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3)
2016/01/23 09:17:52瀏覽202|回應0|推薦3

    時間很快地就到了決定直屬這個活動的下午。

    學校將所有高一新生集中到了校園最大的廣場。

    「各位高一的同學請注意!」清脆響亮的女性聲音透過擴音器朝著四面八方傳來,並且輕易地就壓過了大家興奮聊天的吵雜聲。

    「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請大家仔細聽清楚遊戲的規則。」尾音剛落,四周的聲響也頓時降低了不少。

    「咳,很好,等一下活動開始後,大家可以跑到校園某些特定的地方去尋找你們學長姊親手藏好的,上頭綁著一條紅絲帶的小紙條,將紙條打開後上面會寫著你直屬學長姊的手機號碼,只要撥了上面的號碼,學長姊就會告訴你們他在哪裡,在找到他們之後活動就算結束了,在之後就請回到各班教室等待其他人,這樣大家都清楚了嗎?」愉快的聲音清晰地傳到了大家耳裡,聽到這裡後有些人就開始伸長脖子東張西望,想尋找剛剛廣播所說的紙條。

    「最後一點,同學們不用擔心自己找出了活動範圍外,其他幫忙的老師們會告訴你們活動的確切位置是從哪裡到哪裡……現在大家都準備好了嗎?」那屬於女性的嗓音說到最後突然拔高音調。

    接著響起的,則是同學們的歡呼以及催促的叫喊。

    「那麼,活、動、開、始!」那位女性將擴音器的聲響提到最高,用近幾乎是吶喊的語氣大聲宣佈。

    在廣場上的學生們不約而同地歡呼了一聲,接著像鳥獸散似地往校園的各個角落跑去。

    「吶吶,冥宇,剛好我找到兩個了,趕快打開吧。」夏泠風眼明手快地在頗顯眼的位置上取下了兩張綁著紅絲帶的紙條。

    「呃……其實我剛剛也有看到……不過我不想要這兩個。」東冥宇看了兩張紙條一眼,絲毫不感興趣地說道。

    「咦?為什麼?拿哪裡的紙條,基本上沒什麼差吧……你現在不撿的話,小心等一下會找不到喔。」夏泠風疑惑地說。

    「什麼叫沒什麼差!差很多的好不好!你想想看,如果你是校園明星的話,你會想把你的紙條藏在很顯眼的地方嗎?」東冥宇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問道。

    「嗯……怎麼不會?藏在哪裡不也都一樣嗎?」夏泠風依然搞不清楚自家好友到底想表達什麼。

    「……喂喂喂,泠風你很遲鈍欸……算了,你再想想,會直接去拿藏在沒什麼挑戰性,非常好找的地方的紙條,通常都會是那種很懶的學生吧?他們會抱持著『隨便找張紙條結束這個遊戲就可以回教室睡覺』的這種想法玩這個遊戲,如果你是位校園明星,你會想收這樣的直屬嗎?就像你昨天說的:『這實在是太丟人現眼了』,如果你昨晚的推論正確,那麼他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吧……所以他們為了避免收到這樣的學弟妹,當然就會把紙條藏在超級難找的地方啊!這樣你聽懂了嗎?」東冥宇一口氣說完了這一大段,把夏泠風唬得一愣一愣的。

    「……這什麼歪理啊!到頭來你就是只想要找位學校有名的學長姊當你的直屬而已吧!」夏泠風發現這段話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決定直接無視。

    「太棒了你終於聽懂了,既然這樣的話我們就快點去找吧!」東冥宇小心翼翼地將兩張紙條放回原處,然後拉著夏泠風的手腕快步離去。

    之後兩人開始搜索活動範圍內的各個角落,從落葉堆找到水溝蓋的下方,花了近二十分鐘的時間卻仍一無所獲。

    「我說冥宇啊……都過了這麼久了,那些紙條說不定都已經被找完了吧……」夏泠風拭去額頭上的汗水,相當後悔答應東冥宇的任性要求——專找那些看起來不會藏紙條的地方。

    「怎麼可能!學校不會讓一些學生們沒有分配到直屬吧?再找一下啦,一定會有!」東冥宇不放棄地繼續尋找。

    「真拿你沒辦法欸……算了,我們去那棵大樹附近找找看吧,大概只剩那裡沒找過了。」泠風抬了抬下巴指向了一棵約兩層樓高的大樹。

    在樹的附近並沒有任何建築物,只有面積頗大的草地,這裡或許在天氣涼爽的午後可以與好友結伴來野餐,風大的時候這裡也是個可以放風箏的好去處,而剛剛泠風所指的那棵大樹就位於這片草地的正中央,如果有時間的話在樹蔭下稍微小憩一下,也是十分地愜意。

