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 1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4)
2016/07/01 19:43:00瀏覽315|回應0|推薦5
異界神話 1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


    幾天後的放學後冥宇和泠風才從秋伊口中得知他們的直屬其實來頭都不小。

    緹瑤可是精靈族的第一大公主,目前來到人族所建的聖學院當交換學生,同時也是二年甲班的副班長。而玄夜則是聖公會副會長的兒子,在學院裡也是鼎鼎大名的人物,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他。

    聽到這裡,東冥宇心中難掩興奮,兩眼放光地追問著秋伊,「也就是說,學長姊他們都算是個校園明星了?」

    「大概是吧。」秋伊偏著頭,愉悅地說:「而且學長跟學姊都是同一個班的呢。」

    「……班長。」相較於東冥宇的激動之情,泠風卻顯得較為冷靜一些,「妳剛剛說的精靈一族還有聖公會,那些是什麼東西呢?」

    「泠風同學,那不能稱作『東西』呢。」秋伊掩嘴笑了一下,「這個世界上有許多數也數不清的種族,方才提到的精靈一族只是其中之一。而人族在他們的領地內成立了一個名叫『聖公會』的行政機構,公會的會長、副會長和其他的主要幹部分別負責各種不同的區域……」

    秋伊停下往校門口前進的腳步,轉過身來面對著兩人,像是要宣佈什麼重大秘密般地說道,「而副會長則是負責所有關於湮滅之陣的相關事宜呢。」

    「玄夜學長是副會長的兒子……所以或許學長會當我的直屬這件事並不是巧合?」東冥宇恢復認真的神色,皺著眉思考著。

    他們會來到這個世界跟湮滅之陣絕對脫不了關係,而玄夜學長的身份雖然跟她並沒有直接關聯,但把整件事連接起來仍會忍不住想到他。

    「這我就不清楚了呢……」秋伊略帶歉意地說道。

    「唔……好吧,沒關係,那我等等在去問看看玄夜學長好了。」東冥宇踏出了校門口,接著無力地垂下肩膀,「玄夜學長今天也有約我……」

    聽到這句話,夏泠風安慰似地拍拍他的肩膀,「那你加油啦,我先回宿舍了。你別直接落跑啊,被抓到結果會很慘的。」

    「你不說我也知道……那我先走了,兩位再見。」東冥宇嘆了一口氣,朝兩人揮手道別後便往靜心亭的方向跑去。

    在玄夜知道了東冥宇那令人不齒的極差實力後,他只好黑著臉,要求東冥宇經常到靜心亭會合,進行放學後的加強訓練,至今玄夜已幫東冥宇補救了兩三次,以地獄級的斯巴達教育使冥宇的實力提升了些許……至少能讓原本不管自己怎麼做,依然毫無動靜的水系符紙在注入靈力後可以稍微濕掉了那麼一點點。

    ……

    …………唉,沒辦法,是自己沒天份又不能怪誰……但還是辛苦玄夜學長了。

    東冥宇從自己這幾天的悲慘遭遇中回過神來,一眼就看見了正坐在靜心亭裡,並用可以殺人的銳利視線瞪著自己的直屬學長。

    他一邊懺悔著自己居然不知死活地遲到了三分鐘,一邊戰戰兢兢地走向了玄夜。

    「太慢,出了什麼事?」玄夜冷淡地瞥來一眼。

    嗯……這可以解讀成關心我嗎?雖然玄夜學長大概不可能那麼想。

    「呃……沒、沒事,跟同學討論問題耽誤了一點時間。」

    「……知道了,那繼續練習水符。」玄夜點了點頭,接著拿出了三張書寫好的初階符紙。

    「一樣,先從最基本的水球術開始,將注意力集中在符紙上,不准分心。」玄夜千遍一律地說著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卻是無比困難的秘訣。

    東冥宇還是盡量聽從玄夜的指示,閉上雙眼,集中注意力,試著想像一張符紙瞬間化做一顆水球的畫面。

    「……」

    但過了一分鐘,卻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呃……」東冥宇微微睜開一隻眼,偷瞄著夾在指縫中的符紙。

    「……不行。」玄夜便不耐煩地扶著額說道,「我示範一次,沒看清楚是你的事,聽到沒有?」

    ……正常來說老師不都會在教學生前來個標準的示範嗎?怎麼到這種時候才做這種事……還是玄夜學長你認為水球術太簡單你不屑示範?

    好吧,連我都覺得高手施這種幼稚園等級的法術都有點自貶身價了……啊哈哈哈,看來在看過之後不學起來就真的對不起學長了。

    玄夜抽出了一張初階符紙,很有架勢地將右手由下上揮至胸口,移動的過程中,手中的符咒化為在半空中快速流動的水痕,而後逐漸凝聚成如籃球般大小的透明水球。

    如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水球大多都會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但不知為何,玄夜弄出來的水球卻顯格外的殺氣騰騰。

    「就是這樣。」他彈了一下手指,使看似殺傷力極強的水球重新化作一張符紙,「這次一定要給我弄個東西來,不然就等著被我踹。」

    ……總之大概就是一邊施術一邊擺出一個很中二的姿勢就可以了吧?至少我看過一次後是這樣認為的啦……不然除了這個之外還真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東冥宇胡亂下了個亂七八糟結論,然後遲疑地抓起一張符紙,心中忍不住擔心起自己屁股的安危。

    慘了學長踹人用想的就知道絕對會超痛!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啊啊啊啊!算了不管了!我賭玄夜學長不會真的踹下去……吧?

