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離婚分手毀掉的小孩
2023/07/24 10:04:29瀏覽532|回應0|推薦8

年紀越大,看得越多,尤其又有小孩後,很多事情想法和以前不一樣。

所以雖然我很久以前寫過這題目,連結在這(https://blog.udn.com/skeptical/7537357 ) 但在看了我朋友的遭遇,就算結論沒變,我還是打算再添加幾筆。

朋友是舊同事,就坐在我前面,在她換工作前,我和她分享了我不大順利的懷孕過程,感嘆年紀大了小孩不是想要就有。

不知是我嚇到她了還是怎樣,她急急和當時遠距一年的男友安排穩定下來,辭掉工作從紐約搬去波士頓,同居準備結婚。

既然結婚已在日程上,她也就不再避孕,反正她的目的就是為了想要有小孩。

誰知,剛搬去一個月,她就懷孕了。

心想事成,我當然是恭喜。

喜訊二月傳來,三四月新冠病毒爆發,我當時只比她早三個月懷孕,人又在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挺著大肚子天天關在家裡心驚膽跳,也就沒去詢問她的情況。

感覺她狀況不太對勁,是她快生之前,她表示結婚因為疫情暫時不安排,但她想買房子,要我給意見。

我那時有點莫名奇妙,房子她男友早就買好了,還在付房貸呢,他們就住那裡。

我剛生完時有去看一眼,那房子在美國波士頓市郊,是老美一般的獨棟洋房還有院子,住四五個人都沒問題,何況她公婆人在紐約工作,平時也不住那,夫妻兩個人加寶寶綽綽有餘。

但她說男友東西太多,地方不夠,就算我看不出是哪裡不夠,好好把東西整理一下就好,但我還能說什麼,只能她說啥我信啥。

後來她看中某間房子,我幫她算了一下,那時我已有不太好的預感,所以跟她說用她自己的薪水付房貸,雖說付得起,但會很有壓力,要她三思。

她一點都不思,急急和男友聯名貸款把房子買了下來。

房子買了,孩子生了,公婆暫時過來幫忙,她和我抱怨的東西開始越來越匪夷所思,比小說還離譜!

她和男友都是中國人,但他男友不知是哪個山裡出來的,家裡極度迷信且不相信現代醫學。

小孩一出生就說要喂紅花水,然後不肯打幼兒疫苗,什麼百日咳小兒麻痺,你想得到的通通都不要。

嬰兒從醫院回到家裡,說一定要等良辰吉日才能搬進房間,所以大人和新生兒得睡在客廳!

我孤陋寡聞,簡直不敢相信這年代在美國還有那麼傳統的人。

我同事和她男友都是學生時期就和家人移民過來,來美超過十年,但他男友也同樣迷信,她被弄得要瘋掉,問我該怎麼辦?

我跟她說妳得理解我是半個ABC,不搞敬老那一套,如果我回家看到有人在喂我的新生兒未知的褐色液體,我會馬上報警!就算是公婆也得給我立馬滾出去!

新房子她男友一分錢也沒出,小孩也沒幫忙帶,他甚至沒出錢買嬰兒用品!

他說要把舊房子翻新出租,但不找人來做,他要自己做,所以天天不見人影,說是在舊家裝修,讓我朋友和她媽媽天天面對他的奇葩父母。

情況越來越讓我無法理解時,我朋友終於告訴我,之前在舊家他們有天大吵,男友朝她丟椅子,她拿剪刀嚇他不讓他靠近,鄰居報警。

誰知道他家到處都藏有錄相機,他把自己丟椅子的鏡頭去掉,只留她拿剪刀的,給警察看,說她家暴⋯⋯

在美國家暴是刑事,不是民事,不是說男友不告就沒事,為了這樁,她案子法庭結束前都不敢和他鬧翻。

我服了,看人家向妳丟椅子,妳這孕婦不奪門而出到鄰居家報警,拿剪刀幹嘛?

為了孩子,為了案子,她努力想辦法合好,讓關係繼續,因為她沒有心理準備當單親媽媽。

總之,案子解決後,她終於還是和男友鬧翻了。

鬧翻的契機是她帶小孩出去散步,他男友和她大發脾氣,說沒他允許不准帶小孩出去,然後把她車上的嬰兒椅拆了,把小孩搶走,丟在客廳,然後打爛她給小孩買的衣櫃。

她報警申請緊急保護令。

保護令下來後,男的不能回房子,但他媽還住在那房子不肯走,最後她還得找律師上法院說那是刻意讓人心生恐懼,才讓警察趕走他媽。

那之後兩人算結了仇,男的就算一毛沒付,也要爭房產,因為她好死不死買時讓他聯名持有!

