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1】…回首諮商來時路,沒想已近三十載
2020/09/19 13:58:06瀏覽470|回應0|推薦15

  摘要…打從1992年13日開始在台中東海別墅的【角落咖啡】駐店看相至今,沒想才一眨眼的功夫就過了近三十個年頭。生性不喜受人拘束而眼見從美國帶回來的盤纏也將用磬,因此就想起這賣藝維生的點子,開始在咖啡廳提供手相參考的生計。

  話說珍辰我在台中東海別墅角落咖啡駐店正式執業為人諮商看手相之前,就曾在美國餐廳及西雅圖漁人碼頭拿外國人玩票。1988年從東海外文甫一畢業就為了拯救好友在美國開設的中國餐館,便隻身出國成了半工半讀的留美研究生。名義上雖是出國深造,實則因為單身緣故只能用學生名義才能順利赴美。當年只央請歐文教授幫忙寫了封推薦信函,連托福都沒考卻沒曾想就順利取得了南喬治亞大學正式發放的外研所學生簽証。還不會開車的我急忙在趕考駕照時,儘管熄火三次卻仍有驚無險僥倖通關拿到了台灣駕照,連一次開車上路的機會都沒有就直奔美國在台協會辦理出國簽証。

 

  且說當年我於這美國在台協會的簽証過程真是讓人感覺趣味橫生,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對看似新婚欲出國度蜜月的夫婦和一位想出國遊學的年輕女學生,也不知因何緣故那簽証官員都不願意放行。依稀聽見那女生被問及為何要出國的原因時,直白地回答說是要去美國學英文。沒想到那簽証官員竟然說要學英文在台灣花點錢去補習班學就得,何必花大錢而千里迢迢遠赴重洋。輪到珍辰我被問出國要做啥時,便刻意回說是要出國去學British literature。 那時正值國曆11月美國大學都也還沒開學,因而又被問及為何趕著過年前要去美國,而我則浪漫地答說…為了要趕著去過我今生首次的white Christmas

 

可那剛擋了人家蜜月美夢及出國遊學的簽証官,告知我要去的地方是跟台灣氣候相當的南喬治亞州,便說那兒很少有機會下雪。珍辰我則簡單地回說It is a pity,沒想這看似專挑人口實的官員見我一臉失落的表情竟然就給過了關。可誰知那年的喬治亞州許是為了安撫首次離鄉背井的我,硬是在聖誕節前夕下了一場美侖美奐的人間瑞雪。生平首次瞧見的第一片美不勝收的雪花,不偏不倚地落在黑色大垃圾袋上,那六角形晶片在寒氣逼人的季節裡仍是美到令人窒息,這便是珍辰我讀外研所時為了幫好友拯救垂死餐館,而不惜千里迢迢遠渡重洋的緣由。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061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