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二十篇~白晝之月(完)~
2007/06/07 17:52:57瀏覽908|回應11|推薦42

  小麗迫不及待的想要跟阿哲見面,她已經開始幻想著見面的情形了,他們會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看電影,晚上阿哲會邀請她去他住的地方,他們會喝點酒,意亂情迷之下,他們會做愛,然後呢?就像是一般很老掉牙連續劇的劇情,她會懷了孕,然後要阿哲負責,阿哲可能會奉子成婚或者是拿了一筆錢給她,要小麗去墮胎…,小麗連忙搖搖頭,想讓自己清醒、清醒,絕不會有那種八股劇情的產生;還是阿哲一看到小麗,馬上放棄了他浪人的生活,他會深情款款的看著小麗,環抱著小麗的腰,跟小麗說:『我會愛你一生一世的』。幻想著這樣的劇情,小麗自己的雞皮疙瘩掉滿地,不可能會這樣的,如果可以跟他吃個飯,聊聊天,小麗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

  她打了電話給阿哲,跟阿哲說明天早上就會到台北了,她會自己先出去逛逛,等晚些再跟阿哲碰頭。

 

  她搭著客運往北走,很熟悉的一趟旅程,她曾坐過這樣的路線有七八年之久,來回也有幾百次之多,但是,這一次的心情最怪,她很想去那個地方,但是心裡又害怕那個地方,同樣的場景又讓她想到了男友,想到分手那一夜時的情形,想到了男友眼角的淚光,想到了倚著車們的那個女生,哭的很厲害。

  

  到了台北了,小麗下了客運,直接往台北車站走去,她去搭了捷運,往淡水線方向坐,她突然想到了淡水,想到男友曾經陪過她去淡大考研究所,他們還去淡水的愚人碼頭,看到了最璀璨的煙火秀,她還記得那下著小小雨的淡水,河邊上有著幾隻不知名的鳥在啄食,男友摟著小麗的肩好緊好緊,深怕她著涼。

 

  他們還去尋找最好吃的阿給、阿婆鐵蛋,為了最道地的阿給,還問過了很多人家,那時候,他們沒想過未來會不會在一起,他們一起欣賞著煙火,只是希望多給對方擁抱、多給對方溫暖,這一過,都一年多了。

  阿哲正在店裡忙著,但是他也沒忘了小麗要來台北的事,打了通電話給小麗。沒多久,電話接了。

 

阿哲說:小麗,你到了吧,妳在哪?我晚上大概六點多才能夠去接妳喔。

小麗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今天要上班,我自己跑來淡水逛逛,如果你不方

                便來這接我,我會自己坐車回台北車站。

阿哲說:不用回台北車站,妳就在那等我就好,我這邊店裡處理差不多,我

                就會關店門了,到時再電話聯絡。

小麗說:OK!我自己去淡大逛逛,去愚人碼頭走走,你不用擔心,淡水我

                也很熟,不會把自己搞丟的。

阿哲說:嗯!那就好,晚上請妳吃大餐。

小麗說:好啊,那我中餐就吃少一點,吃一個阿給跟一碗於魚丸湯就好。

阿哲說:好啦,要記得吃就好,真想趕快見到妳。

小麗說:(紅著臉)我也是耶。

阿哲說:不說了,老闆娘在這,我先說掰掰。

小麗說:掰掰!

 

  小麗自己一個人往淡大的方向走,感覺這邊都沒有變,她還印象著她與阿昇在路上的這間鐵板麵吃過,她還記得她是怎樣走進淡大的。與阿昇喘噓噓的爬著好漢坡進去校園的,阿昇還一邊推著小麗的屁股,兩人還笑鬧著說加油,上去就會瘦個兩三公斤。小麗走到了古色古香的教室,她記得之前來考研究所時,最後一個科目是國文,題目是:心動。小麗是最後一個交卷的,因為她最喜歡寫作文了,一寫就欲罷不能,最後才檢查完考試卷,在鐘響的那一刻才走向講桌前交卷。然後,他男友就在教室旁等著她出來,問她考的怎樣,然後他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出校園。

 

  小麗走出了學校,搭上了往方向愚人碼頭的公車,窗外陽光很刺眼,今天是好天氣,她看著車上的學生,男男女女笑鬧著,青春的笑靨是最燦爛的,她回想以前自己也曾是那麼的快樂,如今這些都已經不再了。

