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獎者何辜?
2011/10/25 09:31:21瀏覽1359|回應1|推薦16

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得主潘瑋柏昨天返台慶功,原本該是歡欣鼓舞的場面竟然變得有些詭異的氣氛,得獎者是應該要好好的與大家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只因為無法得到普遍大眾的認同,卻一路從頭哭到尾彷彿自己從來不該拿到這座[驚鐘獎]!

 

試問,得獎者何辜?

 

我非潘瑋柏的迷,基本上我連他到底演了哪一部戲都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座獎不是他逼評審給他的,不是他撒錢賄賂得來的,是評審投票後決定給的,大家再怎麼不滿意都不該怪罪得獎者。

 

有沒有想過一個人得了獎卻不能開心慶祝接受大家祝福和恭賀的心情?有沒有想過一個人原以為可以藉由獎項的[肯定]進而在自己的領域上好好發揮?有沒有想過拿到獎座卻惹來一身罵名的難過?

 

不覺得大家太自私,太小心眼,太偏激嗎?

 

每個人嘴上說的都很好聽[入圍就是肯定],走星光大道時大家都謙讓的說[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大家都知道要[平常心]以對。可是,當結果揭曉後又有幾個人真的能夠做到?又有幾個人可以很有風度的給予得獎者祝福?

 

很可惜,屢次台灣的重要頒獎典禮大家對於得獎名單總是批評的多,總認為[自己應該得獎],或者得獎的應該是[自己看好/喜歡的人],只要不順自己的意就從星光大道開始一路罵到評審名單和眼光。

 

大家似乎忘了,當你在做這樣的批評的時候[你是否也主觀認定了?]憑什麼得獎名單就該按照你希望的方式呈現?評審團的投票不也是[主觀認定]?你不認同評審團的主觀認定就叫不公平?就叫黑箱作業?就叫不符民意潮流?

 

沒有得獎的人一昧的漫罵,試問一下你的風度又在哪裡?你不喜歡這位得獎者那是你的事,但,獎又不是他自己去做的,他拿了獎也是評審團給他的,你批評他,立足點又在哪裡?他又為何一定要接受你這樣沒有風度的批判?

 

沒有得獎的人怪評審,怪制度,怪大會,怪獎項分類不明,試問,這世界上又有哪一件事是可以做到人人皆滿意大家沒意見的?如果今天得獎的不是潘瑋柏是溫昇豪,難道就沒有人會罵了嗎?難道就不會有人叫不公平嗎?難道老演員就不會為金士傑抱不平嗎?浩角翔起得到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如果你要覺得奇怪,為何你不會認為TVBS的報名[很聰明]?想想,如果他們今年報行腳類會得獎嗎?

 

得不得獎完全是天時,地利,人和還有最重要的[運氣]!

 

費玉清唱歌好聽的不得了,如果他每年入圍金曲獎卻沒有得獎,試問是否又是評審的問題?歌神張學友年年入圍但卻也不是年年都得獎,難不成也是評審瞎了或聾了?

 

前輩或硬底子演員固然演技方面都已爐火純青,但,在現今的時代潮流之下這樣的演技是否又符合這個世代所需要的元素?又,會不會因為常年累月的演戲一路下來不知不覺顯得[匠氣]而缺少了應有的自然氣息?

 

如果說這種老字號演員就[應該]要得獎才叫公平,那麼是否每年的奧斯卡都該把最佳女主角獎給梅莉史翠普?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單和演員風格,不能因為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就叫做評審爛,就叫做不公平,就叫做[大便],這樣只會讓人看到你的沒有氣度,看到你的斤斤計較,看到你前輩沒有雅量!

 

我真的覺得這些批評潘瑋柏拿獎的人都應該要跟他道歉,因為他真的無辜,他沒有錯,他的獎是評審給他的,你們沒有雅量,你們沒有欣賞別人優點的習慣那是你們的事,但,真的沒有資格更沒有必要去傷害一個得獎者!

 

每一個人都需要都渴望被肯定,你又何嚐不是?如果今天你得獎卻被人罵得要死,你會開心嗎?你又能欣然接受?你可以平心靜氣?

 

大家不要老是罵罵罵,坦然的接受結果是你們應該要去學習的功課。演藝生涯很長,你還有很多的時間去磨然後等待機運拿你想要的獎。無謂的批評,漫罵對你會有任何的好處?下一次的評審現在看到你這種沒有氣度的樣子,難道不會在心底留下不好的印象分數?如果又間接地影響了你下一次的參賽和入圍,你又要怪誰?

 

結果已經出爐就不要再罵了,大家應該坦然的接受結果,培養點民主的素養,好好祝福得獎的人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577537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
2011/10/26 16:25
看到得獎者竟是如此心情    真是心酸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