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界神話1錯誤的開始 章之一 命運與歌謠(3)
2015/09/18 21:04:15瀏覽139|回應0|推薦3

「對了,你們的書包……要不要檢查一下是否有少了什麼東西?如果是很重要的東西遺失了,我們會盡力幫你們尋找的,畢竟造成這件意外的是我們……」尋靈指了指兩人的背包,好心的詢問。

    「咦?應該不會吧……等等,哇咧靠!我的手機啊啊啊!」東冥宇為了確認,伸手在書包裡翻找了一會,同時也悲哀的發現原本好端端的手機此時卻完全無法啟動

    「嗯?壞了?」夏泠風也跟著掏出了自己的手機,一樣無法啟動。

    「怎麼會這樣啊!這隻手機才剛買沒多久的說……」

    「呃……如果是東西損壞的話,我們最多能做到的只能賠你們一些錢……」

    「賠錢沒用的啦!就算我們之後幸運的能回去,說不定你給我們的錢也不能拿來買東西啊!」東冥宇欲哭無淚地說道。

    「……真是對不起。」面對這種情況,尋靈現在也只能再度道歉。

    「唉……我看這件事就算了,反正講白了就是你們什麼是都做不了,還在那邊說要賠償什麼的,我看除了這世界的錢,你們什麼都賠不出來吧。」夏泠風挑了挑眉,一針見血地指出問題。

    「……我們……不,我以神殿之管理者的身份慎重的對您們道歉,造成這些無法挽回的事件是我們的過錯,我發誓除了修復你們損壞的東西這件要求以外,其它我會盡所有辦法補償您們的損失……我是說除了錢以外的。」尋靈嘆了口氣,用比之前還要更恭敬的語氣說道。

    ……夏泠風你好樣的,雖然我不知道神殿管理者又是何方神聖,不過聽名稱就覺得是一位不得了的高官,你居然讓那位看起來超級德高望重的古人對我們用敬稱,如果他現在心裡沒有超不爽我頭給你。

    「嘖……這還差不多,你坐吧,麻煩請你能不能好好根我們解釋一下為什麼會發生穿越世界這種事?」夏泠風總算放棄追究原本的話題,這個舉動讓東冥宇鬆了口氣。

    「好的,向你們解釋是我應盡的責任。」尋靈點了點頭,接著坐在兩人的對面,微笑著開口:「簡單來說,就是在這個世界創始之初,因為物資匱乏,幾乎什麼都沒有,人們總過著民不聊生的生活。但在幾百年前,一位強大的女性魔法師創造了一個可以連接各個世界的魔法陣,這個法陣可以將異世界的物資,甚至是人都能利用它來傳送到不同的世界,也因為這樣,常穿越各界的人們也為這裡帶來了許多有用的知識,例如農業的耕種方法等等。過了不久,這個世界便漸漸地成為了一個富饒的國家。」

    尋靈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道:「關於這個法陣,它原本的名字已經被遺忘,現在因為某些原因,大家都改稱它為『湮滅之陣』。」

    「……請問你剛剛講的這段話跟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夏泠風環著手,似乎認為剛剛尋靈講的全是廢話,根本就是浪費他的時間。

    「……麻煩你先聽我把話說完。」尋靈看了他一眼,接著淡淡地說:「至於我剛剛講的關於法陣的某些原因,就是造成這次意外的主因之一。近幾十年來,湮滅之陣的情況越來越不穩定,它常常會不定時的傳送一些不是我們要的東西,例如異界的黑物——也就是相當於你們口中的妖怪,關於這些黑物,他們一來到這裡,便會進行無差別的攻擊,想把他們全殲滅也是非常的麻煩,這經常造成我們的困擾……再來湮滅之陣也會不定時的傳送其它世界的居民——像是你們。而且我們發現我們並沒有辦法讓你們再度透過湮滅之陣送回你們之前所屬的世界。為此,我們曾試過封印整個湮滅之陣,但在近幾年,這個封印也……」

    「被那該死的湮滅之陣破壞掉了?」東冥宇猜測。

    「……沒錯,事情的始末大概就是這樣。」尋靈點了點頭,用很抱歉的眼神看了兩位一眼。

    「也就是說,因為你們法陣運轉失常,所以我們無辜被捲進異世界裡,而且到現在你們完全找不到方法可以讓我們回去?」夏泠風站起身,雙手用力朝桌子一拍,傾身向前,不怎麼高興地說。

    「至於方法我們目前還在研究,一時半刻是無法讓你們順利回到原本的世界的。」然面對口氣頗差的夏泠風,尋靈的臉色和態度完全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一不帶任何情緒的口吻說道。

    「……事後的處理態度實在是有夠差的。」聞言,夏泠風嘖了一聲,重新坐回原本的位子。

    「為什麼會是我們……怎麼這麼衰啊……」聽完尋靈的解釋,東冥宇便無力的攤在沙發上,開始喃喃自語。

    「我想可能是因為你們之前所在的世界之前跟我們來往是最密切的,如果法陣出問題的話,最容易變成是受害者的應該就是你們……我是這樣猜測的啦。」尋靈聳聳肩,用比較輕鬆的語氣說道。

    「……好吧,那麼最後一個問題。」東冥宇伸出食指,比了個「一」的手勢,接著開口,「那麼既然現在這裡是另一個世界,為什麼語言會根我們完全一樣呢?」

    其實東冥宇真的還頗好奇的。

    「……嗯,這就要看你們之前是所屬在哪個國家了。」尋靈點了點頭,說道:「我們哪,在法陣還沒出現的那段時間是沒有自己的文字的,但頻繁穿越到你們世界的人們帶來了來自中國的文字,可能是因為覺得好用,於是就開始使用異界的文字,接著漸漸地就變成這裡的通用語了吧。因為這段並沒有記錄在文獻上,以上我講的都只是口耳相傳的說法,並不一定是真實的。」尋靈給了個不怎麼確定的答案。

    「如果沒有其它問題的話,我要帶你們去這裡的首都,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離那裡有一段距離,所以等等我們會用移動陣直接傳送過去。」尋靈站起身,走到了接待所裡的一塊空地,接著從身上拿出一塊散發著淡紫色光芒的水晶。

    見此,東冥宇和夏泠風交換了一下眼神,然後同時走向尋靈所在的位子。

    「好,那麼我們就出發了。」尋靈手中的水晶頓時產生了亮眼的紫色光芒,地上也隨之張開了深紫色的魔法陣,在兩人吃驚的目光下,他們便瞬間移動到了另一個未知的領域。


敘述的地方果然還是寫得亂七八糟啊......不知道大家究竟看不看得懂呢?(思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3066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