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感動。
2011/10/10 09:01:34瀏覽1822|回應5|推薦29

一如往常,即使是週末假日我大概都是七八點鐘左右起床,小公園裡頭依然因為鄰近老人們的聚會而顯得人聲鼎沸好不熱鬧,世界似乎沒有任何改變的運行著它的方向,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中華民國一百年了!

一九一一年距父親出生十八年前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國家在孫中山先人的帶領之下正式於辛亥革命後成立,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三顏色組成的國旗象徵自由民主博愛的中華民國。

自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軍隊節節敗退撤守台灣,我想或許我父親這一輩的長者大概沒有想到中華民國可以有堅持到一百年的這一天,尤其在戰事皆連失敗的那個年代,八二三炮戰沒有成功之前不知道他們是否心裡都想著可能哪一天就會被中國共產黨給接收,由對方來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

這一路走來中華民國說是畢路藍蔞一點也不為過,被日本佔領,好不容易光復卻又被逼的退出聯合國,沒有錢靠美援和海外僑響應回國投資,公務人員退休不一次全部領薪留給國家做建設,一點一滴把這個以台灣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土地做為領土的[中華民國]建設起來,一步一腳印由農業,工業,科技業慢慢走向服務業導向的先進國家,仔細想想若沒有超人堅持的意志和信念又怎麼能做到?

今天中華民國一百年了,這支新版的國歌承先啟後的除了緬懷感念過去先賢先烈們的付出,同時也表彰了近年來對這塊土地有著深遠國際影響的[現代英雄],在今年元旦升旗當天看見它的首播,我在總統府前的感動文字無法盡訴。

恭祝中華民國一百年生日快樂!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7224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中華民國還沒有一百年
2011/10/16 13:58
民國還不到100年。
“中華民國”是1912年1月1日建立的。
所以,
10月10日只是“辛亥革命”(也就是 1911/10/10 武昌起義)的100周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將會如何看待自己已經走過的一百年
2011/10/12 10:59
如果,中華民國是個"人"的話,它會如何看待並回首自己走過的一百年?回首當它誕生時,它是如此的先天不良,清朝留給他的,是一個滿目瘡痍,山河破碎,列強虎視眈眈的局面,隨後,軍閥的割據讓它已病弱的身體加重了它的負擔,之後的浴血八年,江山易手,更使它差一點"蒙主寵召",幸好,上天不絕國祚,讓它在這"婆娑之洋,美麗之島"中獲得一線生機,並且在此開始展現它真正的國風,當對岸的新國家正在全力否定三千年來的文化道統時,在這裡,孔廟的八佾舞的正音不曾間斷過,在這裡,中華民國開始發光發熱,成為一顆耀眼的東方明珠,當它站在阿里山巔,望著在遠邊天際的雲海及所從其中透露出的曙光時,我相信它的臉龐充滿自信且闊達大度的.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共產黨垮了
2011/10/10 17:51

歷經風雨飄搖的時代  蘇聯軍事武力龐大

中華民國不知道能否撐下去

忽然間  柏林圍牆倒了  蘇聯解散

共匪變成中共  外資進入

中華民國走過100年

大家還是要有信心的


萊茵堂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一下
2011/10/10 13:47
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國旗是代表五族共和的五色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10 09:37

百年前

岛民还是蝗民

百年后

冥国已是前朝

冥诞也要搞的这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