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23】…在華盛頓大學城區首次跟老琉璃珠結了不解之緣
2020/10/29 07:50:06瀏覽682|回應0|推薦12

摘要…沒曾想在西雅圖巧遇的美麗琉璃珠兒,竟成了我日後在九份開館看相時開發的副業產品取名為【五色平安鍊】,拜絡繹不絕的遊客之賜,每個月還有幾萬元不錯的業外收入哩。

 

也許是因為西雅圖靠近港口的便利性使然,故而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學名叫做貿易珠的老琉璃市場。天蠍座的我對於老舊的東西特別迷戀,就祗瞧上那麼一眼就情不自禁地愛上了這五顏六色的老琉璃珠兒。當年那用乾稻草串成的琉璃項鍊一條也沒幾顆就要價上百美元,而我竟然就毫不手軟地買了一串。想見我的血液裡頭可能是混雜有原住民喜歡五顏六色彩珠兒的基因。來西雅圖之前在東岸用小彩珠串的幸運戒指賺來的錢還不夠買一串老琉璃項鍊,隨身攜帶的盤纏也為了滿足我這原生慾望,就這樣硬生生地給去掉了一大半。      

 

就因為在西雅圖的【珠子世界】跟這貿易珠結了不解之緣,也才會延展出後來在九份所開發的副業產品【五色平安鍊】。從美國返台後在台中公園旁的假日玉市發現琉璃珠時更是愛不釋手,那時候的東海別墅其實還跟荒郊野地般讓人感覺很偏僻,完全看不出來會發展成像現在這般的繁榮景象。每逢周末跟寒暑假日學生返家度假時,這在餐廳駐店為客倌看手相的營生便顯得非常蕭條。為了糊家中不斷自動來投靠我的貓兒、狗兒、流浪雞兔兒和鳥兒鼠兒之口,便在九份開了個小手相館,且每逢周末假日便過去度個小月。      

 

那時期的九份因為是當紅電影的取景所在地剛值才要繁榮的初期,尚不像如今這般人山人海般的興盛景象。因為看手相只需一個小小的空間,故而跟手藝店合租一個店面。又碰巧隨身攜帶的農民曆上有記載五色線的相關資訊,所以就偶發奇想用五種顏色的縫衣棉線混合白膠,純手工打造五色線縷來穿琉璃珠手鍊。這有明確護身作用的手鍊製作者需要會持誦大悲咒,且在製作每條手鍊時需打上二十一個代表世界的圓滿結。由於護身法力相當靈驗加上用老琉璃珠串成,所以挺受遊客歡迎而愛不釋手。當年放在合租的藝品店寄賣一條賣三百元,每個月還可以讓我月入數萬元之譜哩。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12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