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49】…西雅圖【漁人碼頭】看相趣談
2020/11/24 08:52:28瀏覽645|回應0|推薦21

摘要…台灣人有句俚語說【敢就快做嬤】,說的可能就是像我這種半路出家,就敢沿街招搖撞騙幫人看相的江湖術士。難怪從美國回來之後,也就順理成章地,拿幫人算命這檔子事當成終生糊口的本事。

 

在我當未正式成為一位專業的命理老師時,從東海外文一畢業,便趕忙拿著學生簽証直奔美國去好友的餐廳救火。平時除了上研究所課程之外,還幫忙經營百貨公司裡的一家中式速食餐館。因為這好友無法同時兼顧兩家餐館的服務,以至於把原本火紅的生意做得搖搖欲墜。順利協助對方把生意做好之後,便請她頂讓掉我幫忙經營的那一家速食餐館,也就準備打道回府。

 

而在一切打理妥當要回台灣之前,答應小學知心好友同學的熱情邀約。便由美國最東岸喬治亞州的小城鎮,直飛美國最西岸的西雅圖大都會。在好友她那美若天堂的家中,度過了我這一生中最愜意的三個月逍遙時光。這期間我每天搭乘免費公車到華盛頓大學區,隨手挑幾本舊書攤的二手書,配著便宜的黑咖啡過上舒適無比,彷若神仙般的美好日子。

 

西雅圖港灣的漁人碼頭是個遊客絡繹不絕的遊覽勝地,每天我都會習慣性地背著自己手工縫製的嬉皮袋,在布包背面繡上手相參考Palm Reading兩個大英文字樣,在一般時候背在身上沒有人會瞧見這些字。然後我會帶著一些每本只賣兩毛五的舊書,到那漁人碼頭的港邊,找個陽光宜人的地方去閱讀。這時候我就會將背包的反面翻將過來,擺在我的身旁充當臨時的看相招牌。看一位客倌收取五塊大洋,賺些咖啡甜點零花錢也無傷大雅。當然這對那時的我而言純粹是玩票性質,看手相只是被閒閒沒事幹的我,用來唬唬那些老實且願意掏錢看相的外國佬。

 

在熱鬧的漁人碼頭港邊,也時常會有一些沿街彈琴賣唱的藝人,雖然說當年的我還不是正式合格的算命老師,但十數年來也算下了蠻多苦功鑽研,故而也有相當的準確度。因此被我看完手相的遊客也都會給錢給得相當爽快。話說有一回在我旁邊有一位彈吉他賣唱的年輕歌手,用他那不錯聽的歌喉連續唱了好幾個鐘頭,卻不見有任何人願意賞錢。在我生意輕淡時會賞他一些鼓勵的掌聲,然在我準備回家前,實在不忍心看他的吉他盒子空空如也,索性將我玩票的看相所得全賞給了他,並謝謝他唱歌伴我看相,其實他唱得還真不難聽哪!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990848