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和不怎麼喜歡的人結婚
2018/07/03 01:21:40瀏覽10895|回應2|推薦14

我一直覺得男女之間的愛情化學反應是很沒有道理的,很多時候男生死追活追,但女生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給她金山銀山也沒有用,就算最後也許看在錢的份上嫁給你,但她不愛你還是不愛你。

也許婚後久了在一起會有感情,但那和愛情是不一樣的。

 

我和現任在一起之後才知道那種愛上了的感覺。

之前的前任是我第一個男朋友,那時啥也不懂,被追了很久,覺得他很有誠意,交往看看之後算是還有點感情,覺得可以在一起,當時以為那就是愛情,但後來才知道其實不是。

然後婚後他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差,連那點感情都被消耗殆盡,最後果然離婚收場。

而現任則是在一起好幾年也沒有什麼吵架,相處愉快。

有比較是很殘忍的,尤其是拿人來比較,但有差就是有差,現任真的好很多。

 

經過這一役,我開始相信愛情這生物化學作用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也許科學還沒辦法證明,但我覺得如果兩人能對對方同時產生那種化學作用,能相愛,這也許代表兩人的基因很相配,適合在一起繁殖後代。

這種化學作用是強求不來的,不是靠男方砸錢狂追能砸出來的,只能靠多多自然相處看看那一天對方能被雷擊到,突然有化學反應。

 

我認識很多人,和結婚對象之間從來就沒有那種愛上了的化學反應。

這種狀況在我父母那代尤其明顯。

我媽就很明白的跟我說過,她和我爸沒有戀愛過。

當時她29歲,在那個年代有很大的結婚壓力,有人介紹她和我爸相親,她看我爸各方面條件都還不錯,認識交往一陣子,就結婚了。

而我同輩之間,台灣文化喜歡跳過多多約會認識不同人的階段,大家看你們出去吃過一次飯,就覺得你們已定終生一樣,兩人莫名其妙成為男女朋友。

變成男女朋友後,雙方沒有大錯,相處又還可以,久了也有點感情,交往著交往著就變成愛情長跑十年八年,到了適婚年齡就自然而然結婚了。

但也許兩人之間從來沒有過有如雷擊般的愛情。

 

我之前相信這樣的婚姻沒有問題,兩人有感情基礎,可以平平淡淡過一生。

但在我自己經歷過,還有看我父母之間的相處,再加上看到那麼多社會新聞,我現在反而覺得,那樣是行不通的。

為什麼行不通呢?最主要的問題是,你被外在誘惑的機會會比較大。

 

我自己的例子不算,因為我和我前任的感情是被前任白癡自毀的,在和現任開始談戀愛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和前任離婚了。

但我看我父母,長久下來,沒有戀愛的婚姻實在不怎麼樣。

他們的個性興趣真的差很多。

兩人都算很有責任心的人,顧家養家,小孩也都有好好教育栽培,結婚三十年還保持著婚姻關係,現在也沒有要離婚的樣子。

講起來好似不錯,比一些有戀愛卻由愛轉恨的婚姻好,但實際上他們之間是沒有共同話題的,根本談不來,話沒過三句就會吵架。

之前還好,但現在年齡越大越明顯看出他們不適合。

我以他們小孩的眼光看了都覺得他們這樣生活在一起挺痛苦。

但他們都這把年紀,離婚麻煩,所以也就這樣擺著。

 

而新聞上最近報導某位外遇的空姐網紅,被丈夫捉姦報料。

新聞上如果說的是真的,那她對她丈夫也是和我跟前夫一樣,被追很久,最後同意在一起,看起來不像有瘋狂相愛過的樣子。

而且她交往前也說過比較喜歡帥一點的男生,不喜歡矮胖的老公。

大約最後是被苦苦追求的老公打動,有了感情然後結婚。

事實是,她生理上追求喜歡的還是帥哥,最後果然出軌。

 

我當然不是說她外遇是對的,而是我覺得男女互相吸引的事實在不能勉強。

當初沒有很喜歡就不該結婚,不然之後遇到真正喜歡的類型,又跑去外遇,這不是害人害己嗎?

一開始就和真正喜歡的帥哥類型結婚多好。

 

如果婚前因年齡壓力什麼的結婚,婚後才發現對方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相處很痛苦。

我覺得在「出去覓食」前最好先與對方攤牌離婚。

我一直在紐約生活,老美很重視個人生活品質,我就在雜誌上讀過有女性婚後無愛,就算有小孩,也受不了主動求去的例子。

在找新對象前先離婚,至少不會被批評是劈腿。

貪心,又想要享受丈夫的經濟條件,又不想放棄和小王的愛情,兩邊好處都要拿,這是最渣的做法。

不想要搞得那麼複雜,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婚前多看看,與自己最愛的那一個結婚,除非是真的很需要錢之類,不然不要和沒有很喜歡的人結婚。

如果最後你選擇的是麵包不是愛情,那麼也請收收心,不要再往外發展,要發展也請先把這段關係斷乾淨,離婚後再說。

畢竟,人生不是在演連續劇,簡單的生活才是王道呀。

不然搞得外遇人盡皆知,何苦來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2995022

 回應文章

ting
2018/11/21 12:34

現代的女生也不少因為麵包而踏入婚姻的,另一半沒有主見讓自己予取予求

反正結了婚生了小孩,人生重心只要放在小孩身上就好,老公只要有拿錢回來就好,

就我觀察久了,老婆還是會有不滿,跟老公無法有戀愛的感覺就寄情在韓劇

(或其他興趣,更慘的就是沉迷宗教)

沒有情感交流的關係真的比雞肋還不如

版主所描述的化學作用,真的只有遇過的人才能了解,我很幸運也遇到這樣的伴侶!

(yanyiting3@gmail.com)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12-14 02:50 回覆:

恭喜!

這陣子很忙,好久沒回來寫文  lol

之後有空會回來再寫 


Stephy
2018/07/10 01:11

版主:

愛上人見人愛的帥哥感到不安心!

屈就醜男感到不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