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一 命運與歌謠(4)
2015/10/17 16:11:35瀏覽184|回應0|推薦2
    東冥宇真心覺得說不定這一生的霉運全都發生在今天。

    居然他X的莫名其妙搞了穿越,我的平靜校園生活呢?我還要去讀大學啊啊啊!我只想去吃個飯就跑到了其它世界是怎樣!難道去吃晚餐又有錯嗎?快放我回去!同學委託我幫他打完的關卡還有一關沒破啊混帳!

    「對了東冥宇,剛剛我發現你的腳好像有點扭傷了,需要我幫你治療嗎?」當冥宇在心裡不斷哀號的同時,尋靈突然開口問道。

    東冥宇愣了一下,接著想起他已經忽略很久的腳傷,「欸……那就麻煩你了。」

    「不會,這小事。」尋靈蹲下身,從身上拿出一個小小的罐子,取出一小坨白色的膏狀物,輕輕地抹上了東冥宇的右腳踝上。

    神奇的是,當藥物碰觸到傷處的瞬間,原本又點微腫的腳踝便漸漸地消腫,過了不出幾秒,就完全看不出受傷的痕跡了。

    「嗯?好了?還真厲害。」見此,一直在站一旁的夏泠風也忍不住湊上前,驚訝地看著東冥宇的腳踝。

    「好像……真的沒事了。」冥宇也挑著眉望向原本的傷處。

    「這個藥膏是用魔法做成的,與治愈術有相同的效果……總之這不是重點,我們現在已經到達首都了,等等就由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我們的都城吧。」尋靈邊說邊站起身。

    噢……都城……對了我想起來了,剛剛尋靈在接待室時有說要帶我們去這世界的首都,然後當我們踏上那動漫畫小說經常出現的魔法陣後,接著紫光一閃就來到這裡了。

    是說第一次使用傳說中的瞬間移動欸,感覺還蠻新鮮的。

    「呃……那個,不好意思,我還沒吃晚餐,肚子又點餓,可以先帶我們找點東西吃嗎?」夏泠風難得對著尋靈笑了笑,頗不好意思地說。

    「晚……餐?好的,我先帶你們去吃點東西吧。還有,可能是因為位在不同世界所造成的時差……現在這裡是早上六點半呢。」尋靈點了點頭,接著好心地告訴他們確切的時間。

    「時差啊……幾乎是差了十二小時呢,算了,就之後在想辦法調回來吧。」東冥宇跟著離去的尋靈兩人,喃喃自語。

    在接下來的路程,他們隨便找了家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當做他們的晚餐……或者說是早餐後,便一邊聽著尋靈詳細地介紹關於首都的建築與歷史。接著東冥宇驚訝地發現,首都的建築物全都超像電玩遊戲中許多城鎮的場景,並偶爾穿插幾間幾百年前歐洲和中國的古老建築,整體看來並不突兀,反而有種令人感到新奇的感覺。

    而路上的人們都穿著像cosplay 的服裝,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也相當地多樣,從黑髮到綠髮,紫眼到異色瞳通通都有,仿佛真的像走入了二次元,非常的不可思議。反倒是兩人那只有黑白兩色的高中制服和印有凜然高中校徽的書包老是引起許多路人好奇的目光。

    「……還有這裡,是此世界的最高學府——聖學院,由於目前正是開學季,如果你們考慮好想就讀的話現在的時間剛剛好呢。」尋靈停在由許多白色建築物所聚集而成的學院。

    「入學……是學關於魔法的課程嗎?但我們對魔法幾乎沒有任何概念。」夏泠風看了尋靈一眼,為難地說道。

    「喔,關於這個,由於是剛開學,許多魔法的基礎都是會重頭開始教的,請你們放心。但如果你們還是跟不上進度的話也可以在選幾堂基礎課來補救……當然因為你們是來自異界的人,所有的課程包含學院的宿舍使用費也全由相關單位補助,並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尋靈微笑著開口解釋。

    「好的……不過你說現在是開學季……不對吧,今天到底幾月幾號?」夏泠風發現了可疑之處。

    「十月九號,怎麼了嗎?」尋靈疑惑地問。

    ……很好,看來不只是有十二小時的時差,其實根本連日期都錯了嘛!今天明明就是十月十三號……好像差不了多少,算了不管了啦,搞穿越什麼的真的煩死了,我要回家找媽媽啦!

