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阿海與小麗】第十二篇~小麗生病了~
2006/09/13 19:51:37瀏覽788|回應0|推薦20

小麗生病了  一個人請了假  躲在宿舍當中  她感冒恍恍惚惚  咳嗽

的厲害  她打了電話請同事先幫她請了假  就整天掛在網路上  邊咳

嗽她在等他  等他上線  她要問他  他是否就這樣的人  他只是想騙

  只是一時的情慾  她想親口聽他說

 

她等了一天一夜  阿海都沒有上線  她一整天都在咳嗽  燒了開水喝

可是  沒有吃半點東西  室友晚上回來了  聽見她的咳嗽聲  敲了門

進去  室友看見躺在床上的小麗的樣子  嚇死了  紅腫的雙眼  已經

滿了全都是衛生紙的垃圾筒  還有一件男生的衣服  她躺在床上  

直的咳  連說話都沒辦法了

室友問  小麗  起來  我帶妳去看醫生  你這樣不行喔 

小麗上氣接不了下氣的跟她說  我還好  休息一下就行了

室友問  妳呼吸很急遽  又咳的那麼厲害  不行  我帶你去掛急診 

妳像要不能呼吸了

小麗邊咳邊說    那要麻煩你了  攙我去電梯  我全身無力

室友說    我先打個電話  叫車好了

 

小麗在醫院裡  正在診療室  發燒39C 呼吸急遽  醫生問  需不

需要呼叫器小麗說  我還可以  醫生說  等等要照胸部X  抽血

還要打點滴  如果X光出來沒有肺炎  打完點滴  拿了藥  就可以回

去休息了

 

X光一切都沒有事  醫生問著小麗  你有地中海型貧血嗎  小麗說

沒有  血紅素不足  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分咐著小麗  藥裡面有一

顆是氣管放鬆的藥  吃了也許會有心季的副作用  如果覺得吃下去不

舒服  就不要吃了

 

室友攙扶著小麗走出醫院  坐上了計程車  回到住的地方  室友幫小麗煮了一碗泡麵  要小麗吃下後乖乖吃藥  小麗沒得選擇的照著室友

所說的做 

 

室友問  失戀也不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啊  妳這樣  他又不知道

小麗說  我也不想把自己搞成這樣  我真的很痛苦

室友說  別這樣折磨自己了  妳這樣  妳爸媽知道  一定會擔心的

小麗說  我媽如果打電話來  妳可不要跟她說  我跟我男友分手了

        我不想讓她擔心

室友說    我不說  可是妳可不要在這樣給我白癡下去  打起精神

        不要再想他了

小麗說  我盡量

室友輕打了小麗的頭  口裡說著  還盡量咧  

 

小麗乖乖吃完了麵  也吃了藥  躺在床上  她睡不著  她想著  自己

發生這樣的事  可以對誰說呢  她看著地板上阿海留下的衣服  還有

他送的書  如果不喜歡我  不愛我  為什麼要留這些東西給我呢

她真的想不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44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