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饅頭 - 麵引子。
2011/10/15 18:17:08瀏覽1773|回應1|推薦26

很久了吧,沒有被一部戲深深感動,被一部簡單沒有複雜劇情科幻場景電腦動畫的電影如此感動。

 

今天下午,跟幾位好友一起在雨中的台北走進戲院觀賞久違的李祐寧導演的新戲[麵引子],才剛入戲眼淚就不停使喚的落下。兩小時的戲不誇張我大概整整哭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時間,好幾次甚至都接近痛哭的狀態!

 

一個平凡的山東老兵故事,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一九四九年的故事,一個離鄉五十年終於返鄉家見人的老兵故事,卻不簡單的勾起我一串串一篇篇的回憶。

 

小時候隨著父親反鄉探親的情景一幕幕的真實上演在麵引子裡頭,它說著大時代的歷史,它描述了兩岸離別的苦,它道出了被迫離鄉遊子們心中最深的痛!

 

今天的戲院雖然人不多,有男有女,有年輕的有壯年的更有希望藉由影片來抒發思鄉之苦的老兵伯伯。從一開始到結束啜泣聲沒有停過,可能是故事感動人,可能是演員演得好,但更有可能的是感念大時代背景下辛苦撫養我們長大的父母,想念因離家而再也未曾見過面的爹娘或妻兒,或者單純的想家吧。

 

由中國知名作家趙冬苓的[山東饅頭]原著小說改編的麵引子這部電影,值得您走進戲院裡去細細品味,找回感動,找回你和父母輩聯繫的那條線,找回你的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7421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延伸
2013/01/14 10:46

"麵引子"上映期間,我就已經在戲院看過了。當時就被兩代之間的衝突及因時代動盪導致家人不能相見的無奈情節所感動。

最近逛光華商場時,看見電影廠商有出版DVD,就不加思考的買回家與我父母親一同分享這部好片。

好戲是會慢慢沉澱在人的心中。我第二次看的感受,衝擊力竟然比第一 次更大。雖然劇中裡面的年輕演員演技稍嫌青澀,但是不減整個故事的主架構所要表達的意境。

而身為外省第二代的我,再看到爸爸對於電影所產生的共鳴及認同,深感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