    「喔喔泠風!你看,樹的最上面真的有一張紙條!」東冥宇眼尖地發現了翠綠色的樹叢中多出了一塊突兀的純白,而繫著紙條的鮮艷紅絲帶將之綁在樹的最頂端,在綠叢中也格外顯眼。

    「冥宇!不要爬啦,小心等一下掉下來……」泠風見他興奮地大喊了一聲後便手腳俐落地開始爬樹,忍不住在樹下著急的大喊。

    「不會有事的啦!老子成績跟爬樹技術一樣可都是全校第一的!」東冥宇不以為意地揮了揮手,接著加快速度往最上端爬去。

    夏泠風嘆了口氣,轉身繼續在這附近搜索看看有沒有其它繫著紅絲帶的白紙。

    好運的是,不到一分鐘,他就在樹蔭下的某一個角落找到了為了防止被風吹走而用小石頭壓住的白色紙條。

    「幸好還有一張……還以為全部都被找完了說。」慶幸地拉開紙條上的紅絲帶,但在還沒看到上面寫的數字之前,自家好友的手臂便突然搭到他的肩膀上。

    「找到了啊?快打電話過去看看吧。」東冥宇晃著手上的字條,上頭有一串用整齊的字跡所寫下的數字。

    不等夏泠風回應,東冥宇鬆開手後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尋靈先前給的手機,開始撥打紙條上寫的電話號碼。

    這世界的手機樣式清一色的都是如併攏的手掌大小般黑色全觸控式螢幕。雖然手機擁有那看似先進的外觀,但其實裡頭的裡面的卻只有打電話、發簡訊、錄音以及記事等幾個重要的功能而已。可能是這裡的人們不需要那些幫助社交和玩遊戲的軟體的打發時間,所以就沒有開發那些娛樂性質的軟體。

    電話接通所發出的聲響使東冥宇瞬間回過神來,同一時間,手機也傳出清冷悅耳的男性嗓音,「我在靜心亭那裡,腳還能動的話就快點滾過來。」

    不等東冥宇做出任何回應,這段話說完的下一秒,電話的另一頭便很直接地掛斷了。

    冥宇無言地轉頭看向了泠風,他也正好結束通話。

    「嗯,是個學姊呢,我要去靜心亭那邊,你的有聯絡上了嗎?」夏泠風心情頗好的詢問。

    「是嗎?我的是學長,他也是說到靜心亭集合,就一起過去吧。」東冥宇點了點頭,把手機收好後便往目的地前進。

 

    到了約定的地點後,冥宇在靜心亭裡頭看到了幾位學長姊們待在亭子裡,正等待著與自家的直屬們認親。

    靜心亭位於校園的一隅,四周都有樹木遮擋著陽光,所以就算是在夏天這裡也不會特別炎熱。而距離亭子幾步遠的地方也有一座不算大的湖泊,這裡的風景非常詩情畫意,空氣也相當的清新, 整體來看這裡其實也是個可以好好想受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你就是前幾分鐘前打電話給我的那位學弟嗎?」

    在東冥宇剛踏入靜心亭的時候,一道低沉悅耳的聲音突然響起。

    他尋著聲音的方向看去,發現一位金髮藍眼的學長朝他走來。

    學長那幾乎及肩的金髮髮尾參雜了幾撮張狂的紅色髮絲,如寒冰般冰冷的眼眸瞬也不瞬地盯著東冥宇瞧,無意散發出的懾人氣勢使他不由自主地乖乖在他的面前立正站好。

    「啊,是,請問學長你叫做……?」那位少年的聲音與先前他在電話裡聽到的如出一轍,看來就是那位學長了沒錯,而東冥宇也無暇……或者說是不趕追問為何他會認得出自己,只是怯怯地尋問少年的名字。

    「玄夜,目前是高二甲班的學生,從現在起就是你的直屬學長,如果之後學校有任何問題的話都可以來找我,不用客氣。」少年用平淡語氣簡單的自我介紹。

    「玄夜……學長,我總覺得好想在哪看過你……」東冥宇震驚過後突然認為自己應該在不久之前有看過他……等等,他該不會就是那個……!

