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八篇(上)~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2007/06/01 21:23:44瀏覽554|回應0|推薦22

過了幾天,小麗打開了電腦,找尋著阿海的帳號,找不到了,真的找不到了,她後悔著把帳號刪除了,帳號如果還在,至少小麗還能跟阿海的老婆說話,還能問清楚他家的住址,把那些該還他的東西還他,把那苦痛的記憶一併都丟回給他,她急著試著各種的方式搜尋著阿海的帳號,這次真的不行了,切段了與阿海唯一的溝通途徑。

小麗把阿海送的那本書與衣服和煙盒用著一個鐵盒子裝起,把鐵盒子推往床下最黑最深處,「這樣就可以了吧,丟不掉你,就暫且擱置,如果有一天還能遇見你,我還是會把它送還給你」,小麗強忍著淚水內心對著自己這樣說著。

小麗打了通電話給她的好哥們。

小麗說:豪哥!我是小麗啦!

豪哥說:小麗!哇!小麗好久不見,還會打電話給我喔!

小麗說:哪沒有,只是每次打電話給你,你都很忙,說不到兩句話就掛了。

豪哥說:那你是怪我囉?

小麗說:我哪會怪你啊,你是我的好哥們。好哥們,想去台北找你喝酒,可

    以嗎?

有沒有空?

豪哥說:有,只要是小麗約的,都嘛有空,晚上都有空。

小麗說:好,那就今天晚上,我大概下午就到了,看你晚上幾點可以,再告

    訴我,我自己先去逛光華商場。

豪哥說:好啊,那晚上要我去載妳時,打個電話給我吧。

小麗說:OK!掰掰!

豪哥說:掰掰

  小麗出門坐車,她今天晚上一定要離開這裡,否則她覺得她一定會在電腦前發瘋的尋找著阿海的帳號,不如眼不見為淨,先離開的好。

  小麗逛著光華商場,她突然回想到之前跟著男友也曾經來過這,她最喜歡跟著男友在地下商店裡找尋著299一套的日劇,或者是一些很便宜的舊書,這樣來台北找男友時,男朋友白天上班,她就有東西打發白天一個人的時間,好像這一切都才發生過,她的目光在一套日劇上停留下來,『白晝之月』,是一部描寫著女友被強暴後,男友幫助女友走過痛苦時期的感人劇,小麗心想著,如果告訴男友她發生的事,他是否會心疼她,他是否會安慰她呢?

  電話鈴聲響了,小麗接起來電話。

豪哥說:小麗!我從校門口騎出來,騎到一半遇到一個不長眼的,把我撞倒了,我現在車頭歪掉了,沒辦法騎去載妳,妳可不可以自己坐捷運過來找我,然後我們再一起出去喝酒。

小麗說:好!我自己會想辦法過去那,你還好吧?人有沒有怎樣?

豪哥說:我還好啦,只是腳有點擦傷,其它都沒事,不用擔心,妳忘了嗎?

    幾年前大學的時候,我們還一起演過『烈火戰車』,很勇的,不用

    擔心。

小麗說:好漢不提當年勇啦!你自己小心一點啦!我看你應該死性不改,還是騎的很快,所以被撞一定也摔的很慘。

豪哥說:好啦!妳說的是,我不乖,先不要說了,要說晚上再好好聊,先掰了。

小麗說:嗯!慢慢牽你的機車啊,掰掰!

  小麗走出了光華商場,在大馬路上發愣,太久沒有來台北了,她忘記了

最近的捷運站要往哪個方向走?她開始猜著,是這邊嗎?好像不太像?是那

邊嗎?好像也沒看過,還是往前啊?小麗這個人臉皮比較薄,她不好意思問

路人,叫她坐計程車,她又覺得太貴,不耐煩的拿起了手機,撥了給豪哥,

聽著電話那頭的鈴響,奇怪,怎麼都沒有人接?再看手機裡的電話簿,找了

一個住天母的網友,電話那頭通了。

小麗說:豬頭,你在不在台北啊?我在光華商場這邊迷路了?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最近的捷運站要怎麼走。

豬頭說:小麗,對不起,你最好趕快掛掉電話,我現在人在馬來西亞啦,我來這裡找倩妹玩,電話錢粉貴喔,回去再跟你說。

小麗說:死豬頭,去找倩妹也不找我去,等你回來再找你算帳,掰掰!

  小麗心想著,吼~為了要省那幾百塊的計程車費,害自己又浪費更多手

費,想想國際漫遊的錢,哇~下個月不敢看帳單了。再打給另外一個台北

的同學佩佩,佩佩雖然住台北,可是佩佩說她沒去過光華商場,白問了。最

後,小麗決定打給那個分手的男友,已經這麼久沒有聯絡了,不知道他會不

會接他的電話。

  電話撥了出去,還好有通,電話答鈴是他們認識時一首都很喜歡的歌,

順子的『回家』,電話那頭接了。

男友說:妳怎麼會打電話過來。

小麗說:我不能打電話給你嗎?你不是說,就算我們分手了,還是朋友。

男友說:沒有啦!只是很意外,很久沒有跟妳說話了。

小麗說:我在台北喔!而且我迷路了,你可不可以來救我?

男友說:妳在哪?

小麗說:我在光華商場旁邊的一間7-11,我想要去捷運站坐車,可是我忘記路要怎麼走,我們之前來過幾次,可是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男友說:妳等我十分鐘,我馬上過去找妳,不要亂跑,掰掰!

小麗說:掰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99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