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弊?謀利?
2012/07/12 15:15:48瀏覽2166|回應3|推薦35

是[揭弊]?還是創造收視率?亦或是刺激銷量的[行銷手法]?看倌們內心自有評價。

 

如果是揭弊,當你手中握有可以使人[一刀畢命]的鐵證,你早胸有成竹知道你要對付的人是誰,你要揭露的事情為何,何時發生,在哪裡發生,還有沒有其他相關事項等。人,事,時,地,物這麼簡單的五個要素,一個資深的媒體人不清楚嗎?

 

再清楚不過。

 

為何不直接端出菜來?因為食材還沒有備齊,或許根本還在尋找食材所以利用不斷地放話看看被講的人會不會自己心虛然後不小心說出來,正好中了圈套,爆料成真,增加自己公信力的同時也加高了自己在政論節目中的酬碼。

 

不賊嗎?

 

這是揭弊還是謀利?

 

過去大家說邱毅是爆料天王,儘管有些人不喜歡他,可是再怎麼說他只要一舉發立刻有充足的相關支持性證據出爐,他不會無的放矢更不會血口噴人。他直接明白的指出他要揭發的人是誰,從來不會告訴人家一個[X先生]要大家自己去猜然後雙手一攤了事。

 

講白一點最起碼邱毅隨時做好被人告的心理準備,他坦然面對,從不拿[言論自由]當做保護傘。

 

如果是真心的揭弊,如果是有十足把握的舉發,為何要先高舉[言論自由]和[大法官釋憲]的旗子為自己護航?

 

如果真的坦坦然然,為何爆炸性的證據要等到人家告你的時候才拿出來?莫非你算準了人家不願冒[戕害言論自由][打壓媒體自由]的風險來告你所以你有恃無恐?

 

惡意指栽的故事可以這樣硬生生的套用在別人身上嗎?

[言論自由]豈是做這番解釋?

 

如果真的層級如此高的人涉案,請儘早揭發,讓台灣政壇早日回復山清水明的光景,全民所願。否則,我覺得這戲再演下去只會愈來愈難看,早晚他會應驗了自己說的話[走入歷史山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620136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寫錯了吧
2012/07/13 16:41
<<
過去大家說邱毅是爆料天王,儘管有些人不喜歡他,可是再怎麼說他只要一舉發立刻有充足的相關支持性證據出爐,

>>

過去邱毅爆料有時是引蛇出洞,有時是虛擬故事。陳哲男到濟州島的照片是胡忠信提供的(胡忠信說的)。我覺得胡忠信爆料的方式和邱毅非常類似,一方面是擠牙膏,一方面是引蛇出洞。新新聞也有有關Y先生的報導。

目前自清的有2個人,吳敦義和曾永權。但是當初林益世也是以按鈴申告自清,結果卻是自己收賄。

不過,陳啟祥的光碟共有9片,牽涉的人脈和情節非常的廣,目前只看特偵組要切割到哪裡而已。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7-13 17:24 回覆:

聽說特偵組掌握了陳啟祥一共100多組的錄音...........

高雄地區的政商不分藍綠我看大概都"剉哩等"了.......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快人心
2012/07/13 13:22
高興的是:未受那些鳥嘴,霉體影響的人還是居多,更高興的是:發揮正義、摀著鼻子説臭不可當外,更直指且挑出那些貨色蠢處的正義之士與日俱增。
飛安會視人命如草芥,視航機據以滑行之「資訊指示牌」位置嚴重錯誤如無物,妄稱:「與本飛安事故無直接關連。」然則法院判決:「該資訊指示牌的設置,就是與結果的發生有相當因果關係。」及民航局之機場安全風險管理結論坦承:「風險程度:嚴重,無法接受必須立即改善。」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證據是用來賺錢與恐嚇威脅人的嗎?
2012/07/13 06:51
有證據不拿出來支持自己對別人的指控,卻用來恐嚇,威脅質疑他的人,野蠻地堵塞別人追求真相。

名嘴可以如此目中無人,只準自己大啦啦地人前放屁,卻不準別人說屁臭,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