    「日期……算了,要習慣要習慣……」夏泠風按了按太陽穴。

    「嗯?好吧,那麼如果決定好像入學在跟我說一聲,麻煩盡量在三天內給我回覆……」

    「嘎啊啊啊啊啊————」

    突然一聲不屬於人類的慘叫聲打斷了尋靈,接著他望向了發聲處,嚴肅地對兩人說:「走,我們過去看看。」

    「咦……可以不要嗎?聽起來好恐怖……」東冥宇轉身就想逃跑。

    「走啦!跟丟了我們可找不到路回去。」見此,夏泠風一把拽過冥宇,拉著他緊緊跟隨著匆匆離去的尋靈。


    「好擠……喔不等等,哇塞那是什麼!」東冥宇擠過圍觀的人群,第一眼就看見了奇特的景象。

    一名手持純黑色彎刀的金髮少年正與一團由黑色濃霧所構成的人形妖物對峙著。

    仔細一看,少年那及肩的金髮髮尾上居然參雜著幾撮鮮艷的紅色髮絲,搭配那十分俊俏的白皙臉龐後,便非常的引人注目。

    而那個妖物的背上長著一對約有五公尺長的玄色翅膀,但可能是因為先前少年的攻擊有傷到他,所以現在他正虛弱地跪坐在石地,而原本張開應該會非常有魄力的黑色羽翼也只能無力地垂在地上。

    「你可以去死了。」不出幾秒,少年突然勾起了一個凶殘的獰笑,接著把刀尖抵在妖物的胸口。

    「嘎啊啊啊——」此時他也不甘示弱地叫了一聲,不知哪來的力氣使他重新張開翅膀,迅速地飛行到離地三公尺處的天上。

    然後妖物又朝天叫了一聲後,飛快地收起翅膀,往少年的方向俯衝而下——

    見此,那位金髮少年只是再度冷笑了一聲,在妖物即將碰觸到他之前,瞬間位移到妖物的右側,接著舉刀往他的右翼砍去。

    只見一道黑痕穿過妖物的翅膀,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長約兩公尺的右翅便瞬間脫離他的身體,並在著地後化成一團黑色煙霧,隨風消散。

    而失去右翼的妖物也無法持續飛行,以自由落體的狀態墜落的地上,他吃痛地悲鳴了一陣,接著伴隨著圍觀群眾的驚呼聲,沿著牆壁,連滾帶爬地逃離了現場。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離開了嗎?」少年淡漠的嗓音傳入妖物的耳裡,不同於先前充滿殺氣的恐怖音調,此時他的聲音卻淡然地仿佛是在對一個必死無疑的生物所講的最後一句話語,似乎也正預告著在尾音落下後不出幾秒他便會命喪黃泉。

    想到這裡,一陣寒意竄上了妖物的背脊,使得他不禁想辦法以最快的速度逃離少年的視線範圍。

    見此,少年只是把手中的彎刀反握,接著刀面頓時浮現了銀藍色的圖騰,在玄色的彎刀上顯得格外清楚。

    不等東冥宇看清圖騰的樣式,金髮少年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出彎刀,並把妖物狠狠地釘在了牆上,只有彎刀刀柄從妖物身上穿出,可見剛才那名少年擲刀的力量有多大。

