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中併購,有什麼好吵的?
2012/07/27 10:28:57瀏覽4149|回應13|推薦25

[旺中案]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旺中案]對你我一般視聽大眾又有什麼樣的影響?

在我看來是一庄再正常不過的[商業併購]案件,有什麼樣的問題呢?說正格的,我,完全無法明白。

 

說旺旺有中資的影子,所以擔心中國利用旺旺做為管道將手伸入台灣的媒體圈。問題是,證據呢?

 

說旺旺集團因為旗下已經有中國時報,中視,中天所以如果再夾帶有線電視將會成為可怕的[媒體巨獸],到時候可以自由的控制想播或不想播的頻道,會變成[一言堂]。

 

這就怪了。

 

旺旺集團是政黨嗎?

 

旺旺集團是營利事業單位,它為什麼要去做這種政治操作的事?還是蔡家人具有共產黨背景?他們有人是[人大]還是[政協]的身份?

 

說旺旺集團財大勢大,如果成為媒體巨獸就享有全部的資源,往後所有的廣告都會變成他們的,市場價格也是由他們決定,媒體的生存也操控在他們手裡…..所有你能想像到的劇情全部都編好了。

 

如果真的這些事都發生了,NCC不會開罰嗎?NCC沒有被授權撤照嗎?NCC沒有終極手段可以關台嗎?國家沒有任何的法令可以約束嗎?消保會不會出聲嗎?公平交易委員會沒有公權力可以介入單一市場壟斷的商業不公平行為嗎?民眾難道不能拒看,拒裝嗎?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有人違反了自由民主的精神,在台灣還能生存的下去嗎?台灣民眾會坐視嗎?

 

倘若今天旺旺真的敢如果囂張大膽的成為一言堂,台灣的民眾不會起之反對嗎?台灣民眾不會反感嗎?如果今天蔡家人真的瘋了要成為中國大陸進入台灣媒體的管道,蔡家人不會被台灣人民唾棄痛罵甚至趕他們出去嗎?

 

我真的覺得好奇怪,到底有什麼好擔心的?擔心什麼?

 

是擔心人家太有錢嗎?

 

我跟旺旺一點關係都沒有,我跟中視中時中天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再怎麼看都覺得這不過是一件商業併購案件,有必要吵成這樣?

 

在國外,有錢的集團旗下掌控報紙,雜誌,電台,電視,人家稱為[媒體鉅擘],可是一到了台灣想要成為如彭勃一樣的媒體鉅子就會被打成[媒體巨獸],為什麼?我不明白。

 

旺旺有錢可以買他想要的東西,只要不違法,憑什麼阻止人家?

 

旺旺買了之後怎麼做,會變怎樣,除了有法令的約束更有全台灣幾千萬人盯著他們看。

 

蘋果吵,蘋果鬧可以想像,因為他們從設台開始就一直遇到問題,所以現在眼看著自己的競爭對手日漸強大,他們當然瘋狂的利用自己旗下所有的資源通路對這件事情大罵特罵。

 

民進黨在吵什麼呢?因為在他們眼中只有自由,三立和民視是愛他們的,其他的都是[國民黨]的媒體,所以當然不爽,所以一定會扣上中國的大紅帽子。

 

那你我一般視聽大眾為什麼要吵?

 

如果你覺得中視太一言堂了不好看,那就不要看。

如果你認為中天很大陸你不爽看,那就不要看。

如果你感覺中國時報不公正,那就不要看。

如果你想旺報太抱大陸的大腿了,那就不要看。

如果你怕旺旺有第四台之後第四台會變得很難看,會像被人操控管制一樣,你可以選擇裝MOD,你可以選擇裝小耳朵,你甚至可以連裝都不要裝。

 

沒有收視群沒有廣告的媒體還生存的下去嗎?

 

到底是在吵什麼?

我不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6719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3 02:44

我覺得你真好天真

無關哪種意識形態

這已經不是你選不選擇的問題

而是你不得不選擇 因為他們已經幫你選擇了

就像美牛不是你不吃就好 因為外面賣牛肉的品質你根本無從瞭解

旺中案也是 不是你選擇看不看

而是 旺中不想要的頻道 就不會讓他上架

你根本看都看不到

於是你看到的訊息只會是他們想要傳達的

任何他們不想要出現的東西 或媒體 都不會被你看見

你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

你覺得這樣是你想要的所謂接受媒體訊息的自由嗎?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吵鬧才有糖吃
2012/07/31 13:53
賺錢不容易,

有利可圖不放過,

暑假打工, 不行嗎?


Kenny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把NCC撤了才是正途!
2012/07/31 07:11
一個獨立機構,多年訂不出完整"遊戲規則",理智、科學、有效管理媒體,已嚴重失職,不知馬政府如何管理國家呢?

談笑運籌於天下之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12/07/30 18:03

旺中手上有權,替中共說好話撲白粉、圍剿知識分子,中共不給旺旺幾塊糖吃吃嗎?

我說你也太單純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做老共子民, 就不要吵
2012/07/28 16:47
如題.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Y.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懂
2012/07/27 16:58

拙文獻醜 台灣不會只剩一種聲音(後記) -- 2012/07/24 中國時報 

 

  我跟旺中集團也沒關係,但我真的不懂大家在擔憂什麼;民國一百年都已經成為歷史,開放自由的民主精神深深植基於台灣民眾心中,當一家媒體做得太過分,自由市場以及民眾心證自然會將其淘汰。


  退一萬步言,只要有「三民自」存在的一天,台灣就不是,也不會只剩一種聲音。


ROT(塔綠班 綠共雙標詐騙黨 專制政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杞人憂天
2012/07/27 13:12

目前反對旺中併購的論點,還蠻符合刑法100條的精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你是真的不知道嚴重性嗎@@
2012/07/27 12:48

不可思議的文章

自己標題的答案明明就在自己的文章裡

通篇看來簡直是自己打自己


強....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旺中是獨佔市場嗎?
2012/07/27 12:46

有些學者認為旺旺中時,如果橫跨電視報紙,會形成托辣斯,

但我想問一下的是,

中國時報是獨占市場嗎?市面上沒有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了嗎?

中天電視/中國電視公司兩台是獨佔市場嗎?市面上沒有東森,tvbs?三立,民視了嗎?

橫跨報紙跟電視,這有甚麼好緊張的?

如果因為橫跨報紙跟電視,就擔心她們控制新聞,讀者會用電視遙控器來制裁他們的!

就像之前林益世的新聞,立場偏藍的媒體,敢漏這則新聞嗎?

如果他們因為立場不同而意圖忽略這則新聞,想看這則新聞的讀者就會轉台,就會改去買別家的報紙,收視率跟閱報率是最直接的指標,我才不相信哪個報老闆或是電視台老闆,會因為政治立場而忽略商業利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的十一寇是怎麼來的?
2012/07/27 12:36

民進黨的十一寇是怎麼來的?

不就是當時被深綠所把持的三民自搞出來的!

不過只要肯把頭低下去還是可以重新出來A的!

如段宜康、蕭美琴之類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