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九篇~解脫?愛情來了~
2007/06/04 21:07:36瀏覽749|回應5|推薦44

        捷運裡的小麗掩面哭泣,遠方她聽到了倚在車門口的一個女生,一直哭著說:『You knew that, I love you!I love you so much!I can't live without you!Please!』

        小麗看著自己的部落格,看著自己的心事,看著一年多的自己,除了悲傷還是悲傷,她看著別人的日記,想著別人的人生,與自己的人生。她看到了很多的悲歡離合,也看到了很多比她更慘的遭遇,雖然很多人都勸著她,要她開心一點,但是她總是跟別人說,感受是自己的,她真的很難過,她很想找一個方式解脫。

        是否是因為已經固定的行為模式,還是因為忘不男友,她還是會想要在網路上找個可以談心的男生。她看著網路上的一張黑白照片,一個帶著黑框眼鏡的男生,散發著藝術氣息,看看這男生的文字,為什麼寫情色的感覺是她喜歡的,難道她心裡住著另外的一個自己,也是一樣想要一份沒有任何負擔的情愛,還是因為深層中,心中的魔鬼已經被喚醒,她想要跟他做愛,瘋狂的做愛,她又想著『白晝之月』的劇情,她一半認為自己病了、一半認為自己瘋了,她很害怕這樣的自己,她在網路上找著自己的病症,『創傷後壓力疾患(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PTSD)』,她病了,她知道自己病了,她很恐懼,因為她很害怕自己會有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而想不開,或者是真的隨便找人做愛。

        她真心誠意的去認識了這個男生,表明著自己只是想要找個人可以談心,那個男生很爽快的答應小麗,在小麗的留言簿上寫著:

『如果妳有什麼事,隨時都可以找我,只要上網留個言,我願意傾聽。』

                                                                                                             阿哲

小麗反覆看著留言簿上的字,她可以相信他嗎?他真的會願意聽她的傷、她的痛嗎?看了幾次之後,過了幾天,在一個深夜的晚上,她上了他的部落格留言給了他:

阿哲~

    『如果你真的願意傾聽,是否可以現在打這支電話給我,0920342XXX。』

                                                                                                                      小麗

訊息貼出去不到兩分鐘,小麗的手機響了,小麗接起了電話。

阿哲說:是我!

小麗說:你真的打電話給我。

阿哲說:對啊!我才剛上班回來,才剛打開電腦,就看見妳的留言了。

小麗說:這麼巧,我才剛剛留而已,你就打電話過來了。

阿哲說:是啊!就是這麼巧,我們的才女小麗,怎麼了,不開心嗎?

小麗說:我才不是什麼才女,網路上那些文章,那些都是用眼淚換來的。是

                的,我很不開心,所以我很想找你說話,謝謝你願意打電話給我。

阿哲說:不要這麼說,我把妳當朋友,妳不是很想要有談心的朋友嗎?我願

               意當妳的紅粉知己。

小麗說:真的嗎?你願意聽我的故事嗎?那是一個很長又很悲慘的故事…

         阿哲與小麗每天就這樣一直的聊,他們無所不談,連有顏色的都談,她似乎很習慣這樣的一個人,在遙遠的地方陪伴著她,這是他與她之間的一個安全距離,也是阿哲希望的距離。

        阿哲很坦白的跟小麗說。

阿哲說:我很想見妳,可是我不敢現在,因為我會愛上妳,我會想跟你做

                愛,可是我又很害怕自己會傷害到妳,因為我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我不希望讓妳又受傷一次,所以我選擇遠遠的關心妳就好。

小麗說:可是一直要這樣下去嗎?難道我們只能是虛擬的愛情,三百多公里

                的距離並不遠,可是你說這番話之後,我覺得我們是隔著三千多公

                里的距離,其實時你不用害怕我受傷,因為最傷的,我都已經碰過

                了,如果再傷,那又有什麼呢?最多最後選擇離開這個不快樂的世

                界,我不在乎再受什麼傷了!

阿哲說:就是妳這樣才叫我害怕,很想好好愛妳但是不敢,我已經表明了我

                對感情的態度了,我可以跟我歷任的女朋友都很好,甚至她們有需

                求時,我也不會拒絕,而妳對感情態度的專一與深入,是我不能接

                受的,我知道,到時候,我會傷害妳的,妳懂嗎?

小麗說:我不懂,我不懂,我就是不懂,我們明明是很喜歡對方的,為什麼

                就不能見面,就不能在一起呢?

阿哲說:小麗,妳有沒有想過,其實妳並不喜歡我,妳只是剛好希望有個人

                 可以陪妳,而我只是剛好在這個時間點,遇見了這樣的妳,所以妳

                 覺得自己是喜歡我的。

小麗說:也許你說對了,我是需要愛而愛,可是我真的很想跟你見一面,下

                星期我會去台北一趟,我去找你好嗎?我們吃個飯,喝個茶就好,

                好不好?

阿哲說:我很想跟你說好,因為我喜歡妳,可是我又很想跟妳說不好,因為

                我怕自己會傷害妳,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現在跟妳說不好,依妳現

                在的情緒一定會馬上離線,再也不會跟我說話了,說真的,很想好

                好的疼惜妳,不忍心妳難過,所以我還是答應妳,讓妳來看我,讓

                我們好好聊聊,妳放心,我不會對妳怎樣的,或許會情不自禁,但

                是會經過妳的同意。

小麗說:(很開心的聲音)真的嗎?你答應我了,你真的答應我去見你?如果

                情自禁,那就做吧,我不怕受傷的,如果你傷害了我,反正最後

                就是走了,沒什麼的。

阿哲說:不要再說這樣的話好嗎?小麗!答應我不要再有這樣的想法,否則

                我不會跟妳見面的。

小麗說:我沒辦法答應你,因為這一條路是我一直想走的路,只要你不要讓

                我受傷,那麼我就不會走上這條路啊。

阿哲說:好!不要再說這個了,我不想再聽你說很多妳要死的事情,我會等

                你來的,等妳來之後,妳會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我了。

小麗說:嗯!我知道了,我會期待的,先掰掰了,我室友回來了,我要跟她

                一起去樓下倒垃圾,掰掰!

阿哲說:掰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004323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牧羊行者:
2007/06/05 12:27
謝謝牧羊行者~

牧羊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leave me alone! 」
2007/06/05 12:17

「Don't leave me alone! 」或許改成「I can't live without you!」

比較口語化。這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謝謝!


https://city.udn.com/4833歡迎加入「文心沙龍」成為市民,參加討論!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Reed~
2007/06/05 09:07

Thank you very much~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leave with me!
2007/06/05 08:33

Don't leave "without" me!

Or Don't leave me alone!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我指導一下
2007/06/04 21:09

幫我指導一下我的英文

我的英文很爛

不知道這樣寫的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