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三篇~兩個人的晚上~
2006/10/25 15:23:37瀏覽670|回應2|推薦11

企劃案告一段落  小麗離開了公司  找尋著下一個工作  她心裡想  該不該離開高雄 

也許一切都會跟著不同  但是  她終究離不開高雄   雖然有著慘痛的回憶 但其中也

包裹著很多與前男友的甜蜜回憶  她愛她的地方  她愛當初的那份甜蜜  她忘不了

但是  她也忘不了那一夜  那個男人  強迫的進出她的身體  奪走了她的靈魂

 

沒有工作的小麗  在網路上po104  去應徵了幾次  但是都不太想去  其實她根

本也沒有動力工作  她的魂魄  好像就被那個男生帶走了一樣  她想了很多的方式要

找阿海  憑著對他限有的瞭解

 

他知道他考完試了  可是他不接小麗的電話  小麗不死心  就是想找到他  問個明白

小麗一個月的時間  用盡了各種的方式  就是想找到那個男人  可是  還是沒有辦法

找到他 

 

小麗不死心  請了一個女生的網友打電話給他  那一頭的他接了電話 

網友問  你認識小麗嗎  她生病了你知道嗎

阿海說  我認識  不過我們已經不聯絡了

網友問  難道你都不想去看看她  看看她過的好不好

阿海說  對不起  我很忙  沒辦法跟您說了 

掛了電話

 

女網友是這樣跟他說話的  女網友打電話勸著小麗  算了好嗎  妳這樣對待自己 

樣難過  他也不會愧疚的  為什麼你不要走出來  為什麼還要活在他的世界  他帶給

妳的傷痛呢  妳要學著認清事實  妳是被騙了  妳真的被騙了  妳要去接受事實啊

 

小麗對她說  如果我可以忘記的話就好了  我就不會這麼痛了  其實我早就接受了事

  我是被騙了  我只是希望  把他送我的東西  還有留在我這的那件衣物  還給他

我不要有這段不堪的回憶  我要還給他  就當作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這件事  我就不會

難過了

 

女網友勸著小麗  不要再傻了好嗎  其實是妳自己不放過妳自己  妳自己不原諒妳自

  妳東西給我  寄到我家  我幫你燒掉就好

 

小麗說  我不要  我就是要想辦法  拿給他  把這段痛苦的回憶通通都丟給他  他憑

什麼  憑什麼要我去承受這一切  他憑什麼

 

女網友說  小麗  我可以幫妳的就這樣  其它的  真的要靠你自己走出來了  不要這

樣再逼自己了好嗎  我先掛電話了  如果妳還是難過  想找人講話  我就在線上 

 

小麗說    我知道了  掰掰

 

小麗開始走入深淵了  她每天都關在房間裡  不出門  她室友常找她出去吃飯  因為

被小麗拒絕了太多次  所以也不找她了  小麗就自己一個人  可以一整天不吃東西

一整個晚上都不睡  也可以喝一晚上的酒  上一晚上的網  跟著網友聊天  也可以拼

命的吃東西  看一整天的電影

 

一個晚上  她照樣聊天  整夜不睡  那一個晚上  她哭很久  她一直在想著阿海那件

  一直哭  她打了訊息給網路上見過幾次面的朋友  約他出來  問他可不可以陪他

喝酒  那男生  當然沒有拒絕   三十分鐘後  男生帶了十幾瓶的啤酒  進了小麗的

房門  她叫那男生小聲一點   不然室友會聽到  

 

她喝了很多酒  那男生也是  那男生不多話  她只有聽著小麗說著以前跟前男友多

好多好  喝到兩個人都好睏  一起躺上了床上  那男生手付上了小麗的胸部  小麗

撥開他的手  嘴裡喊著  不要這樣喔  我最討厭這樣的男生 

那男生跟小麗說  可是  我想要  可不可以

 

小麗說  我們是朋友  我當你是朋友  才跟你分享心事的  如果你真的想怎樣 

不起  不可能  我不是那種女生

 

小麗下了床  自己拿一床被在冰冷的地版上睡  那男生跟小麗說了對不起

還說了很多對小麗的感覺  迷糊的睡著了

 

小麗綣縮在牆角  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其實他不壞  他很喜歡她  小麗要他出現他

就出現  要他消失  他就消失  要他到哪載她  就去哪載她可是偏偏小麗對他沒感覺

只是把他當成一般的哥們看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507775

 回應文章

牧羊行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在乎「小麗」的結局是什麼?
2006/10/26 23:38

犀利:妳好!你寫得很好,抓著了時代素材,願妳再加一把力,祝福你!

不要在乎「小麗」的結局是什麼?

不要僅僅描述故事的發展;重要的是在這紛亂的世代中,「小麗」如何在現實與自我的理想中走出泥濘。下筆重點應該轉一個方向,放在「小麗」心理層面的矛盾與衝突的發展,她如何解決.....。

譬如:朋友與情人是如何分際、網友的虛擬世界回到現實,面對的是「愛慕」還是「性愛」,一夜情之後的心理糾纏、什麼東西支撐「小麗」在悲慘世界之後如何活過來......等等許多問題。

小說應該是在現實世界中注入了自我的理想或者是夢想吧!

一點自我的感想,當成回應中的回應,千勿見怪!

牧羊行者 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6/10/26 02:00

常跟一些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大家不約而同發現,就跟小麗一樣,在網路上認識了男生或女生,也就這樣認識後,就在一起,當然在婚前,就跟一般男女朋友一樣,發生了關係,然後走向結婚禮堂,過著一般夫妻的生活,只不過,在電視新聞,報章雜誌或網路上,常發現,也有很多人,因為網路,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而受騙上當,失去了金錢,更失去了自己和快樂,或許很多朋友也跟小麗一樣,痛苦過,只是不會告訴別人,以前,會覺得不應該在網路上結交朋友,可是,即使是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如果不夠幸運,仍會有同樣的遭遇,我不是什麼聰明的人,隨便亂寫,只不過希望小麗可以認識對的人,然後有美好的結局,不要老是遇到怪怪喔吉上,厚,寫到這裡,ㄟ,Sily,幫幫忙好嗎? 幫小麗寫一個圓滿的結局啦,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