    「是嗎?但我對你完全沒有印象。」玄夜笑似非笑地看著自家學弟。

    「我在幾天前有看到你跟一隻黑物戰鬥……原來你就是那天那個……」東冥宇的食指不由自主地指向了學長。

    「玄夜小弟弟!」東冥宇不知死活地喊得異常大聲。

    聽到這個稱呼,玄夜的臉色突然變的有點微妙,旋即露出了一個兇暴狠戾的笑容,「那個稱呼是你可以叫的嗎?啊?你在給我說一次試試看!」

    在他認為自己即將被剛認識的直屬學長種掉之際,一道屬於學姊的溫柔嗓音即時解救了他的性命,「玄夜,別這樣嚇自己的學弟。」

    東冥宇如獲大赦般地轉過頭,看見一位長得極其美麗的學姊帶著不知道在那個時候離開的泠風走到他們身旁。

    那位學姊有著只有精靈一族才會擁有的尖耳朵,而那像是從不曾曬過太陽般白皙的面容上帶著溫和的微笑,她將深褐色長髮側綁在右邊,搭配那如夢似幻的翠綠色眼眸使她顯得更加地成熟優雅,總會令人忍不住會多看兩眼。

    「緹瑤,你也找到妳的直屬了?」玄夜將語氣放緩,順口問了一下對方。

    以他們兩個的對話模式看來,緹瑤跟玄夜其實是互相認識的。

    「嗯,泠風似乎跟你的學弟是朋友的樣子,這還真巧啊!」緹瑤突然湊到了東冥宇身旁,親切地問:「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呢?」

    這時東冥宇才猛然想起自己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東冥宇,目前在高一戊班,是……嗯,來自其它世界的人,所以對這裡的一切都還不太熟悉,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難怪你那天會跟尋靈大哥走在一起……照你這樣說的話,你以前就完全沒有接觸過魔法之類的東西了?要在這種情況下跟上學校的進度似乎也有點困難……改天約個時間我把最基本的東西從頭開始教給你吧。」玄夜思考了一下後便認真的對著東冥宇說道。

    東冥宇突然認為玄夜學長在某些時候其實也還蠻細心的,這讓他稍微感動了一下,幸好他的直屬並不是一個冷酷無情,會把自己丟在一旁任其自生自滅的恐怖學長。

    「那麼冥宇學弟你可要認真跟玄夜學習了喔,你直屬學長各領域的能力強大到都可以跟老師們較量了呢……」緹瑤又笑了一下,接著從背包裡拿出了兩個包裝精美的禮物盒,「對了,這個是送你們的見面禮,幸好我當初做了兩個,所以冥宇學弟你也有喔。」

    「咦?那就謝謝了。」兩人接過緹瑤贈送的禮物,然後迫不及待地打開來看。

    兩者都是如拇指般大小般冰藍色半透明的新月形吊飾,如果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晶體正散發出微微的冷光,上頭刻著奇異的符文,幾乎佈滿了整個表面,而且每個字都刻得相當精細,算是個相當精致的手工藝品。

    「是月之祝福啊?聽說製作這個要花上不少時間。」玄夜驚訝地看向緹瑤。

    「沒錯,不過我最近剛好有一些時間就順手弄了兩個,希望你們會喜歡喔,兩位學弟。」

    「精靈一族對於手工藝相當擅長,這是製作方式相當費時的月之祝福,上面刻的文字是一種含有力量的古老精靈咒文,具有祈福的功用。」玄夜簡短地做了介紹。

    「咦……那麼貴重的禮物要我收下真的可以嗎?」東冥宇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說,這光用聽得就覺得價值不斐啊!

    「不用介意,就當作是我對你們的祝福吧,畢竟來到了一個全然陌生地方,只要是人多少也會感到不安,但沒關係的,不管是我或者是玄夜,都會想盡辦法幫助你們的,希望能讓你們快點熟悉這個世界。」緹瑤親切地對著冥宇和泠風說道。

    東冥宇半信半疑地看向了玄夜,眼神像是在說著:「真的還假的啊?少來了。」

    玄夜也似乎察覺了冥宇的視線,只是嘖了一聲後用力地揉揉東冥宇的褐髮,「笨蛋,我又沒說不會幫你,畢竟你也是我的直屬啊。」

    這一刻,東冥宇突然覺得自己的運氣好像也沒有那麼差了,雖然莫名其妙地搞了穿越,但卻能遇到會如此關心自己的學長姊,似乎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445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