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一 命運與歌謠(1)
2015/08/24 14:09:42瀏覽152|回應0|推薦3

      仁慈的女神啊,屬於您的天祭即將開始,

    願大地永遠生機盎然;願世界永遠富饒和平。

    致連接異界的少女啊,吾等獻上最珍稀的祭品,

    祈各界之旅人不再孤獨;祈各地之種族不再爭鬥……  

     ……

     ………… 

    

    「喂……喂,冥宇!放學後一起去吃飯好不好?」

    在周五的最後一節課,一位黑髮黑眼的高中生少年正低聲地對著坐在他隔壁的好友——東冥宇說道。

    「咦?是可以啦!反正等一下我沒事,但為什麼你要這麼早吃晚餐?」那位名為東冥宇的少年很爽快地答應了,同時也疑惑的反問一句。

    「沒有啦,就家裡……嗯……有一些原因,我不想太早回去。」黑髮少年輕描淡寫地回答,並不想多做解釋。

    「是嗎……不過我好羨慕你都能跟你爸媽一起住,哪像我啊,因為原本的家離學校太遠,所以都要另外再租房子……」

    突然,一隻白色的粉筆以極快的速度朝東冥宇的方向飛來,在準備跟他的臉做親密接觸的時候,意外地被他機靈的閃過了。

    「……東同學,請你認真上課,就算是天才,不上課也是無法考滿分的對吧?」站在講台上的數學老師面帶微笑的看著他。

    「好啦對不起。」東冥宇抓抓他的褐髮,頗不正經地說,接著他又補充了一句欠扁的話語:「還有啊老師,下次要丟粉筆的時候麻煩請不要丟臉,臉如果腫起來就不好看了。」

    「……你又不是靠臉吃飯的,這麼在乎做什麼?老師,以後盡管丟沒關係。」聞言,黑髮少年忍不住吐槽。

    這句話引起全班哄堂大笑。

    「泠風!」東冥宇吼了一聲,隨手抄起了桌上的課本朝黑髮少年身上丟去,但這攻擊卻被少年一個側身閃過了。

    真是可惜!

    「東冥宇!夏泠風!你們兩個不上課就算了,還起什麼鬨!通通給我離開教室!」

    ……

    …………

    就因這麼一句話,兩人便莫名其妙的賺到了二十分鐘的空閒時光……

 

    「吶……所以說,我們到底要去吃什麼啊?」東冥宇翻出校園的圍牆,決定直接提早離開學校。

    「嗯……我知道這附近有一間不錯的小吃攤,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夏泠風搭上了東冥宇遞來的雙手,借力使力翻過了這道不算高的圍牆。

    是說東冥宇似乎對剛才上課的吐槽並不介意?要是之前的話事後還會在那邊哇哇叫好一段時間呢……還是其實他忘了?

    稍微思考了一下後,夏泠風擅自認定是後者,反正他也常少根筋。

    「好喔!那就出發吧~」等夏泠風一落地,東冥宇便元氣十足地大喊一聲。                     

    「噓……小聲一點啦!警衛在旁邊……」

    「沒關係啦沒關係,被發現後再跑給他追就好了啦~」東冥宇毫不在乎地揮揮手,說道。

    「你又知道你跑得過他了?」夏泠風調侃了一句。

    「拜託!我百米跑九秒的欸!怎麼不可能?」

    「嘖……等一下我們走右手邊那條小巷子好了,雖然位置偏僻了點,但會比較快到。」夏泠風決定終止了這段毫無建設性的話題,伸手指向一旁的小路,淡淡地說道,隨後便邁開步伐,朝著巷子口走去。

    「……喂喂!等我啦!」東冥宇大叫了一聲,連忙追上。

 

    「是說泠風,你國中畢業的時候為什麼要選凜然高中讀高一,而不是直接跳級讀大學呢?」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東冥宇突然這麼一問。

    「這個嗎……我想我只是單純想讀高中吧?反正這間學校有實驗班專門收天才兒童,不用擔心學校教得太簡單,去學校只是浪廢時間,而且又不用學費,家人也同意讓我讀高中等等……大概就是這樣吧。」夏泠風淡淡地開口。

