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 錯誤的開始 章之二 學院與直屬學長(2)
2015/12/26 21:18:02瀏覽223|回應0|推薦4

東冥宇原本以為學習符咒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就如同解一題高三程度的數學資優題一樣容易。

    但他錯了,錯的離譜。

    排除那些一周只有一、兩節,只要背完課本就能拿到滿分的課程,東冥宇在其它課的表現幾乎都只能用差勁來形容。

    在符咒學,導師要求班上用符紙施展一個相當簡單的水球術,東冥宇試了半天,那張夾在指縫的符紙依然文風不動,絲毫沒有要化成水球的跡象,到了最後東冥宇只好落寞地放棄。

    武術學,東冥宇信心滿滿地挑了一把長刀,準備跟一個身形嬌小的女同學互相切磋時,那少女居然只用一把匕首將他直接秒殺出局了。

    到了術法學,老師要求學生們用一個簡單的防禦結界來抵禦老師的術法攻擊十秒。同樣,東冥宇好不容易弄出的小結界在老師的攻擊還沒碰上前就不攻自破,要不是老師即時收回術法,他現在早就躺在保健室了。

    但在這堂課夏泠風的表現卻十分亮眼,居然能撐過老師攻擊長達三分鐘,在此次測驗的成績是全班的第三名。

                                               「……呼,好累,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得到這麼多的挫折感……」在放學後準備回到宿舍的路上,東冥宇忍不住抱怨。

    聽到這句話,夏泠風難得認同地點了點頭,「真是沒想到我們居然會對魔法一點天份也沒有。」

    「喂喂喂!你還說你沒天份,剛剛在術法學時你的結界不是用得十分完美嗎?哪像我啊,到現在還是沒找到自己擅長的領域。」

    「先別急著下定論吧,說不定真正你所擅長的科目其實只是還沒有上到而已。」夏泠風出聲安慰。

    「唉唉……但以我現在施展術法的能力,要真的找到自己適合的領域,可能性應該不高吧。」東冥宇抓了抓頭,沮喪地說。

    「說到術法,那就真的只能靠天份了,說什麼想要隨心所欲的操控術法那種方式真的有點難解釋,就是靠自己去仔細感覺吧。」夏泠風在寢室自己的面前停下腳步,準備拿出鑰匙開門。

    「感覺嗎……總覺有點……泠風!你先等一下。」東冥宇突然壓低聲音。

    「怎麼了嗎?」夏泠風疑惑地詢問。

    「門縫底下……有燈光。」東冥宇用氣音慢慢地說。

    這就代表這房內的燈是亮著的。

    東冥宇可不認為他們倆是個出門會忘記關燈的糊塗蛋,所以他立刻就連想到了寢室內可能另有其人。

    這麼說的話那又會是誰?

    想到這裡,兩人很有默契地交換了一個眼神,決定直接來場突襲。

    夏泠風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地把門解鎖,接著粗暴地將門扉用力踹開。

    映入眼簾的,則是半坐在床上,正在翻閱一本精裝書的黑髮少年。

    他似乎也注意到這個動靜,沉靜的黑眸冷淡地看了兩人一眼後,便又繼續低頭閱讀,仿佛完全不在乎他們的存在。

    「喂……好歹也理我們一下嘛……你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們的寢室?」東冥宇皺著眉問。

    「……這是我的寢室。」黑髮少年終於開口,冷澈的嗓音給人幾分難以親近的感覺。

    聽到這句話,東冥宇倒著走回了門口,確認似地重新看了一眼門扉上的牌子。

    「是一三二寢沒錯啊……難道說……」東冥宇震驚地看這那位不速之客。

    「……室友?」夏泠風把話接了下去。

    這時一直都不太理人的黑髮少年慢慢地抬起頭直視著兩人,「嗯。我,新來的,稜月。」

    東冥宇過了三秒才知道少年其實在自我介紹,只是說話的方式似乎怪了點,「啊啊!我是東冥宇,旁邊的那個是夏泠風,都是高一戊的,請問你是轉學生嗎?」

    「是,我,高一丙,初次見面,突然出現造成麻煩,抱歉。」名為稜月的少年輕巧地跳下床,緩緩地開口。

    「不會麻煩,只是剛才有點嚇到了,希望之後能相處愉快。」夏泠風開始漸漸習慣他那簡潔有力的說話方式,並邊說邊打量起眼前的少年。

    稜月那相當俊俏的容顏完全沒有任何表情,而深沉的黑色眼眸平靜如死水,絲毫不起波瀾,也看不出任何一點情緒,就算他正直視著夏泠風,眼裡似乎也沒有他的存在。

    「不用介意啦!反正房間非常大,多了一個人也不會變得很擠。」東冥宇插話打斷短暫的沉默,依然笑嘻嘻地說道。

    的確,先前兩人被分配到這個房間時這裡早就準備了四張單人床,四張書桌,和一間開放式的小客廳。整間寢室算起來居然都比一般旅館的房間還要大上許多,所以就算一次多了兩個人來入住也不成問題。

    也不知道稜月到底有沒有聽到這句話,他看也不看東冥宇一眼就回到了床上繼續看書。

    見此,冥宇只是摸摸鼻子自討沒趣地走到了寢室外的收件箱,看看是否有一些重要的信件。

    嗯,幾乎都是社團招生的傳單和廣告單……是說社團不是早就已經填完了嗎?為什麼還會出現在這裡……

    這時一張黃色的影印紙突然從一疊傳單中緩緩飄出,接著掉落到地面。

    「這又是什麼……嗯?明天新生要開始認領自己的直屬學長姊?原來這間學校有這種制度啊。」東冥宇撿起紙張,眼睛快速地掃過後便驚訝地說。

    「直屬,是什麼?」一聲冷漠的聲音緩緩傳來,嚇了東冥宇好大一跳。

    「嚇!稜月原來你有在聽……別這樣瞪我,我這就解釋。」收到了稜月那冰冷的視線,冥宇趕緊開口,「直屬學長姊就是每位新生在開學不久後都會被分配到一位學長姊,他們就有點類似你們的專屬小老師,不會的問題通通可以問他們。如果你跟自己的直屬非常好的話或許可以跟他們借個課本或是在考試前要些考古題之類的……這個制度的目的是要讓校園的各個年級能夠拉近距離……而明天就是要決定自己直屬的日子,如果抽到會照顧自己直屬學長姊,當然就是最棒的嘍!」

    東冥宇快速地說完了一大串,然後看到了稜月露出了一個若有所思的表情,「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如果你抽到的直屬是某位校園明星的話當然不錯!想像一下別人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你……連走路都會有風了好不好!」

    「……前提是你要抽到那些校園明星當你的直屬啊,而且既然是學校的名人,應該也沒有什麼時間去理自家直屬吧。」夏泠風瞄了兩眼放光的東冥宇一眼,冷笑著澆熄了他心中的願望。

    聽到這段話,東冥宇立刻擺出了一個中箭的動作,「唔……泠風你居然直接毀滅了我那小小的希望……說不定我真的這麼幸運能抽到那樣的直屬啊!」

    「最好是,而且以你那差到不行的術法,若是真的抽到了,你家的直屬應該也會直接對校方申請換個學弟吧,有你這樣的直屬學弟,實在是太丟人了。」夏泠風很沒良心地再補一箭。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好歹我也是個天才兒童啊!只是對術法沒什麼天份而已……」

    「嗯哼。」

    「別句點我啊夏泠風!」

    「吵死了,閉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4053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