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離婚對小孩的不良影響
2013/04/24 06:04:08瀏覽12620|回應3|推薦17

常聽人家說父母離婚對小孩不好,會讓小孩有心理缺憾。

其實我覺得會造成小孩長大後心理缺陷的不是離婚本身,而是因為父母離婚讓小孩能得到的愛與關懷大打折扣,由於缺乏愛,才會造成缺憾。

我見到最糟糕的例子算是我的前任。

 

我的前任他父母在他三歲時離婚。

基本上是因為他老爸有外遇。

只是有外遇就算了,但他老爸甚至會吵架吵到直接在大街上拿磚頭敲他母親的頭,讓她流血送急診。

所以你不能怪他媽堅持離婚。

法院把我前任的監護權判給他爸之後,他母親的家人因為不希望他母親再受苦,和前夫藕斷絲連,所以把他寫給他媽的信全部攔截,不讓他媽看到。

因此他三歲起沒再和母親連絡。

 

後來他跟著他爸,他爸再婚,後母覺得他爸是自己的丈夫,不是他的爸爸,所以根本不想他們有來往,不希望丈夫把資源分給他。

到最後他十五六歲就離家自己養自己,大學學費他爸也沒付,靠他自己工讀出來。

 

就由於他缺乏他自己心中認為小孩應得的愛,所以對父母是有某種的恨意。

長大了他和母親取得聯絡,母親給他多少錢他都覺得是應拿的,是她小時候欠他的,並不會有想反過來照顧母親的心。

 

當初和他在一起,是因為他工作能力好,很想有自己的家,所以對我特別好。

但有了之後,他卻不懂得珍惜,因為父母榜樣太糟糕,所以他並不知道該如何對待伴侶。

幼兒受暴者,長大很容易成為施暴人。

所以要離婚真的要很小心,弄得不好,小孩會像孤兒一樣,就像我前任。

千萬不要以為生小孩可以挽救婚姻,這是最笨的想法,如果我那時天真地以為有小孩他會改,那現在不只我一個人慘,小孩會更慘。

父母感情不好要分手,那是沒有辦法的事,但一定要讓小孩知道父母依然愛自己,只是父母不再相愛。

然後父母要肯花心思資源在小孩身上,就算找到新伴侶又另外有小孩也依然不變,不要厚此薄彼,把前次婚姻的小孩當皮球踢來踢去。

這樣才能把父母異離對小孩的傷害減到最低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537357

 回應文章

cxycx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3/05/20 16:23
說的很對,離婚一定有原因,只要和孩子好好溝通,彼此對孩子更加愛護,相信孩子也會理解到。




·中古車、二手車買賣不知道去哪裡嗎?推薦您去...
·想要擁有完美身材嘛?快快加入練習瑜珈的隊伍中來吧...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5-20 21:16 回覆:

哀,能的話吵架也別在孩子面前吵....

看于美人女兒那樣挺可憐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是專家
2013/05/06 19:51

但我看到不少婚姻確實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
就像作者的前夫一樣。

我認識一位長輩,她的父母的婚姻是一場災難,
她在家暴和父親不斷外遇的環境成長,
即使後來嫁給一個非常好的男人,
她也不懂如何好好的、『正常』的愛那個男人,
造成那男人一生的痛苦……

那男人有一個極其美滿的家庭,父慈母孝,兄友弟恭。
他把所有痛苦隱忍下來,很年輕就過世了。

我的意思是說,
原生家庭的影響不容小覷,
雖然理智上知道應該要好好經營家庭,
但往往情緒和思考模式就是受原生家庭的影響,非常負面。

為人父母者,
若婚姻實在走不下去,
要好好處理,更要好好照顧那離婚陰影下的孩子,
以免相似的悲劇又再重演。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5-06 21:18 回覆:

Yeah, that's so sad.

Kids are the innocent ones......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專家
2013/04/24 09:50

只是隨便聊聊 -

世間的家庭、愛情、婚姻都沒有一定的模式,最簡單的說法是幸與不幸。

中文有句話,禍福相依,沒有人只有福沒有禍,也沒有人終其一生都是倒楣的,或是幸運的。沒有一條人生曲線是永遠在高點,或在低點,都是有起有伏的曲線。如果有平穩的,通常是不高也不低。

人的一生走到最低點的時候,自然就會往上,因為沒有別的路了。走到最高點就會往下,以為容易疏忽出錯。

人的智慧不需要太多,懂得把握自己擁有的,即使是一個破房子也可以修修補補,勤加整理,成為溫馨的小窩。

你說是不是?(也許有人力做不到的,那就仰望神,耶穌基督的救贖。)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3-04-24 13:54 回覆:

嗯嗯,人生沒有對錯,只要不傷害別人,活得開心就好。

有東西專注,別亂想就好。

........前些時候忙考試XD 考完努力追影集(walking dead超好看,推薦!)。

誰知道明天會怎樣,一日一日算著過,開心一天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