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八篇(下)~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2007/06/01 21:31:35瀏覽579|回應0|推薦30

  十分鐘後男友準時出現在小麗的面前,他從大馬路的對面走過來,一樣

是壯壯的的身軀,一樣是小麗熟悉的牛仔褲,男友似乎一點都沒有變。男友

拿出了煙,點了起來,舉手示意要小麗自己先走才不會聞到他的煙味,他還

知道她不喜歡煙味,可是是因為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所以他無所顧忌的抽

了起來,還是為了刻意要跟小麗保持距離呢?

  

  小麗走到了男友的身旁,奪下了男友手指上的煙,丟到地上踩了踩,對

著男友說。

小麗說:你為了要跟我保持距離,所以故意抽煙的對不對?你也知道從我們在一起時,因為我很討厭煙味,所以你不會在我面前抽煙的,為什麼今天一見面,你就故意抽煙給我看。

男友說:對,我是故意要和妳保持距離,小麗,我跟妳已經分手了,所以我們沒必要像男女朋友一樣走那麼近。

小麗說:現在變成是朋友就差那麼多喔,不管,我就是要跟你走很近?怎樣?

  

  小麗握著男友的手不放,男友沒有說話,掙脫了小麗的手,換自己牽著

小麗的手,只說了,走吧!小麗很開心的笑了,這是她與男友分手以來,第

一次發自內心的微笑,她好開心男友牽著她的手,那手心裡的溫度證明著他

還是深愛著她的。

小麗說:過的怎麼樣?一切都好嗎?有沒有新的女朋友啊?

男友說:還不是老樣子,我爸幫我安排了工作,現在是土城看守所的獄警,

    刷卡錢就慢慢還,總有一天會還完吧。

小麗說:當初為了錢這件事情分手,你一點都不覺得很不值得嗎?我們在一

    起七八年了,七八年的感情,不值那一百多萬的負債嗎?我說我可

    以幫你的,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很快就可以還完啊!

男友說:小麗,認清這個事實吧,妳跟我在一起不會幸福的,而且我真的不

    想結婚,我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去養活一個家,跟妳組織一個家

    庭。

小麗說:對,你一句沒能力就可以放棄氣我們七八年的情感,你有沒有想過

    我會多痛苦呢?你有沒有想過我會受到什麼樣的傷害?小麗的淚已

    經奪眶而出。

男友說:妳怎麼了,什麼傷害?妳說,妳受到什麼傷害了?

小麗說:沒有,沒事,小麗抹了自己臉上的淚水。

男友說:有,有事,不然妳的手為什麼會發抖,為什麼?

  小麗甩開了男友的手,進幾近於咆哮的口吻對著男友說:沒有,我沒受到什麼傷害,沒有你的日子,我過的更好。

男友說:小麗,不要哭,妳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男友低著頭拍著小麗的肩膀。

小麗說:沒有,沒發生什麼事,都是你,都是你要跟我分手,害我這麼痛苦

    的,我一個人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好好過?我們不要分手好不好,不

    要好不好?

男友說:分了就已經分了,小麗,妳就接受這個事實吧,好不好?我們是好

    朋友,有時間我還是會好好關心妳的,妳好好愛自己好嗎?不要再

    難過了。

小麗說:你都不會難過嗎?七八年的回憶有多長,我就有多痛。

男友說:小麗,不要讓自己停留在過去當中,像你這樣的好女生,我相信你

    會碰到更好的男人的。小麗!捷運站到了,前面左手邊。

小麗說:那陪我進去買票可以嗎?

男友說:好!

  男友獨自先走向了售票機前,問著小麗要到哪?幫小麗買了票。小麗接過了男友手中的票,拉著男友的手說:只有這樣嗎?拜託你,不要這樣就離開我!

男友說:小麗,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我們只是普通朋友,我不能吻妳。

小麗說:(含著眼淚)最後的一吻都不能嗎?也許我們這輩子再也不會見面了,就算我求你可以嗎?給我最後的…(哽咽說不出口)

男友托著小麗的下巴,輕輕的給小麗一吻,也一併吻掉了小麗上的淚珠。

男友說:小麗!自己一個人要勇敢,要好好的活著,要開心一點,我相信你會遇到很好的男人愛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嗎?我永遠會是你的朋友,我會一直關心你的,也希望你可以敞開你的心房去接受其他喜歡男生好嗎?

小麗說:再說吧!我不想回答你這些無意義的問題。

男友說:那去坐車吧!車子五、六分鐘就有一班,應該很快的。

小麗說:嗯!我走了,電話聯絡!

男   男友揮揮了手,轉身走了,小麗直到上了捷運,目光不離開過男友的身軀,她似乎有看見男友轉身時眼角的淚光,他還是愛著她的,她一直相信著這種感覺,他的男友還是很愛她的。她的眼淚從跟男友說她沒有受到傷害時,到上了捷運也沒有停過,她真的很傷心,『為什麼要讓我遇見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

看倌一定覺的這一段很熟悉,對啊,這是我跟我男友的那一段,寫自己最好寫,

所以這一段,我就放了自己的故事進去了,感受依然在,在字裡行間裡面,熟悉

的畫面一一浮現,說我不會心痛,那是騙人的,不過,我已經認清了,這一切都

已經是過去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99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