石油大亨" 說要運一批原油去澳洲,順便來台灣看我. 過沒幾天說自己被索馬利亞的海盜綁架 .....汗

我只好回他: 請美軍海豹部隊去救你吧!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9-11 02:16 回覆:

 xD

很高興妳沒被騙,我那遠親被騙到跳了樓.........lol

我很久以前見過她一面的說,不過忘了她長啥樣

希望大家都能像妳一樣聰明,別被騙


Stephy
2018/07/17 13:04

親愛的版主:以下網址是我大約五年前寫的文章,能給我這篇文章一些建議嗎?謝謝妳!愛妳!

網址如下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30427000015KK01159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7-17 21:44 回覆:

妳寫的是問題還是答案 XD

如果是問題的話,這種假設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答,因為我不是嫁有錢人,所以我怎麼會知道如何和有錢人相處?

有錢人多是從商,我家風孤癖,不喜應酬搞人際關係,很明顯就是不適合,所以我也不會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妳聽我的,包妳十天內和有錢人翻臉分手 XD 你問錯人了


Stephy
2018/07/10 10:24
感情詐騙最大的手法幾乎都是網路上互動,通訊軟體噓寒問暖,沒有現實真實生活實際的約會!

Stephy
2018/07/10 01:22

老大這篇文章有後續或下集嗎?

感覺這篇沒有寫完耶!

http://blog.udn.com/skeptical/1473648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7-10 03:28 回覆:
不知道...都忘了有寫那文 lol

Stephy
2018/07/10 01:05
其實台灣這類型的詐騙也非常多,只是不知道新聞媒體好像對這方面的報導比較沒有什麼興趣,很謝謝您這篇文章,造福了很多女孩兒!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7-10 03:28 回覆:

台灣新聞其實有報,Google「愛情騙子」你就會看到很多,但因為被騙人士多為會英文的熟女,人口基數有限,新聞紅不起來,沒人注意,這才比較少聽說。

政府其實能拍宣導短片,拍一堆騙子騙人的橋段,宣導多了也許就會比較少人受害.....

不然我這裡小貓兩三隻,說了也沒太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