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費券快發吧!
2008/11/17 16:50:54瀏覽1290|回應2|推薦9

中國人,什麼節日都可以不要過,但是農曆春節可是一定要過而且就算是沒有錢也得要想辦法過得舒舒服服的一個日子。這點道理就像西方世界國家的聖誔節一模一樣,不管是誰,到了這一段時間滿心想著的都是怎麼讓家人過個好年。

行政院提議舉債發放消費券這件事本人舉雙手加雙腳贊成,並且要快快決定,最慢一定要在一月十日前發放完成。政府辛苦點窮一點沒關係,但不能讓老百姓餓著肚子過年,這才是負責任的官!

或許八千一萬的對家庭年薪百萬以上的人來說起不了什麼大做用,可能買一台數位相機就花完了,但是這筆錢對經濟次佳或低收入戶而言卻是一陣及時雨。這場及時雨可以讓他們購買食材,購買一些家中必用的民生必須品,對這些家庭來說,政府的德政可以讓他們安心的過個好年,比什麼遠大的六三三來說更為實際更為感恩。

今天人力銀行的調查表示有約一成的企業已經開始變向的減薪,或是延長工時不調薪,或是按比例多休無薪假,我的表弟正是其中一名首當其衝的變向減薪員工。表弟的公司營運狀況好的時候,每一年的獎金以及福利津貼加起來總是令人感到湵慕不已,沒想到今年年中之後公司的營運卻出現了首度的虧損現象。一開始先是優退了資深的老員工,再來解聘了簽約的雇員,現在終於輪到表弟這種正職員工。公司已經開始要求他們把年假休完,並且實施「週休三日」的工作時數,也就是以後每一週將會減少一天的工資,每一個月就會減少四天的薪水。若換算成實際的金額,一個月大概少了四千元左右,表弟已經做好兼職的心理準備了。

我想這是事實並不是危言聳聽,大部份的企業這個春節恐怕發不出年終獎金,只能以象徵性的紅包來勉強度過。可以想見,這個金牛年有不少家庭可能得要煩惱小孩的新衣新帽怎麼買?紅包如何支應?春節過後小孩的學費註冊費又要怎麼辦?

如果想到這個畫面,政府官員們,你們還猶豫什麼?還要考慮什麼?幾千億的企業都救了,每一戶發個八千一萬的讓老百姓過個好年,真的不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392726

 回應文章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費券不排富 .但是消費券排大陸籍配偶和外籍配偶
2008/11/18 22:28
消費券不排富 .但是消費券排大陸籍配偶和外籍配偶

劉兆玄:消費券不排富 每人3600元
更新日期:2008/11/18 13:37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何宏儒台北18日電)眾所矚目的發放消費券方案敲定,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發放消費券不排富,以國民個人為發放對象,每人發放新台幣3600元,總預算約須829億元,盼農曆春節前推出。


他說,消費券發放以個人為對象,不分年齡,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是消費券的發放對象;每個人額度是3600元,若以每戶平均3.01人計算,每戶可領1萬餘元。


他指出,發放消費券總預算約須829億元,財源籌措將採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進行,希望盡早發放,「如果能在農曆春節前實施更好」,預計可提升明年經濟成長率0.64%。

劉兆玄說,消費券設計採券不採卡,消費券使用時不找零,使用期限至明年底。97111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8/5/19na4.html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抗議政府再一次的不公平政策.(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是消費券的發放對象.)大陸配偶來台最少要8年以上才能申請身分證.沒有身分證就不是中華民國國民.消費券不排富 .但是消費券排大陸籍配偶和外籍配偶.抗議政府岐視不公平政策!!

強烈抗議未取得身份證的大陸新娘提出強烈的抗議,難道我們不在這裡吃飯睡覺嗎?我們不用經歷經濟風暴嗎?不給我們身份證,也不給我們工作証,現在連消費券也不給我們,那乾脆不用開放兩岸婚姻,何必要我們來,卻不給我們活?大家到行政院去抗議吧!!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了就仁至義盡?!
2008/11/17 19:10
如果說發了就仁至義盡
那的確很贊成早點發,讓一些人歡樂過年後就可以葛屁
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