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 錯誤的開始 楔子
2015/06/28 15:03:17瀏覽207|回應0|推薦5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一聲著急的吶喊打破了原有的寧靜。

   「副,副會長!剛剛守衛們發現湮滅之陣的封印已經被破壞了,目前正在搶修,看能不能將她重新封印。」一位大約三十幾歲的男人正慌張地跑進了聖公會副會長的辦公室,快速的報告。

    那位紅髮男子─也就是被稱為副會長的那個人則是從容不迫地喝了一口茶,平靜地問:「那湮滅她目前已經甦醒了嗎?是否能跟她對話?」

   「是可以,只是狀況不太穩定,她還會有亂攻擊人的舉動……對了,她是以靈體的情況下出現,這代表湮滅的力量已經回復了大約三成左右,所以要重新封印她恐怕有點難度……」雖然不知道副會長要做什麼,但他還是照實回答。

   「嗯,我知道了,等會我會過去了解情況。」

    語畢,紅髮男子放下手中的茶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轉頭對著房內裝飾用的屏風說道:「兒子,出來吧!躲在那我還是會發現的……」

   「……」

    一位約莫十歲的小男孩慢吞吞地走出了原先的藏身之地,嘟著嘴對男子說:「父親……我也要去……」

    那是一個相當漂亮的男孩,及肩的金髮是遺傳自早逝母親,而跟自己父親完全一模一樣的淡藍色眼睛正巴巴地盯著男子。

   「……好吧,別給我惹事就好。」

 

 

    紅髮男子帶著自家兒子來到了湮滅之陣的所在地。印入眼簾的是一座類似神殿的建築,以白色大理石所砌成的建築物看起來相當地雄偉壯闊,也讓這裡染上了一股神聖莊嚴的氣息。

    男子對身後的男孩說了一句別跟丟了之後,便邁開步伐朝神殿內部走去。

    走了大約三分鐘,他們來到了一扇由黃金雕刻而成的門扉。大門的高度大約三公尺,寬約兩公尺,兩邊的門板還各嵌著一顆偌大的紫色寶石,仔細一看便會發現那兩顆寶石正發出淡淡的微光。

    但那華麗的大門上卻出現了許許多多龜裂的痕跡,彷彿只要輕輕一敲,那精緻的門板便會應聲而碎。

    紅髮男子指向其中一個紫寶石,對著男孩說:「這就是封印湮滅之陣的封印石,只要其中一顆不見或者被破壞,這封印便會完全消失,被關在裡面的湮滅之陣也會重新啟動,而啟動的後果我之前就跟你講過了,所以我不想說第二遍,忘了就自己去翻書或問別人。」