    「是嗎?那你跟我的理由幾乎是完全一樣呢!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東名宇倏地湊近夏泠風,並衝著他笑了一下。

    「什麼跟什麼……你走開啦你!」黑髮少年用力把東冥宇推開,似乎不想認他這個兄弟。

    「唉唉!別這樣啦!好歹我們也是同班三年的好同學啊!」

    「屁你最好!我記得我們才認識一個月又十二天,哪來的三年啊?」夏泠風的頭上頓時降下了三條傳說中的黑線。

    泠風記得他剛入學的那天,那混蛋東冥宇什麼人不找偏偏巴上他,怎麼甩都甩不掉。但之後經過了幾次對話後發現,兩人的個性剛好互補,而且對於在某些事情的看法或意見也意外地很有默契,結果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成為了朋友。

    但冷風現在想想,其實他們倆會遇到根本就是個孽緣吧唉……

    「啊哈哈哈是喔?難道是我記錯了嗎?」被拆穿謊言的東冥宇臉上絲毫沒有羞愧之色,反而是厚著臉皮打哈哈混過去。

    ……

    夏泠風決定再度無視他,快速地朝著目的地前進。

    在兩人走入巷子裡的那一刻,風中似乎傳來了細細地歌聲,輕輕地吟唱著柔美的歌謠……

    仁慈的女神啊,屬於您的天祭即將開始,

    願大地永遠生機盎然;願世界永遠富饒和平。

    致連接異界的少女啊,吾等獻上最珍稀的祭品,

    祈各界之旅人不再孤獨;祈各地之種族不再爭鬥……

 

    「是說,台北最近那一次的漫展你有要去嗎?就在附近而已呢……」

    過了不久,東冥宇便追了上來,繼續煩著黑髮少年。

    「唉……你真的是……我不知道啦!說不定我爸不會讓我去。」

    「咦……!怎麼這樣!你之前明明答應我的!」東冥宇大叫了一聲,以哀怨的眼神看著夏泠風。

    「我又是在哪時候答應你的!不要給我亂說!」

    「我不管啦!陪我!我自己一個人去很無聊欸……」東冥宇繼續抗議。

    「管你去死!自己一個人無聊就不要去了啊,又不是……」

    「……噓!先安靜一下,你太吵。」東冥宇突然抓住泠風的袖子,低聲地說。

    ……剛剛明明就只有你在吵吧混帳!

    見此,夏泠風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準備用力扳開東冥宇的手時卻不禁愣了一下。

    以往總是掛著笑容的臉龐換上了少見的嚴肅表情,純黑色的雙眼正警戒地瞪著小巷入口,仿佛那邊隨時會跳出詭異的東西攻擊他們。

    「你到底是……」

    「等等,真的怪怪的……吶,泠風,我問你喔,我們現在離巷子口的地方還不算遠對吧?但是……這裡確聽不到半點聲音呢。」東冥宇冷靜地開口。

    「……沒錯,真的有點怪,明明剛剛還看到大卡車經過……不管了,我們先出去吧。」

    「嗯。」

    但正當東冥宇抓住冷風的手,並準備往外衝的那一順間,一個屬於少女的高音突然傳到了兩人的耳裡,「不准出去!之前明明約定好說你一定會再回來的!

    霎時,原本光線就很昏暗的巷子裡頓時變的伸手不見五指,見此,東冥宇瞬間回過頭張望,但卻完全看不到站在後方的好友,只有緊握的雙手能勉強知道他還在身旁。

    「真的見鬼了……泠風拜託不要放手喔!」東冥宇對後方喊了一聲,接著拔腿朝著印象中應該是出口的方向跑去。

   嘖……我怎麼會讓你就這麼跑掉呢?入口轉向!」少女的聲音再度響起,緊接而來的,是一陣詭異的空間震動。

   「什……」東冥宇臉色一變,準備煞車往回跑的時候,卻不幸狠狠地撞上了堅硬的物體。

  

    碰!

   

    在東冥宇意識到那是牆壁的那一瞬間,整個人便迅速地向下墜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858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