他還要跟她爭孩子。

爭就算了,他還處處跟她唱反調。

她要送小孩去托兒所他不同意,小孩語言遲緩找老師他不同意,所有事她說東,他偏要往西,不管那對小孩是好是壞。

他的目的就是要她不開心,而且還是每月上庭花四五千鎂律師費,就算贏不了也要她困擾他才高興,那種報復性不開心。

他們還沒結婚就已經這副德性,好險沒有結婚!

這樣搞,不止小孩需要的教育得不到,甚至小孩未來學費都全送給了律師,一人一個月花四五千上庭,父母兩人加起來一個月一萬鎂,美國這價碼小孩在家請專人伺候都夠了,但不,他倆全送進律師口袋。

好的幼兒資源哪都缺稀,是要用搶的,她去申請幼兒園,隨後爸爸的反對信就到,已經連續失去三個幼兒園機會,所有事通通都要上庭。

她小孩本來比我家那隻會說話,現在我家那隻已經追上了。

她的孩子在高衝突家庭,現在出現官覺處理失能(sensory processing專業用語我不知中文是什麼)問題,在室內人多太吵就會狂暴化,早產小小一隻能把別人孩子推倒咬到流血。

連我都不敢讓我們家的小孩一起玩!

甚至上庭法官都跟他們說,如果你們多花點精神在小孩身上,而非在這鬥法,也許小孩問題就不會那麼嚴重。

何奈,他男友自尊受損,鬥得不死不休,明明生出來時都不幫忙帶,但現在爭照顧時間分配爭得什麼一樣。

看他們那樣,我問我老公,我不跟你爭,我不介意給你錢,小孩全給你帶,怎樣?

他避之唯恐不及!

果然有搶才會香!

現在那位朋友正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她男友天天跟小孩說她壞話,破壞她的親子關係,和她爭寵,她不讓小孩吃糖他就拼命給,不給玩手機就拼命讓他玩,現在每次她不準小孩吃糖玩手機,小孩馬上說:「我要把拔!」

我不敢想像在那樣的環境長大的孩子會怎樣!

這樣孩子要怎麼教?

只希望那孩子吉人天相,能逢凶化吉,在複雜的環境下訓練得比常人更厲害,不然真是太可憐了!

其實,真正毀掉孩子的,不是離婚分手本身,而是父母交惡時相鬥的破壞性。

人人都說離婚分手對小孩不好,但離婚那張紙根本不算什麼,對小孩的傷害,早在男女感情破裂時就開始了。

就算忍著不離婚不分手,在一起天天吵或不聞不問,甚至相敬如冰,對小孩都是傷害。

而分手時雙方醜惡自私的嘴臉,讓小孩近距離眼睜睜看著,直接毀滅的是小孩對人性的信任。

小孩太小時我們會避免讓他們看色情暴力,但其實人性的醜惡自私對小孩傷害力也一樣大!

在雙方變成敵人想毀掉對方的同時,小孩常被拿來利用,父母在情緒上,不會思考這對孩子人格發展到底好不好,所以小孩在那過程也被一併傷害。

這才是所謂的「離婚對小孩不好」,而不是單純字面解讀。

當然沒人希望有了孩子卻分手離婚,真不得已,我見過最好的例子是某對窮美國男女,是白人還是西裔,不清楚。

沒結婚,生兩個小孩,因為窮,所以分手後還住一起,各自也把新男女朋友拉來一起住,新男女朋友也有小孩,所以就放一起養,互相幫忙。

美國男女關係自由,很多家庭都這樣,我看過他們相處模式,友好文明,前男友還給新男友分享煙抽,當下震撼了我的三觀,讓我目瞪口呆,自歎不如。

如果華人分手還住一起,女方交的新男朋友也住一起,別說文明相處同抽一根煙,我覺得不發生血案就很了不起了!

所以真的,生小孩前一定要好好檢視一下夫妻(或男女朋友)關係,如果有問題,生孩子肯定不會讓問題自動解決,只會讓問題更嚴重。

我那朋友也一直想說生了孩子就好,可是我看到的只有問題不斷升級。

從原本她只是抱怨男友對她冷淡, 不肯在家陪孕婦,到後來一路升級到雙方家庭傳統育兒方式南轅北轍,衝突加劇,不得不分手,法庭上見。

也許到頭來,反正愛情不可能長長久久,不如訓練文明分手的能力,像我認識那窮得快睡到街上的家庭一樣,所有前任現任還有大家的新對象和小孩都能住一起互相照顧,實現真正博愛大家庭!讓孩子學習寬容文明的相處模式!

這才是省律師費保姆費對小孩最好的路啊!

注:前同事的事都是她抱怨給我聽的,有些有照片為證,但我沒聽過男方說詞,或許會有偏頗,所以看官就當故事聽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7964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