    「你還要在那邊摸多久?拿好符紙就快開始啊!」玄夜狠戾地瞪了東冥宇一眼,語帶不耐地說。

    好啦好啦……至少先讓我做個心裡準備吧……等等玄夜學長別開始扳手指啊!我現在立刻馬上就試一次!

    東冥宇用微微顫抖的右手纂緊手符紙,接著學著玄夜之前示範過的姿勢,依樣畫葫蘆地照著比劃了一次。

    也不知道是不是玄夜的威脅起了效用,這一次冥宇總算是弄出了一個指節般大小的小水滴。

    但不等東冥宇開始感動,玄夜就毫不留情地戳破了在空中毫不起眼的水球,「太小了。」

    「至少有進步!」他不滿地抗議。

    聽到這句話,玄夜只是瞬也不瞬地盯著東冥宇看了好一會兒,在他開始被看到狂冒冷汗,忍不住腿軟之際,對方終於開口說了一句:「我知道了。」

    「……欸?」知道什麼?

    「你適合直接來場實戰,等等我弄個火球術,在它要撲到你身上之前最好給我把它用你那張水符弄掉,不然……」

    會、會被三度灼傷是吧!我不可能做得到的!玄夜學長!

    東冥宇煞白了一張臉,本想大叫著自己絕對做不到,但當他抬起頭來面對玄夜那恐怖的眼神,卻嚇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水符給我拿好,要開始了。」

    等等!拜託不要啊啊啊!雖然曾有種理論說遇到危機會瞬間激發自己的潛能,但對於完全沒有任何實力的我,這根本不適用在我身上吧!完、全、不、適、合!

    弱弱地只敢把話講在心裡的東冥宇,玄夜當然不會知道他現在在想什麼,只是再度抽出一張火符,朝上一丟使它漂浮在胸前後,伸出食指往符咒中央一點,火符便以不快不慢的速度往前飛去,同時也逐漸化為一顆如巴掌大小般炙熱的火球。

    很明顯的玄夜學長還是有點良心地在放水,這讓他在東冥宇心中,幾乎與「不是人」劃上等號的形象稍微挽救了一點。但這並不代表他所要面對的危機已經解除,那個如小太陽般火熱的火球依然持續地往他所在的位置前進。

    以這樣的速度或許能夠閃掉……不過誰知道它會不會在躲過之後繼續死纏的我不放……所以到底該怎麼——靠!它過來了啊啊啊!

    似乎還能感受得到火球所傳過來的熱度,陡然升高的溫度讓東冥宇有種手臂上的汗毛都要被燒掉的感覺。

    在完全傻在原地的冥宇即將被火球擊中的那一剎那,似乎只想在一旁看好戲的玄夜學長的手機猛然響起來電鈴聲。

    他不禁嘖了一聲,隨手一揮滅掉了差點就把自家學弟滅掉的火球,接著不悅地接起了電話。

    剛平復好劫後餘生心情的東冥宇,在心中默默地開始感謝起了來電者,這個恩人救了他一命啊……

    「……佟?你打來幹嘛?」玄夜學長以不耐煩的語氣說道,從他口中說出的陌生人名使冥宇好奇地想偷聽談話內容。

    「……你說什麼?」似乎是從對方那裡得知不好的消息,玄夜的眉頭隨著時間的過去而越皺越緊,最後憤恨地說出了讓東冥宇心猛然一涼的名詞:「……又是湮滅之陣?」

    怎麼會……出了什麼事了嗎?

    前陣子發生那令人不可置信畫面還深刻地印在他的腦海中,明明只是想與夏泠風一同出去吃個晚餐,但在步入小巷子後遇到那神秘的女聲後,所有事情全都瞬間變了調。

    後來得知當初他們聽到的聲音確實是一個可以化人,且名為湮滅之陣的魔法陣所有,但誰也不知道那名少女為何要將他們強行拉入另一個世界,她那詭異的行動與難以忽視的強大力量已經讓聖公會的所有幹部都傷透了腦筋。

    原先附加在湮滅之陣身上的封印即將解除,她已經不是那曾帶給世界富饒和平的魔法陣,至今只剩下無盡的災難。

    「任務你快接,我現在就過去……靠!不准獨吞賞金聽到沒有!」

    東冥宇回過神來,正想開口插話時,就聽到玄夜陰側側地罵句髒話後便直接掛斷了電話。

    「玄夜學長……那個湮滅……」

    「今天的訓練就到這裡,我有事情必須先去處理。」

    心情顯然變得更差的玄夜邊說邊張開了移動術法,地上馬上出現了淺紫色的魔法陣。

    「可是……」

    「你不需要知道,現在快給我滾回宿舍。」再度打斷對方話語的玄夜冷淡地看了他一眼,接著法陣爆出了刺眼的光芒,在強光消散後冥宇就發現自家學長早已不見蹤影。

    ……

    …………

    「……什麼嘛,真是莫名其妙。」

    明明是自己在乎的事情卻無法一起參與的無力感使東冥宇氣力全失,但意識到他過去也只會扯後腿之後,只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乖乖回宿舍找自家好友訴苦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64290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