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梨山高麗菜會唱歌?
2008/11/27 15:17:33瀏覽2214|回應2|推薦19

我想我大概開了眼界了,繼上次一把700元的香菜後,台灣的蔬菜價格又讓我下巴快掉下來。

台灣的梨山高麗菜大概會唱歌吧!如果不是這個原因,我實在找不出任何理由,沒有天災人禍的情況之下,台灣竟然可以賣出一顆320元的高麗菜?如果這是日本的售價,我是絕對完全接受的,畢竟國民所得以及平均生活水平有差別。但是這種售價在台灣,你賣給誰吃啊?台灣人什麼時候可憐到買高麗菜只能買四分之一的這種慘況?

以台灣一般薪資水準來看,月入2萬元台幣,一顆320台幣的高麗菜佔了薪水的1.6%,感覺起來還好可能不是太貴。不過如果你們家一天的菜錢只有300,買了這顆高麗菜之後,你們家的餐桌上變不出別的菜色了。

場景如果換到中國大陸,城市與鄉村平均起來月所得薪資大約1000元人民幣左右,一顆台幣320元的高麗菜換算成人民幣大約74元,那麼購買這顆高麗菜所要付出的成本就佔了大陸平均薪資的7.4%,是台灣人的6倍之多。這種價格你說合理嗎?

農委會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貴的時候菜要把人吃垮,便宜的時候菜價又低得讓農民活不下去,這到底怎麼了?難道農委會的官員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嗎?你們都沒有發現有任何異常嗎?產銷制度,儲存系統,查菜蟲的工作難道都沒有任何的問題嗎?

是不是有中間商的剝削?還是故意屯積高經濟價值梨山高麗菜造成的結果?如果是因為產量減少,那麼要趕快啟動機制來平衡市場價格,不然這種天價的高麗菜,又有誰能消費得起?

如果過年前領到3600,看起來很大的一筆錢卻只能買十顆高麗菜,這是什麼世界?農委會,加把勁看看哪裡出了問題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421958

 回應文章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會唱歌你真的孤陋寡聞
2008/11/27 17:43

我還記得一首高麗菜歌

喀滋 喀滋 喀喀滋

有一個高麗菜較甜甜 從小住在梨山上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裡的人情最溫暖 這裡的人們最和善

好像一個大家庭 大家都愛較甜甜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說再見

梨山甜甜很勇敢 每一個較甜甜都樂觀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難得讓農民賺一下你是怎樣又有什麼不爽的一年就那麼幾天,難道人家多賺一點也不爽成那樣。別人在賠的時候你是有去贊助什麼嗎?讓農民賺我無所謂,可是給那些菜蟲拿去就心裡一個不爽。 謝謝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農民真是可憐!!
2008/11/27 17:32
雲林古坑目前盛產地柳丁.產地價也只剩每台斤4元.台灣的農民真是可憐!!當地的農會.鄉公所.縣政府.農委會.放手不管.產銷失衡.任由果菜合作社.盤商.攏斷價格.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