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一 命運與歌謠(2)
2015/09/12 19:21:05瀏覽112|回應0|推薦2
在他撞到牆之後,身上卻沒有傳來任何痛覺,反而覺得身體像自由落體般迅速地向下墜落。

    ……

    …………等等,向下墜落?

    「啊啊啊啊啊————————」

    東冥宇非常遲鈍地發現了這點,接著張開嘴歇斯底里地尖叫。

    「……冥宇……最下……面……」

    這時許久沒出聲的夏泠風突然開口,但因為他們正處在高速墜落的狀態,所以他的聲音被呼嘯而過的風吹散了不少。

    「什麼東……哇靠!好高!」東冥宇跟著回吼了一句,正當他想問清楚泠風到底在說什麼的時候,便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東冥宇不經意地往下看了一眼,發現他們正離堅硬的地板距離不到十公尺,如果一直維持這樣的速度掉下去,可就能會因此而摔斷幾根骨頭。

    見此,他迅速地縮起身體,在接近地面的時候翻了一個筋斗,接著站了起來。

    「嗚……痛!」顯然東冥宇並沒有把動作做的很完全,所以在他落地時還是不慎扭傷了右腳踝。

    「泠風?你在哪?還有這裡是哪裡?」東冥宇等疼痛減緩後便開始環顧四周,同時也開口呼叫著夏泠風。

    「我在這……還有這裡也太暗了吧!幾乎什麼都看不到。」過了一陣子,夏泠風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在昏暗的房間裡東冥宇只能勉強看得出他的輪廓和身形。

    「剛剛我掉下來時地板好像有看到紅光閃過,但它好像一會兒就不見了,只剩附近的蠟燭還在發光。」東冥宇指了指插在房間四周的蠟燭,說道。

    「嗯……總之我們先去找出口吧。」夏泠風點了點頭,冷靜地說。

    「欸……可是我剛剛掉下來好像有不小心扭到腳,可能沒辦法走很快……」

    「什麼?你剛為什麼不先說……算了,你在這休息一下吧,我去找出口。」夏泠風愣了一下,隨後對東冥宇丟來一個關心的眼神……雖然現場太暗他應該是看不到的。

    「我沒事啦,你快去。」東冥宇不在意地揮揮手,催促他趕快離開。

    夏泠風點了點頭,接著快速地巡了房間周圍一圈,並幸運地在不遠處看見了一扇偌大的門扉,而下面的門縫似乎還透著微微的亮光。

    「啊……冥宇,我找到了,你可以過來嗎?」夏泠風開始打量起大門,藉由微弱的光線看來,這扇門好像全是用黃金做成的,光看就覺得價值不斐。

    「嗯,等我。」他應了一聲,尋著聲音,緩慢地移到了夏泠風所在的位子。

    這時夏泠風舉起右手,用力地朝著黃金大門敲了幾下,希望能介此得到他人的回應。

    過了不久,厚重的門扉突然傳來了聲響,接著門縫漸漸便大,一位體型壯碩甚至稱得上是魁梧的黑髮男子突然探頭進來,「法陣又啟動了?看來她又帶來了兩位小鬼。」男子挑了挑眉,用粗重的嗓音說道。

    「什麼意思?還有請問這裡是那裡?」

    東冥宇鬆了一口氣,同時也疑惑地開口。

    我好像聽到了什麼法陣?那不是動漫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專有名詞嗎?

    「嗯……這有點難解釋,你們先等一下。」男子沉思了一會,隨後轉頭對著門外喊道:「諾耳彌!剛剛又有兩位出現在這,麻煩妳幫忙帶他們去接待所。」

    接待所?法陣?諾耳彌……

    想到這裡,東冥宇的臉突然全黑了,如果將剛才所發生的那些事情和男子所講的話拼湊起來,只要以他聰明過人的腦袋想一下,便可大致猜測出整件事的全貌。

    雖然機會渺茫,但他還是希望事情真的不是像他所想的那樣。

    不一會兒,黃金大門又被推開了一些,接著出現的,則是身穿輕便盔甲的褐捲髮女性。

    「好的,沒問題。」女子對著兩人親切地笑了一下,但善於關察他人神色的東冥宇似乎在其中也看到了一絲憐憫。

    「我知道你們現在有很多疑問,所以我先帶你們去接待所,等等會有其他人幫你們解釋所有的問題,好嗎?」年輕女子蹲低身子,以輕鬆的口吻對著東冥宇和夏泠風說道。

    聽到這句話,一直處在茫然狀態下的冥宇只是胡亂地點了點頭,便隨這女子的腳步離開這詭譎的房間。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我想回家……」東冥宇戰戰兢兢地坐在接待所裡的高級沙發,心裡開始感到不安。

    幾分鐘前,那位叫諾耳彌的女子將他們帶到了這間歐式風格的高級接待所,整間房間的牆壁擁有繁複的黃金雕刻,而桌上也擺著許多精致的藝術品,有些是讓人賞玩的小物,但最多的還是讓東冥宇有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陶瓷花瓶。

    所以東冥宇都只敢乖乖的坐在沙發上不動,如果碰碎了什麼東西,他可賠不起啊!

    「嗯……這裡好有十八世紀的歐式建築風格,感覺真的好像穿越了時空回到那時候,裝潢的還真像。」相較於東冥宇那緊張兮兮的樣子,夏泠風則是悠哉地拿起之前諾耳彌準備的茶,開始喝了起來。

    「喂……現在不是品茶的時後吧!快點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啊!」

    「剛剛那個女的不是說了嗎?等等會有人來……啊,到了。」

    夏泠風話說到一半,便被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打斷了,同時門外也傳來了一聲溫柔的男性嗓音。

    「請問兩位在裡面嗎?我就是負責接待你們的人。」接著男子推開了沒鎖的大門,優雅地走了進來。

    東冥宇和夏泠風同時瞪大了雙眼。

    眼前的這名男子,留著一頭幾乎快到臀部的黑髮,俊俏的臉有著一雙仿佛能看穿兩人在想什麼的黑眸,他身穿著寬大的深綠色長袍,一整個給人有種濃厚的文學氣息,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溫文儒雅吧。

    「你們好,我是尋靈,我會替你們解說任何關於這個世界的所有問題,希望在分離之前彼此能相處愉快。」男子勾了一個會讓一群女孩瞬間臉紅的惑人微笑,接著溫和地開口說道。

    聽到這句話時,東冥宇馬上產生了兩個感想:第一,我們果然該死的搞穿越了。第二,那男的真的好像來自唐朝然後又不老不死的古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010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