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1)
2015/11/14 13:37:13瀏覽178|回應0|推薦3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


    三天後的早晨,冥宇和泠風決定就讀之前由尋靈所介紹的聖學院。

    一方面是因為來自異界的人入學完全不用學費,而且還提供免費的三餐及住所等等之類的福利;另一方面則是兩人想學習這世界的魔法、武術等等課程,讓自己的生活能過得充實一點。

    兩人到了三樓的高一戊班教室門口,看到了一位相當可愛的褐金髮少女正對著他們開心地揮手。

    「吶吶,你們就是冥宇跟泠風了吧?我是我們班的班長秋伊,之後還請多多指教喔!」少女湊上前,眨著漂亮的紫眼,嘻嘻笑著說道。

    「初次見面,嗯……雖然這樣問有點冒昧,但請問妳的種族是……」夏泠風好奇地盯著少女的尖耳朵。

    「不會的,我其實是精靈族的喔,我族在此世界的人口是僅次於人族的族群。」秋伊很大方的自我介紹,同時也歡樂地轉了一圈,粉色的迷你裙在空中飛揚。

    東冥宇稍稍看呆了幾秒,必竟其實他真的很少看到有高中女生能長得這麼可愛。

    「似乎要開始上課了呢,我先帶你們去坐位上吧。」秋伊沒有發現東冥宇愣了一下,依然燦笑著往教室裡頭走去。

    可能是已經接近上課時間的關係,教室裡全都擠滿了人,女學生們三三兩兩地聚在一起聊天,而男同學則是邊跑邊打鬧著,這裡看似與一般的教室一樣正常……只要你無視掉落一地的符紙和插在桌上的各種武器的話。

    「你們的位子在這裡,課本我已經幫你們放在抽屜裡了。」秋伊走到教室的一角,指著相鄰的兩個木製桌椅,接著再從放在旁的牛皮紙袋裡拿出了兩張紙,「然後這個是我們班的課表,第一節是符咒學……我們導師的課,等等就可以見到他了。」

    「最後呢……」秋伊又從紙袋裡拿出兩疊已經訂好的影印紙,「這是學校裡的社團選課單,你們拿去填一填吧!後面有一些社團簡介,可以稍微看一下。今天放學之前交給我就好。」

    夏泠風對著她點了點頭,「好的,謝謝妳,那麼……」

    「快回坐位!老師要來了……是誰把我的匕首插在天花板上啊混帳!」這時一聲吶喊打斷了泠風的話語。

    「噢,班導要來了,如果你們還有問題的話等等可以找我。」秋伊眨了眨眼,匆促地丟下這斷話後便一蹦一跳地跑回位子。

    當東冥宇剛從抽屜裡拿出符咒學課本的時候,一位黑髮黑眼,身材高挑的年輕男老師便從容地走進了教室。

    「我記得今天班上有來了兩位新學生……東冥宇和夏泠風?」

    「在這裡。」

    「嗯。」

    兩人同時回答,接著男老師輕咳了一聲後便愉悅的開口,「好,首先,很高興你們來到這個班級,我是你們的班導師安禾澤。關於此班的同學,下課後可以跟他們好好認識一下……那麼歡迎的話先講到這裡,今天要教你們一個有趣的東西。」

      這句話引起全班一陣騷動。

    「由於今天來了兩位新同學,我就順便把符紙的基本知識的重新說一遍好了。」老師邊說邊拿出了一張空白的鵝黃色符紙,「這種顏色的是屬於低階的符紙,相當適合你們初學者使用。」

    老師停頓了一下,之後又抽出了兩張為淡青跟淺藍色的符紙,「而這兩張,分別是中階和高階符紙,相較於先前的那張,當這兩種在施相同的術法時,所產生的效果會比前者還要來的好。」

    「還有,不管是什麼階級的符紙都是可以使用無限次的……只要你注入符紙的靈力沒有超過負荷的話。一但超過,在符紙運用完畢後便會直接散成灰燼。」老師補充了一點。

    看著班上的學生有些人還是一臉困惑樣後,老師便抽出了一張寫好的鵝黃色初階符紙,「我知道這有點難以想像,不如我們就來做一次示範吧。」

    「示範一次?好哇好哇老師快點。」

    「欸欸我記得老師好像爆強的,如果不小心把教室炸了怎麼辦?」

    「喔喔老師這次有要玩什麼有趣的花樣呢?好期待喔!」

    在同學七嘴八舌的討論下,老師張開了緊握符紙的手掌,使其輕盈地飄在了半空中。

    「風之鏈,鎖!」接著他輕點了一下符紙的中心位置,鵝黃色的薄紙就倏地飛向了位在教室角落的三層書櫃。

    當符紙觸碰的木製書櫃的那一剎那,突然爆出了一陣刺眼的冰藍色亮光,而在光芒消逝後,書櫃便被一長串由濃縮之疾風所構成的淡藍色鎖鍊給緊緊纏繞。

    要是這綁在人身上,說不定連一毫米都不能移動了吧……

    東冥宇瞬間傻眼。

    「這都還不是重點,現在要看清楚了喔!」語畢,只見老師一彈指,那看似堅韌無比的鎖鏈便立刻化為一陣微風漸漸消散,只剩在半空中緩緩飄落的黃色符紙。

    原本平整的紙張已破損不堪,並在著地之前就化成了灰燼消失不見。

    「這就是我剛剛所解說的狀況,要是沒有超過靈力負荷的話,符紙其實只會完好無損的掉落。」老師為此下了最後註解。

    「這樣我相信個位同學就聽懂了吧?那麼我們就繼續今天的課程。」老師走回講臺上。

    「等等老師!那個書櫃好像快解體了!」不知道那時候,一位女同學跑到了當初用來當實驗品的三層書櫃,稍微看了一下後便吃驚的大叫了一聲。

    原本切割平滑的木板出現了無數到深且長的刮痕,密密麻麻地分佈在書櫃上,仿佛只要輕輕一碰就會瞬間碎成幾千片木屑。

    「哇靠真的假的!我們班的班費只剩下二十三塊,要是真的解體了也沒有錢在買新的書櫃啊!」某個據說是總務股長的男同學不可置信地開口。

    「呃……應該不會崩掉吧,畢竟這書櫃也還蠻堅……」

    「碰!」

    不等老師把最後一個「固」字說完,那岌岌可危的書櫃便突然應聲而倒,不像之前同學們所預測會變成片片木屑,而是直接乾淨利落地化成了粉末。

   而接著響起的,則是令東冥宇永生難忘的總務股長的慘叫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561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