    也不管男孩是否真的有聽進去,男子就伸手拂去了大門上的裂痕,輕鬆的像只是在擦掉門上灰塵一般。

    隨後男子低聲的唸了一句咒語,原本要由五位壯丁才推得開的厚重門扉就自己緩緩地開啟了。

   「嘖……我還在想說守衛都死到那去了,原來都在這裡呀!」

    男子步入了用來關湮滅之陣的房間後,便看到了原本應該是在外面看守的守衛們。

    「副會長,湮滅她……」其中一人戰戰兢兢地開口。

    「我知道,你們先出去吧,我來就好。」他揮了一下手,讓大門完全開啟,之後對著守衛們說道。

    「喔……好。」

    等那一群礙事的守衛全都離開後,男子開始打量這間不大不小的房間。

    這裡除了牆上插了幾根光芒微弱的蠟燭之外,就沒有其它的光線了……原本應該是這樣才對。

      但是現在,刻畫房內中央的地板上那複雜的魔法陣正忽明忽滅地發出了象徵不好預兆的紅色磷光。

    一般來說,如果魔法陣沒有在運轉時是不會有任何光線產生的,然而……

   「……湮滅,妳出來。」男子皺了皺眉,冷冷地說道。

    過了大約三秒鐘,他突然感到一股強大的魔力波動,隨後眼前就出現了一位身穿紅色日式華服的少女。她正以居高臨下的角度鄙視地看著男子。

    「解除封印,然後放本宮出去。」少女命令。

     當男子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發覺到衣角似乎被輕輕地扯了幾下。

     他回頭一看,發現男孩正瞪大眼睛盯著湮滅之陣的幻影直看,而右手正緊緊地抓住他的衣角。「……幹嘛?」

    「我來,我知道該怎麼辦。」男孩小聲的說。

    「但我說過……」

    「我知道該怎麼辦。」男孩重複說了一次。

    「……算了,你去吧。」男子發現自己說不過他,於是決定放手讓他試試看。

          男孩向前跨出了一步,然後用最無害的表情對少女說:「姊姊,乖乖讓我封印妳好不好……」

    「……姊姊……?」少女的嘴角開始抽筋,活了這麼久了還是第一次聽到別人這樣叫自己……

    「我說兒子啊……」此時男子扶著額,已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

     ……

     …………

   「雖,雖然本宮不知道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不過那不重要!快點放本宮出去啊!不然本宮要強行突破囉!」少女在震驚過後便重新正了正神色,繼續以高高在上的口吻說道。

   「放妳出去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妳只會吸引更多的黑物來增加我們的麻煩。」男子說。

     「那,那是因為你們不放本宮出去的懲罰罷了,之後本宮就不會了……」少女因為心虛而越說越小聲。

   「如果讓湮滅之陣徹底的停止運轉也就不會有黑物出現了啊!至少我們是這麼認為的。」

   「反,反正你們人類、精靈什麼的都是這樣的啦!之前還很依賴本宮為你們連繫各個世界,方便你們出入。每年本宮也都有豐厚的祭品……而現在呢?當你們不需本宮的時候就一腳踢開,封印本宮,強迫本宮沉睡,根本就不顧慮本宮的感受!」少女憤憤地說道。

    「……」

    「父親……」男孩轉過身來,疑惑地看著男子。

    「……封印她。」男子面無表情地說。

    「喔,好。那麼,漂亮的姊姊,對不起哦,因為這是父親的命令。」男孩笑笑地對少女說,同時內心也開始思考要用什麼方法封印湮滅之陣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如果說要封印運轉中的湮滅之陣,那麼施法時直接對著它的本體——也就是在地上那魔法陣的核心施法會比較容易成功。但目前的湮滅之陣是處在半運轉的狀態,要準確地找到全啟動時才會完全顯現的魔法陣核心似乎有點困難,所以男孩選擇直接對著幻影施加封印。而這個方法跟對核心施法有著幾乎相同的效果。

    想通了這點後,他一個箭步衝上前抓住了少女那纖細手腕,此時男孩的手中開始發出一陣炙熱的白光,她也發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並用力地甩手想掙脫男孩的束縛,但男孩使出的力道大的可以,幾乎要把指頭都掐進少女的肉裡。

    見狀,她一咬牙,舉腳用力朝地版一踹,少女的身軀便迅速地開始變透明,最後完全消失在男孩的手中。

    但過了一會兒,卻又出現在房間的角落,尖聲地大叫:「你們!不要!碰我!」

    男孩沒理她,只是稍微偏頭想了一下,接著快速地驅動了魔法,朝著少女的方向丟去。

    少女險險地閃過了那對她來說是相當致命的魔法後,重新看向了攻擊她的男孩。

    那稚氣未脫小臉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身上爆出的殺氣讓人感到一陣沒來由的恐懼。跟剛剛那個還笑笑地叫她姊姊的男孩簡單是若判兩人。

    「你……」

     少女的話還沒講完,男孩便又重新出現在她面前,十指緊扣,反手用力地向前一推,然後用幾乎沒有溫度的聲音道出咒語:「修復封印!」

    尾音剛落,一道熾熱的白光便覆蓋整間房間,此時少女也開始感受到一陣灼熱的刺痛感,痛得她不禁放聲尖叫。她感覺到自己體內的靈力正一點一滴的流出她的身體,情急之下,少女決定摀著耳朵大聲嘶吼:「你們通通去死吧!」忍著疼痛,用盡全身的力量爆出仍殘留在體內的所有靈力。

    ­─!」

    「玄夜!」

     最後的那聲叫喚,是男孩最後聽到的聲音。


這是最新的創作,主要是講兩位高中生因意外而穿越到另一個世界,這次的寫作風格會比較輕鬆搞笑,跟神之戰役會有很大的不同,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啊對了,下一次要更新的是吾命同人最終章哦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508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