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26】…複習三個月手相書籍後,就正式提供客倌們手相參考
2020/11/01 06:09:15瀏覽563|回應0|推薦13

摘要…座落台中龍井鄉東海別墅的角落咖啡館兒,簡直就是老天爺特意安排讓珍辰我算命糊口的處所,而且連咖啡屋連帶創建人,都完全符合我這天蠍座喜歡古色古香的舊時代氣息。

 

想來我真是塊天生合該當江湖術士討生活的料,所以先找好離家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的咖啡廳駐點後再做準備。一般人都嘛是先拜師學藝多年,在有些許把握之後才敢駐店或開館為人看相。然而為了省卻那些命相師需隨身攜帶像是萬年曆農民曆的行頭,想說世上每個人都隨身攜帶一雙手,便決定只提供手相參考單一個項目。而在中國命相師遍佈且提供五花八門看相方式的地盤,只憑看手相這單一項目就想養自己家糊動物口的郎中,這在滿街都是中國人的地域應該算是相當稀有。      

 

外國人通常會把為人算命當做是一種神秘不可思議的事兒,有些因為宗教信仰而直接把算命這等事跟異端巫術給劃上等號。因此像我這種只憑讀過東海外文會講幾句英語就敢拿洋人玩耍者,純粹是因為不在命相師滿街跑的國度才敢如此囂張。可我很有些自知之明,敢在中國人的地盤看相,若是沒有個三兩三的功夫就不可能騙吃又騙喝。故而紮紮實實地把國內外手相參考書重新消化一遍做足各式各樣的筆記功夫。當年還特意準備了一本幾百頁的純白筆記本,邊複習邊畫手相圖示且註記加上詳細說明,比起我當年重考大學時更加用功,且只給自己三個月的複習功夫。      

 

說來也算是非常奇特的緣分,這從畫冊裡走出來的咖啡廳店娘,當年就讀靜宜中文的她,竟然就大剌剌地搬來我家同住。所以這仿若倩女幽魂般的美女店娘,帶著一對金吉拉夫妻貓就寄住我家那空了好些年的客房。碰巧當年她那母貓喵雞咕跟我家的虎斑貓Amigo同時都是身懷六甲貓。而且竟然也幾乎是同一時間生產,當年的我家真是多貓仔多貓孫而多福氣哪。兩隻母貓那天生的護犢子心切,逕自認定別人生的貓仔也是自己的,故而互相叨過來又被叨過去的煞是有趣。   

 

沒曾想我只是單純去駐她的咖啡店看手相為家中的動物換取些口糧,竟然無端地讓我這沒收留過人,而只收留過流浪動物的家變得如此熱鬧。然而過沒半年時間,這娘們竟因無心經營,硬生生地就把我連同這角落咖啡廳頂讓給別人。屈我這算命指仔細地數它一數,這角落咖啡廳在十七年當中,連同我這算命仙總共被頂讓過五回,而最後還是因為我跟末任老板理念不合,離開後沒多久咖啡廳就關門大吉。現在回想起來這角落咖啡簡直就是專門開來讓我討生活的廟兒,否則咋會我一回國就憑空出現,而開沒多久就頂讓給別人,而又在我離開後沒多久就關門大吉呢?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12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