    見此,少年帶著淡淡的冷笑,扳著手指靠近了妖物,打算一拳讓它直接灰飛煙滅。

    「玄夜,等一下。」這時一直沒出聲的尋靈突然皺著眉開口。

    「什麼……尋靈大哥?」金髮少年回頭尋找發聲處,並露出不耐煩地看著尋靈。

    「這件事我來處理就好,你再不去學校的話會遲到的。」尋靈看了還在掙扎的妖物一眼。

    「不用,這不用花多少時間。」少年那如萬年寒冰般冰冷漂亮藍眼掃過了站在一旁的冥宇和泠風,隨後落在尋靈的身上。

    「玄夜小弟弟,麻煩你快去上課。」尋靈依然溫和地笑著,但在他的語氣裡,有種讓人無法反駁的氣勢。

    「……嘖,那就拜託你了。」名為玄夜的少年嘴角明顯因為前面的稱呼而抽搐了一下,接著不甘願地走進了妖物,並無視他的扭動掙扎,輕而易舉地把那把幾乎是完全嵌在牆壁上的彎刀拔了下來,然後對著尋靈點了點頭,帥氣地離去。

    「……好了,我們先來把這個黑物處理掉吧。」尋靈拍了拍手掌,把東冥宇從震撼中喚醒。

    「咦……好……等一下,你剛剛說的黑物,是跟湮滅之陣……」

    「嗯,沒錯。」尋靈走到了黑物的旁邊,冷眼看著他痛苦地哀號,「黑物,是空間扭曲後的產物,生成方式不明,是由湮滅之陣將他們帶到這裡,來到此世界只會破壞這裡的任何東西,要殲滅他們相當困難,對我們來說算是一種禍害。」

    「空間扭曲?」夏泠風疑惑地看了一眼黑物。

    「這麼說好了,其實湮滅之陣是違反各空間互相平衡的法陣,照理說各個空間,或者說是世界是無法互相連接、通行的。因為湮滅之陣的存在打破了這項規則,進而造成所謂的『空間扭曲』,而在扭曲的空間下所產生的東西就是黑物了。」

    尋靈解釋完後突然轉頭對著還在圍觀的民眾說道:「那麼各位,我想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好看的了,你們……」

    他的話還沒講完,大家便一致地摸摸鼻子瞬間散去了。

    真是奇怪的一群人。

    「好了,先來處理一下這隻黑物吧。」尋靈把黑物抓了起來,再從身上摸出一把小刀,將他從新釘在牆壁上。

    ……其實我真心覺的那黑物超可憐的啊!剛剛才被那位爆強的玄夜捅穿肚子釘在牆上,現在尋靈你居然又來一次!我合理的懷疑這世界的人都喜歡亂捅人家肚子!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癖好!

    尋靈似乎沒有發現東冥宇的表情變得有點微妙,依然自顧自地將右手放上黑物的胸口,接著一個比手掌大上一點的純白色魔法陣便頓時出現在尋靈的手心下,「仔細看好了。」他淡淡地說道。

    接下來,尋靈收起張開的右手,然後透過那白色的法陣將手掌直接穿進了黑物的胸膛。

    就像是將手伸入一團黑色濃霧般,觸摸不到任何實體,仿佛黑物的身體只是一個幻影一樣。

    這時原本一直在掙扎的黑物居然慢慢地停止不動,不知道是昏倒抑或是已經死亡。

    不出幾秒,尋靈猛地抽回右手,白皙的掌心上正躺著一枚純黑色不規則狀的小型結晶。

    「這是黑物的元核,只要他們沒有了這個東西後便會立刻死亡。」

    仿佛是在印證尋靈所說的話語一樣,一直不動的黑物突然碰的一聲瞬間散成了黑色粉末,並在著地之前就完全消失了,只聽到原本插在他身上的小刀鬆脫然後掉落在地上的聲音。

    「關於這個。」尋靈完全沒有在看黑物消失的過程,只是在把玩著手中的元核,「處理起來有點麻煩,我會將它帶去適當的地方摧毀掉……還有,對不起因為這次的突發狀況造成你們的困擾,希望你們不要介意。最後,我的工作也即將告一段落,讓我帶你們去這世界提供給你們的住所後,我就要跟你們說聲再見了。」

    「嗯,那我們快走吧。」東冥宇點了點頭,同時也催眠自己必須要早點習慣這些完全不科學的東西。

    「好,先在這裡祝福你們在這個世界能過得愉快。」尋靈微微欠身,溫和地說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333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