  下了車,走了一段路,逛了一下商店街,走到了河岸邊,在台階上坐了下來,風很大,刮的小麗眼睛紅了,一下子鼻子也紅了,曾經肩併著肩的地方…,她停下了所有的思緒,她看著遠邊,大太陽底下竟然出現了一輪新月,『白晝之月』。 

 

  不論小麗努力的想要忘記曾經被網友欺騙的那段傷痛,可是卻是一次又一次反覆的傷害著自己的心,就算是日子已經算正常了,可是她心裡卻永遠像是有一個好不了的瘡疤,讓她在一個人的夜裡痛著,就算是有好友的相伴,但是就好比在有著陽光與白雲的日子裡,一輪新月卻還是出現在朗朗的晴空,像是一個躲在身後的惡魔,時常還是會出現在她的心裡,偷偷地一點一點的啃蝕著她的堅強。

 

  她投降了,她向老天爺投降了,她向上帝投降了,她看著白晝之月想到了自己的傷,她發現,她真的錯了,她以為她用著真心對別人,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她,她應該要了解到,沒有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有著美善,那當然也有醜惡,就算是大白天裡,有著藍天白雲,還是有可能會有著月亮的出現,當日落的時候,就等著月亮來交替夜空,就算是百分之百的完美當中,也是需要包含著不完美的,這才是真正的人生,是老天爺要讓我們經歷的完整人生。

 

  小麗拿起了電話,打給阿哲,跟阿哲說今天不要見面了,阿哲很意外的問了為什麼?

 

小麗說:因為我今天看到了『白晝之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0105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窗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的價值........
2007/08/31 07:29
感官.....使理性不存在、愛情....是慾望的假像?
小麗真得看清現實了嗎?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如此寫實的小說,看完總是讓人回味......^^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克里斯。李
2007/06/08 21:26

謝謝你啊!奇情是什麼啊?

呵呵,對於你的回應,都覺得好有趣喔,

因為你的角度都跟別人不一樣ㄟ~

我感覺我再說下去,會有人想打我,快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馬蓋鮮
2007/06/08 21:24

您說對了,小麗終於認清了事實,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有時候都會逃避接受一些不想接受的事實,

希望犀利自己如果以後遇到了什麼事,也能夠勇敢的學會接受、

去面對現實。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牧羊行者
2007/06/08 21:21

帶給讀者一個新的思考方向,也讓犀利有更多的思考方向,

所以我又努力寫了後記,請多多捧場啊。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小維
2007/06/08 21:20

"永遠永遠記住兩個人在美好歲月中的時時刻刻,讓痛隨風,繁花怒放之春,不要只瞧著小小污泥"

喜歡這樣的一句話,在愛情裡面不要看到只是傷。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白晝之月
2007/06/08 11:56

跟阿哲說今天不要見面了>>>

最後一刻  小麗醒了 沒在跟阿海有交集

重新(心)開始

人生還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人 事 物

在等著小麗一一去發掘呢



牧羊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新
2007/06/08 00:58

白晝之月

一個很清新的結尾

帶進了一個新的境界

頓悟

解脫

留給讀者一片思考的林地


https://city.udn.com/4833歡迎加入「文心沙龍」成為市民,參加討論!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時刻刻
2007/06/07 22:55

 
愛情是甜的。愛情是苦的。

愛情是激情的,愛情是痛澈的。

愛情是相濡以沫的,愛情是相恨萬晝的。

愛情是一怒千古不朽傳唱的,愛情是茫然悲嘆垂淚天明的。

愛情是……..


玫瑰在攀藤上枯萎,並不代表它的盛開是謊言。

永遠永遠記住兩個人在美好歲月中的時時刻刻,讓痛隨風,繁花怒放之春,不要只瞧著小小污泥。

永恆的喜樂垂手可得,祝福你的不滅的青春。


小維寫給犀利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7 21:37
這真是一篇都會奇情的優秀作品,難怪電小二要幫你出連載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晴天快點來
2007/06/07 21:34

文字就是有這樣的媚力與功效,那一半的文章裡面,有著犀利的想法,

犀利的靈魂,犀利也會用小麗的想法(也是犀利的想法),來告訴自己,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你沒有選擇的餘地,就是有好,有壞,有美,有

醜,就算你多不喜歡,它還是這樣啊。

犀利努力的用這些文字來說服自己,所以才能夠創造那些文字出來,文

字創造出來,是經過一段苦痛的體認的,可是,畢竟我不是一個完人,

我只能說我會這樣想,會這樣想辦法說服自己,但是,我也不能夠想的

這麼開。

或許是雨下太久了,害犀利的心最近都發霉了,希望晴天快點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