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魂不散的前任
2024/03/13 05:50:51瀏覽411|回應0|推薦11

 

小說及戲劇裡,常常看到深情男主或男配,對女主愛得海枯石爛,至死不渝,女主死了,不是用魂燈招魂,就是下黃泉撈魂,總之就是希望對方死不瞑目,永不安息。

女生看這些虐文,看得心碎不已,無比嚮往。

但放在現實生活來看,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感情執念通常不是無償的,任何付出,一旦沒有讓對方滿意的反饋,最後都有可能轉化為負面情緒,報復行為,因為對方想替自己取回報酬,或收回付出。

如果對方沒有轉移注意力,找到新對象,就會變成我看到的那些讓前妻煩得要命的前夫前男友。

 

我認識的人之中離婚後能天下太平的沒有多少。

我那位在前文<離婚分手毀掉的小孩>中提到的朋友,目前還在與前男友爭房產孩子,永無寧日,預計要爭到小孩成年為止,還有十五六年的長路要走。

一個同事離婚許久,為了不要讓前夫再來煩她還有小孩,放棄每年能要求的扶養費通膨調增,藏在雷達外,打算直到小孩成年都避免引起對方注意。

而我小孩的老師前夫也讓人頭痛,沒和前妻討論,自己出國數月放棄原本法官判定的相處時間,回國後他自顧自說要補回來,小孩上夏令營上得好好的,硬是被前夫突然接走搞失蹤,害得那老師緊急上庭,出動警察把小孩接回來。

以上那些和女方爭孩子的前夫表面上看起來是「維護權益愛孩子」,但天知道當初他們會分手,很大的一個理由就是男方不肯幫忙顧孩子。

他們現在來爭瓜分小孩時間,要求一半一半,但當初分手前只要他願意照顧小孩一半時間,恐怕也不至於鬧到分手的地步!

以上三位女性朋友都說我不懂,他們才不是要孩子,而是想要「控制」,想要支配她們的生活。

以上當事人通通都希望,如果能一輩子再也不要和前任往來那該有多好!

可惜卡在孩子還有金錢糾紛,不得不有交流,嗚呼哀哉。

 

最後聊完我們通通都同意,要逃離前任的騷擾,我們得替對方禱告,希望對方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與新伴侶交往和諧,開開心心,過自己的生活去,最好一輩子別想起我。

大部分的情況下,前任都是最好別打交道的存在。

小說電視很浪漫,現實才不是那一回事,就像小男生會拉女生頭髮引起注意,但女生討厭得不得了,前夫求關注的手段,爭孩子打官司之類,也通常會讓前妻覺得像是吃了蟑螂。

啥燒魂燈,下黃泉,我看了只有毛骨悚然。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求放過!

開開心心過自己的新生活多好,就當前妻前女友這號人物不存在,她過得好不好是死是活,都與你無關。

專心哄好新女友新太太才是要緊事,花那麼多時間在前任身上,不管出發點是不是報復,新伴侶會吃醋,前任覺得備受騷擾,你自己在那糾結也不開心。

退一步海闊天空,希望所有人都能開開心心地過自己的新生活。

 

以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8039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