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總統,我需要信心。
2008/11/14 10:03:11瀏覽1116|回應2|推薦7

這一波的金融海嘯全球危機就連美國這個強權都不得不難堪的向它低頭,從今年的九月開始似乎這個世界就一直活在不景氣的陰影之中,連過去一些耀眼的新興市場如俄羅斯、印度、南美洲甚至中國大陸等地,經濟成長率也開始下滑,股市狂跌,幣值暴落,全球共同無一幸免的陷入一股未知的恐慌。

 

看看過去始終排名在世界前十大有錢人國家之林的冰島,這次重重的由天堂跌落谷底;在外資炒作下經濟扶搖直上的阿根廷則是面臨了相同可能國家破產的命運;南韓這顆東北亞的新星也在這次的海嘯中中箭下馬。2008年的下半年度開始對於全球來說是個最難過的一段時期,雖然說肇事的源頭來自於過於信任數學專家精算出來的一套利滾利的公式,但說穿了還不是就一個貪字?人們都想在股市中以短期的炒作差額來獲取巨額的報酬,於是把最穩健最正確的長期投資模式轉換成短期套利的方式投入股市。全部的線綁在同一個頭的結果,造成了今天一發不可收拾的金融風暴,我想這是全人類都應該要深自檢討的地方。

 

或許財富並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累積,就連股神巴菲特一直以來都是以長期持股做為累積資產的方法,難道身為一般人的你我不該如此跟隨嗎?

 

在這一次的金融危機之中我們看到世界各國的領袖紛紛出來信心喊話,央銀祭出各種的方案來挽救市場,各國的財政部或行政體系也都相繼的推出重大的舉債建設方案,希望可以一步步地帶領國家以及人民渡過難關。

 

當中我最推崇的就是全世界最耀眼的一顆新星,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

 

或許有些人認為歐巴馬不過就是口才好,憑著一張嘴吃遍全世界,光說不練,又還沒上任話說得那麼多,因此對歐巴馬這位即將就任的美國總統沒有什麼太大好感或信心。

 

不過我想強調的是,當面臨恐慌的時候,人們需要的可能不再是你能提出多麼美好的政策,人們需要的可能不再是你能端出幾盤好吃的牛肉,人們有時需要的可能只是你給他們信心與勇氣。

 

這點歐巴馬卻比當今世上任何一個國家的領袖做得還好,做得更好!

 

記得當歐巴馬當選的那一晚,他在芝加哥發表了感言,最後他提到的內文大致上有這麼一段:「這是一個非常難過的時刻,有人失業,有人繳不起房貸,有人沒有錢繳學費,全世界都如此美國也無法幸免。也許我在競選過程中提出的各項政策不見得會在一年,兩年甚至是我這一任內完成,但我們有信心,美國,我們終有一天會做到。」看著CNNLIVE即時播出,不是美國人的我聽了都激動不已,我多麼希望我們國家的領導人也能如此這般的給我信心啊!

 

當人們有了信心一切都會大不同,當人們有了信心內心不再恐懼,當人們不恐懼了國家相對的就會安定,國家安定了所有的政策就可以順利的推上軌道,等一切都上了軌道經濟自然就會慢慢好轉,六三三就不再只是個看得到卻吃不到的紅蘿蔔了,不是嗎?

 

昨天看了非凡專訪交通部長毛治國先生,從桃園航空城計劃,到高雄港再造,到兩岸大三通直航帶來的商機,我相信台灣終有一天會真的成為亞太營運中心,我也相信台灣一定會達到美金三萬元的目標,只是我多麼希望這些話是由我們七百多萬人選出來的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自說給我聽。

 

報告總統,我需要繼續勇敢挺下去的信心,你能給我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2383136

 回應文章

twin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要有信心, 互相鼓勵向前邁進.
2008/11/14 11:29

是啊! 我們需要信心.  同時我相信帶領我們的政府官員, 行政人員更需要我們鼓勵及正面的加油. 你的文筆好, 請加油鼓勵大家往前看, 往正面行, 向真善美前行. 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

在這麼艱難的處境, 我看到政府官員的用心與努力. 你喜歡的歐巴馬競選時也說: There is power in hope. 我相信, 大家正面看待此次金融風暴, 也除去前政府的貪污失序的治理; 讓金融秩序儘早歸回體制秩序, 台灣會更好.


陶老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1/14 11:14

鴻海郭老大說:不景氣時要爭氣!

身為台灣中小企業主之一,不論是在李前、陳前或馬總統,都必須走在這些人前頭,自己的企業願景自己開創,管他什麼金融海嘯我只知道一路走來都是背水一戰!

當李前在提出兩國論時,我只有一句『白癡才理你』和朋友一起來大陸考察了,當陳前在高唱『一邊一國』時,我不屑的心中哼了一句『發神經』哦!決定大幅縮減在台灣的製造比重,擴大在大陸的生產規模,馬總統上台了宣示要改善兩岸關係時,我正在檢討和整合相關製造流程,要以更『合理化』的生產流程面對現今的世界經濟局勢。

只有走在那些政治人物之前才有活路的,『信心』又不用錢來買,何必他人給予呢?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賺的肥滋滋,經濟景氣時也不乏跑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