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六篇~新生活~
2007/05/18 20:41:26瀏覽650|回應0|推薦21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小麗找了兩個工作,平常在美語班帶小朋友,假日又到補習班教大學生經濟學,日子過的很忙碌,忙碌讓她暫時忘記傷痛,她現在感覺上已經走回正常的生活,但實際上她患了嚴重的憂鬱,每天需要靠酒才有辦法正常入睡。

 

        她玩著時下最流行的部落格,每天上網分享著她的心情故事,認識了不一樣的朋友,在與網友交談的時候,她遇見了覺得可以深交的人,就會跟別人說她的故事、她的傷痛,甚至會跟別人說她一些不好的想法。網路上的朋友,很同情她的遭遇,可是愛莫能助,總是勸著小麗要想開一點、或者是要去看心理醫生這類的話。

 

        小麗她沒有聽進去別人的話,她又開始夜生活了,甚至偶爾約網友出來見面,她只希望有人可以陪她,一個完全不知道她的過去的人,只在身邊靜靜的陪伴。她在網路上又認識了一個阿政,阿政像個哥哥一樣關心她,偶爾會打電話來罵罵小麗,是否又熬夜上網了。

  

        阿政是如何讓小麗慢慢改變這種虐待自己的生活呢?某天夜裡,小麗帶著阿政哥到西子灣看海,小麗指著這個地方,告訴阿政哥之前差點被網友強暴的事,還有之前跟阿海發生的事。阿政哥的態度跟別的網友不同,他沒有像一般網友心猿意馬只是想找她一夜情,也不會用同情她的態度對她、安慰她,反而像是一個哥哥罵自己妹妹一般、或者是師長訓話一樣,狠狠的罵小麗一頓。

 

        『小麗,妳不覺得這一切妳自己也有錯嗎?對,認識不對的人,受到那樣的傷害,這樣的遭遇是令人同情的,可是之後的妳呢?陷入在痛苦的深淵當中,不原諒妳自己,每天晚上不睡覺,上網找網友出來見面,妳是在尋找傷害嗎?難道妳還不夠痛嗎?為何要這樣傷害自己呢?就算妳的內心有多麼痛苦,妳想要尋死,妳有沒有想過其他的人,妳的爸媽、你的弟妹、你的朋友。當妳真的走了,他們會有多痛苦,我相信不會比妳現在的痛苦少,難道妳也希望她們痛苦嗎?妳不是告訴我,妳以後要幫爸媽買一棟很漂亮的房子讓他們在山上養老,妳還想多賺點錢讓弟弟可以出國唸書,妳忘記了這些夢想了嗎?妳真的忍心讓白髮人送黑髮人嗎?妳也不小了,父母還讓妳唸到碩士畢業,可是為什麼妳的想法這樣的幼稚呢?這樣的一個傷害就把小麗妳打倒了嗎?妳希望讓傷害妳的那個壞蛋看妳的笑話嗎?人家一樣過著他快活的生活,而妳卻開始讓自己陷入了地獄般的生活。妳傷害自己,他不痛不癢,當初如果妳不能原諒他欺騙妳,侵犯了妳,妳應該報警的啊,既然妳沒有報警,選舉自己承受這個錯誤,那麼,為什麼妳不原諒妳自己,從新開始好好生活。妳這樣隨意的找網友出來,妳不怕再遇到傷害嗎?妳以為可以每次都像上次那個男網友一樣幸運逃脫,還是妳不甘心,妳想要試,妳不相信網路上只有那些色狼,更壞的想法,妳現在只想糟蹋自己的身體,只想受到傷害?』

 

        小麗哭喊著對阿政哥說,『阿政哥,你說的都對,我就是想糟蹋自己,傷害自己,我真希望我可以遇到很壞的人,最好把我先姦後殺,我就可以結束這一切的痛苦了,反正這個世界讓我這麼的不快樂,我又有什麼值得好留戀的呢?』

 

        阿政對著小麗說:『妳看著我,妳用妳的眼睛看著我,把妳的剛剛的那些話再說一次,大聲的再說一次,說妳只想糟蹋自己,妳只想死,妳不顧妳爸媽以後的生活了,也不顧任何人會因為妳的離去而傷心,妳說啊,妳看著我,大聲的對我說』

 

        小麗雙手埋住了臉,哭著說『不是這樣的,我真的不甘心,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傷害,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壞事,或對人不好,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遇到這種悲慘的事,我會在網路上繼續找網友見面,第一、我確實是想尋找傷害,我克制不了這種念頭;第二、我真的想找到一個,真心的人對我,我不相信網路上全都是色狼或者是壞蛋。

 

        『小麗,妳別傻了,知人知面就不知心了,妳還想再網路上找到真心,妳以為妳可以像第一次,遇到你那一個交往七八年的男友嗎?其實妳走進了一個迷霧了妳知不知道,最傷痛的不是妳遇見那個騙妳的網友,其實妳內心深處最傷痛的是妳忘不了他,忘不了那一段七八年的情感,是不是?不要在欺騙妳自己了,趕快醒來吧。哥認識一個心理治療師,我改天介紹你們認識,妳跟他談談好嗎?哥覺得妳病了,可能你自己不知道,所以哥希望妳有機會可以找他聊聊,好嗎?』

 

        小麗推著阿政哥的手說:『哥,可不可以不要,我不認為自己有病,以後我會乖乖的,我不會再隨便找網友出來見面了。』

 

        『是嗎?妳會改變嗎?妳真的可以醒悟嗎?哥就相信妳這一次,不過以後我會常常打電話查勤,如果妳不再家,或者是沒接到電話,我就馬上會衝去妳住的地方找妳。』阿政很認真搭著小麗的肩膀說。

 

        『哥,我知道錯了啦,從來沒有被人這樣罵過,這次我真的懂了,我也認清了自己已受傷的事實,我不會再隨意跟網友出去了。』

 

        『妳知道就好,走,晚了,我送妳回去,今天我說的話,妳一定要記在心裡,如果難過的時候,隨時打電話找我,知道嗎?』

  

        『嗯,謝謝你,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96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